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可救药 15

副cp有点虐,只能用主cp的糖来弥补了(...)


15

 

王源刚走到王俊凯身后,将前台小姐的话一字不落地听进了耳朵。

他的嘴巴因为错愕而微微张大,想到赵磊方才那沙哑的嗓音,瞬间有点不敢回头。

王俊凯听到后也安静了,他默不作声地掏出皮夹,付了五十八块。

“走吧。”王俊凯一手轻轻拍了拍王源脑后,低声说道。

“......不行,”王源被这件事冲击得几乎缓不过神,半晌才道,“我得跟赵磊问清楚。”

王俊凯一把按住他要转身的肩膀:“先别冲动......你看赵磊刚才的态度,明显不愿意跟我们谈这件事。再说,我们也不知道事情是不是跟我们想的一样,一旦没做到最后一步呢?”

“他们都用了那个,还能干嘛?”王源有些急了,清隽的眉毛皱着,忿忿道,“陶哥他不是,不是不喜欢男生吗?”

王俊凯听到这里,深邃的眼瞳一闪,有些玩味地提起唇角:“我也以为他不喜欢。”

“那他到底......”

王俊凯顿了顿,才道:“你觉得他要是不喜欢,会用上那个?”

“不会。”王源细细思量一番,便摇了摇头。

他和陶泰相处的时间不久,但对这个人也算了解。陶泰他虽说平时总是插科打诨,事实上却为人正派,做事靠谱,交朋友义气,待女生也礼貌......他并不是那种和别人上完床就甩锅的人。

会不告而别,应该有他的苦衷。

想到这里,王源的面色稍霁。

他们怕赵磊觉得尴尬,只低声讨论了几句就转身朝对方去了。

赵磊还坐在他的小皮箱上低头玩着手机,瘦巴巴的小猴子似的,翘着个二郎腿,架在右腿膝盖上的那只脚时不时地晃一下,看起来有点吊儿郎当。

王源心里悄悄叹了口气,上前一步,伸出一根指头抵住赵磊的额头,将对方的视线从手机屏上移开,担心道:“诶,你自己坐飞机回C城,没问题吧?”

赵磊似乎没听出他的话外音,有些苍白的脸上浮起一丝笑,满不在意地说:“王小源同志,我自理能力比你强多了好不好?”

接着又将意味深长的眸光投注到王俊凯脸上:“对了王俊凯......”

王俊凯正拿着手机在研究下午的航班,闻声便慢悠悠地抬起了视线:“怎么了?”

“咳,”赵磊有些狡黠地眨了眨眼,“王源儿他还没成年,你俩平时,悠着点儿啊。”

王俊凯舒展的眉头微微一动,也不反驳他,脸色淡淡的,答道:“这不劳你费心......我自己的人,自己会照顾好。”

“妈呀,可酸死我了。”

赵磊捂着腮边,假装牙都被酸倒了,一脸嫌弃地别开了视线。王俊凯他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完话,又低头继续研究航班了。只有王源一个人,听完这番话,脸像是鼓浪屿上染了秋霜的枫叶,红得腼腆又迷人。

时间不早了,他们准备往机场出发。赵磊表示自己已经快被这俩人闪瞎了,眼不见为净,他从箱子上麻溜地下来,拖着皮箱想朝外走。

甫一落地,他就很努力地撑起身子。可他连刚迈开的那几步都走不太稳,准备跨门槛的时候,小腿也打着哆嗦。

王源都瞧在眼里,赶紧快走几步到了门边,帮他把箱子抬了出去。

他帮忙搭手的瞬间,赵磊的身子明显一僵,意味不明的目光地扫过王源,随即淡淡一笑,说:“谢了。”

他迈过门槛,后背挺得比往常还要直一些,拖着皮箱独自朝前走去。

王源心里不安,还想跟上去帮赵磊拖箱子,却被王俊凯低声喊住,无言地摇了摇头:“别跟着了,让他一个人安静会儿。”

王源看着赵磊清减又单薄的背影,不禁难过起来,朝王俊凯用嘴型无声地说道:“他们俩好像真的已经......”

