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可救药 14

大家好,我来搞事情了


14

 

    四个剑眉星目,风华正茂的青年并排走在鼓浪屿的长街上,难免吸人眼球,一路上有许多年轻姑娘偷偷地打量他们。

男孩子们对岛上挨挨挤挤坐落着的精致小店兴致缺缺,到各个食品店扫荡一空后,已经开始商量下一步去哪里。

他们到了一家生意火爆的果汁店买果汁,还在收银台排队的两个女孩子的目光不时飘到他们身上。其中一个注意力完全被王源吸引了去,双眸亮晶晶地盯了他半晌,蓦然凑到了她同伴颈侧,耳语了几句,另外一个故作不经意地朝王源瞥了两眼,接着两人便一起笑着窃窃私语起来。

王俊凯刚结完账,敏感地察觉到那两个女生的视线,便随着她们望向了王源。只见那小家伙正拿着杯桑甚汁在喝,叼着吸管撅着红肿的嘴巴而不自知。不用想也知道那俩姑娘在笑什么。

他的面色微微不虞,一把揪住已经走开两步的王源颈后的衣领,清了清喉咙,用周围人都能听清的音量说道:“我让你贪吃!明知道自己螃蟹过敏还吃那么多,下回还敢不敢了?”

王源冷不防被他这么一拽,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于是一脸莫名地回首,冲他嗔目道:“你犯神经病了?”

——我嘴巴为什么肿了你自己不知道啊?

那两个姑娘听到王俊凯的话,便识趣地收回目光,不再好奇地围观了。

王俊凯冷峻的脸色方才缓了缓,揉了一把王源脑袋上就要炸起的头毛,说:“走了,坐船去。”

“......妈的,还演上瘾了?”王源恨得把吸管都咬扁了,一边闷声嘀咕着一边跟了上去。

吃过午饭,他们去了码头,乘船又回到厦门,准备去环岛路骑自行车。

环岛路是厦门岛的城市干道,依海而筑。绕着环岛路骑自行车,聆听海浪,海风拂面,倒是项蛮适合男孩子的娱乐活动。

四个人租了两辆双人自行车,很自然地划分成两组,王俊凯和王源一组,陶泰和赵磊一组。

双人自行车,坐在前面的人骑得要吃力一些,坐在后面的人跟着蹬腿助力就可以。

拿到车,赵磊已经开始指挥陶泰去坐前面的位置。

陶泰闻言,老大不乐意地吹胡子瞪眼道:“我凭什么?”

赵磊却满脸理所当然:“你比我沉那么多,让我载你?开玩笑......”

陶泰闷哼一声,倒是骂骂咧咧地去前座坐好了。

王俊凯也跟着一言不发地朝前座走,却被王源一把拉住。他怔愣着回头,只见小家伙眸光澄净,嘴角有点倔强地抿着,开口道:“让我坐前面。”

王俊凯眉间一蹙,迟疑着问道:“你确定?”

王源无比认真地回应:“我确定。”

王俊凯眼眸闪烁着,与他对望了几秒,方才颔首道:“那你去坐吧。”

“好!”

王源乐颠颠地跑去了前座,坐稳后心中还念着,嗨呀,我既然是你男朋友,当然得宠着你啊。

很快,四人一起出发。陶泰载着全身没几两肉的赵磊骑得相当轻松,而王俊凯比王源重了快十斤,王源踩起脚蹬要吃力不少,幸而王俊凯在后座也蹬得卖劲,两人合作起来速度基本和陶泰赵磊持平。

环岛路的曲线顺着厦门岛的海岸线延展,道路平坦而开阔,右手边是白沙,碧海,蓝天,左手边是成片的棕榈林,绿树成荫,枝繁叶茂。阳光透过浓密的叶间罅隙,将柏油马路映成一条日影斑驳,闪闪发光