“嗯,”王俊凯无奈地苦笑,“看得出来。”

“......那该怎么办?”王源连他自己那么简单的感情线都理不清楚,更不消说赵磊这种心里头净是弯弯绕绕的家伙了。

王俊凯纤浓的眼帘一低,温润的目光笼罩着王源的脸庞,接着又抬起宽厚的手掌,揉了揉王源的发丝,安慰道:“这事必须得算陶泰头上了。放心,等我回去给他做做思想工作,一定把他的直男癌给掰弯了......”

前往机场的一路上赵磊都没怎么说话,全程盯着车窗外的风景出神。

等他们到了机场,托运完行李,过了安检,就准备去登机了。

赵磊的飞机比他们早半个小时,他们先送赵磊去了登机口。

王源怕赵磊一个人孤单,一直陪着他排队,都快要检票了还不肯停步。

赵磊捏着机票,歪过头,冲他无可奈何地笑:“别跟了,你这是要跟我一起回C城吗?”

王源嘴唇稍稍抿起,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越过了检票的黄线,便退了一步,认真叮嘱道:“你路上小心点。”

“就你会瞎担心。”赵磊有些好笑地剜了他一眼。

言罢他便转身,刚准备检票,却顿了顿,蓦然缩回了手。

赵磊从排队的队伍里撤了出来,回身,目光一扫,寻到王源身后的王俊凯。他嘴角略略一提,要笑不笑地说:“求你件事。”

王俊凯挑了挑眉毛,轻声道:“最好不要是让我管住自己的嘴。”

赵磊脸庞上滑过一丝若有似无的惊诧,旋即真笑了起来:“王俊凯,你情商这么高,之前怎么跟王源不清不楚了那么长时间?......难道说是因为舍不得?”

王俊凯回敬他一个微笑:“你情商也不低。”

赵磊嘴角的笑意却渐渐敛起,脸色有些黯淡,一本正经道:“我说真的,你什么都不要和陶泰讲......我不需要。”

闻言,王源眉心便蹙了起来:“赵磊——”

赵磊望了望王源,又看了看王俊凯,此刻澄净的眸光中竟有一丝洒脱:“拜托了,给我留点尊严好吗?我不需要谁的可怜。”

王源心里瞬间泛起了阵阵酸意,不禁艰涩道:“那我问你......你对他有感觉吗?”

赵磊沉默了半晌,眸光安然地望住对方,淡淡一哂:“王源儿,我在你眼里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什么人都可以上?”

王源慌忙地摇头,解释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是因为你之前对陶哥的态度,一直......”

赵磊却簌然垂下了眼睑,卷卷的睫毛盖下来,掩住了眼底正涌起的情绪,口中无谓地苦笑道:“我这人就这样,喜欢犯贱。”

“赵磊你......”

王源还想要安慰什么,王俊凯却一手绕过了王源的颈后,揽住他的肩膀,从侧面轻轻捂住了他的嘴,喃喃道:“嘘,别说了。”

王源正焦急得两颊发烫,也怕自己说错了话,便眨着无辜的眼珠,点了点头。

王俊凯方才松开手,朝赵磊微微颔首道:“不就是闭嘴吗?行,你放心,我不会跟他说。”

赵磊瞬间松了口气,难得有些感激地朝王俊凯一笑:“谢了。”

“你真想清楚了?”王俊凯也觉得可惜,不由得蹙着眉确认。

“再清楚不过了,”赵磊清瘦的脸庞上仍旧没什么血色,从唇边到眼角挤出的笑容也显得苍白,却努力地挺直了身板,朝他们二人招了招手,“那我走了。”

几分钟前还很长的队伍只剩下了零星几个人,赵磊只排队等了片刻,便检票登机了。

王源怔怔地望着他,可直到那道瘦削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登机口,对方都没有回头。

 

时间还早,剩下的两人慢吞吞地朝他们的登机口走去。

王俊凯轻易地觉察出王源的低沉,便温声问他:“在想什么呢?”

王源头一直低着,细长的眉毛向中间微微拢起,咽了咽喉咙,滋润着已经发干的嗓子,却还是难受得声音都有些变调:“我在想......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我会怎么做?我不可能像赵磊那么有勇气,为了自尊心把喜欢都憋在了心里......而且你那么纵容我,我就算腆着脸,也会赖在你身边吧,不管你喜不喜欢我......”

王俊凯安静地听着王源把心里的顾虑说完,偏头盯着他,用有些低软的嗓音道:“源源,根本就没有这种假设。”

对方温柔又安抚的语调让王源一直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下来,他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叹息道:“我知道,我就是有点怕......可能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怎么说呢,就是,没那么光彩吧。”

王俊凯的脸色一贯平淡,看不出什么情绪,却伸出手指,在人潮拥挤的机场里勾住了王源的小指,指尖再顺着小指一点点往上爬,直到五指都穿进了对方的指缝。

他此刻的声音柔软得不可思议,嘴角翘起的那一丁点弧度,也像春风一样,吹走了王源周身笼罩的寒意。

“为什么觉得不光彩?”他问。

王源听到他这么问,心脏有些疼地蜷缩起来,指尖瑟缩了下,迟疑地,小心翼翼地回握住王俊凯的手。

他把身子朝王俊凯挨近了些,将牵起的双手有些隐晦地用身体挡住。

王俊凯的手指一僵,却是牢牢地扣紧了王源细白匀长的指节。

“傻瓜,就算有一天我厌弃自己了,也不可能不喜欢你。源源,你可能不知道,从我认识你那一天开始......就最喜欢你。”

王源失落而冗乱的思绪,就这么生生掐断在王俊凯柔软的话音里。他的呼吸一窒,蜷缩起来的心脏又瞬间膨胀起来,充盈地,无比满足地,塞满了整个胸腔。心脏上的每一根脉络都开始鲜活地跳动,连那一声声咚咚的回响,都清晰可闻。

王俊凯指腹摩挲着王源手背上柔软的肌肤,他们骨节分明的两只手牵在一起,两个人也不再紧凑地挨着,反而拉开了点舒适的距离。

两个俊俏高挑的大男生在公共场合这样牵着手,难免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一对夫妇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经过,小女孩不像大人那样避讳,黑葡萄似的眼瞳一眨一眨,好奇地一直盯着两人交握的双手,扬起小脑袋冲她的母亲问:“妈妈你看那两个哥哥,他们跟叔叔婶婶一样,走路都牵着手......他们也在谈恋爱吗?”

母亲悄悄瞪了小女孩一眼,抬起头冲他们抱歉地笑了笑:“童言无忌。”

王源脸上浮着淡淡的红晕,也微笑起来:“小朋友很可爱。”

与那一家三口错身,王俊凯手指却微微松动,低声问:“难为情吗?要松手吗?”

王源听到对方这么小心在意着自己,心尖微微地钝痛了下,用力地蜷起手指,拉近了王俊凯几乎要错开的掌心。

“不要。”他摇头。

王源的喉头有些哽咽,缓了一缓,才压低了声线,用只有他们二人听得到的嗓音,轻轻道:“以后再遇到这些,我们都不松手,好不好?”

王俊凯嘴角抿起的纹路有些克制,却难掩欣喜。他很快用更大的力道回握住王源的手,声音轻柔地道:“好,我一辈子都不会松开。”

 

飞机上睡了一路,等到了江北机场,王俊凯先去取行李,王源想到周慧还在家里等着,落地第一件事便是给她打了电话。

“妈,我们到重庆了。”

周慧听到王源的声音,这才放下心来,问:“到了就好,怎么样,玩得开心吗?”

“唔,厦门挺好玩的。”

“和俊凯怎么样?”周慧随口关心道,“你没有不听话,惹人家生气吧?”

“......”王源想到这几天在鼓浪屿发生的种种,脸一下子烫起来,习惯性地抿着唇,嗫嚅道,“没有......”

周慧未发现端倪,自顾自地说着:“今晚带俊凯回家吃饭吧,你曲阿姨昨晚还给我打电话,说要明天才回来......”

王源牙根咬了咬,鼓起一丝勇气,轻声喊道:“妈。”

“怎么啦?”

“妈,”王源明知道隔着手机,周慧看不到自己的脸,却还是忍不住腼腆地牵着嘴角,耳朵尖红了起来,“我和他在一起了。”

“......”周慧的眼瞳一滞,手指尖不禁攥紧了话筒。

“......妈?”听不到回应,王源有些不安地又唤了一声。

“哦,我在,”周慧呆了半晌,才讷讷应道,“刚才有点走神......源源,你是说俊凯吗?”

王源不太好意思地咬了咬下唇:“不然还能是谁?”

“那,那挺好的,”周慧提了口气,微笑道,“等会儿带他到咱家来吧,我做饭去。”

“还有个事,等会到家了,你表现得自然点......我没准备告诉他已经跟你说了,怕他不自在......”

“好。”

“是不是太突然了?”王源小心翼翼道,“如果你一下子接受不了我俩......”

“没有......不会,怎么可能......”周慧悄悄地低垂着眼睛,口中呢喃着道,“特别好,我说真的,你们在一起......特别好。”

“妈,我......”王源眼底也渐渐潮湿起来。

“不跟你说了啊,烧的水开了,我去把火关了。”

周慧忍着喉头的哽咽,撂下电话的瞬间,一大滴眼泪便从眼眶滚落下来。

她是替王源开心的,这毋庸置疑。她希望王源幸福,她也知道,王源只有和他最喜欢的那个人在一起,才最幸福。

只是......作为一个母亲,要她接受自己的儿子这一辈子都无法拥有自己的亲生骨肉,这一辈子都要活在周围人异样的眼光中,到底是一件太心酸的事。

因为家庭的原因,她从小给予王源的爱就不够。所以她现在只想尽最大的努力,想给王源幸福。

所以她只能不断地安慰自己——她的王源足够坚强,记得小时候他被别人笑话没爹生没娘养,却从不会哭,而是举起小小的拳头揍到对方的脸上;而王俊凯也足够勇敢,他一定会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彼此,以免受到太多流言蜚语的挫伤。

只有这样安慰自己,当她面对两人紧扣的十指时,才能露出最真诚,也最释怀的笑容。

 

另一边,王俊凯取了托运行李回来,王源刚准备挂掉电话。

“那等会儿见——”

他的声音掐断在王俊凯指尖抚摸他发丝的动作里。

“别摸了,我本来还能再长高点。”王源有些生气地瞪圆了眼睛。

王俊凯心情很好地弯着嘴角:“和周姨打电话呢?”

“嗯,她说你爸妈还没回来,让你去我家吃晚饭......”

王俊凯一怔,眉眼间难得流露出一丝拘谨,大概是因为关系转变的原因,他一想到要见到周慧,竟有些紧张。

他的脸庞上闪过一抹欲言又止的神态,又恢复成平淡,微抿着唇笑起来:“周姨对我真好,总把事情打听得这么周道。”

王源并未发现王俊凯一瞬间不露声色的紧张,撅着嘴巴道:“嘁,也不看看是谁妈。”

王俊凯忍俊不禁,那一丁点的局促感也烟消云散了。

乘轻轨回了家,王俊凯先把自己的行李送回家,就陪在王源身边,敲响了他家的门。

周慧应该还在准备晚饭,隔了一两分钟才来开门。

防盗门在三人的眼前缓缓拉开,周慧看着门外的两个孩子。

一个呢,是她的儿子。还差一个月就要成年了,模样却还没长开似的,介于男人与男孩之间,眉眼干净而清爽,一身未经雕琢的少年感。大概就是这般与生俱来的涩然与稚气,才令她觉得王源总没长大。

另一个呢,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是王源喜欢着的人。个头比王源要高一点,肩膀比王源要kuan一点,轮廓比王源要硬一点。脱离了稚嫩,王俊凯的长相已经初现成熟男人的模样,脸部的线条硬朗,身量修长却不显单薄。

周慧有些惊讶,之前没太注意,如今这般细致地打量一番才发现,那个奶奶又软软的小土豆,是什么时候长这么大的?

和尚显稚嫩的王源相比,王俊凯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有安全感的,也值得依靠的稳重青年了。

周慧乌黑的杏眸眯了眯,嘴角溢出温柔的笑容。她竟第一次觉得,这两个孩子站在一起,是这样般配。

而王俊凯这边,看着周慧慈祥的笑靥,垂在裤缝上的双手竟紧张到痉挛般地抖了一下。

他唇角微扬,尽量笑得矜持而沉稳,礼貌地喊道:“周姨,又,给您添麻烦了。”

 

tbc

周慧内心os:叫什么周姨啊......叫妈!


评论(114)
热度(23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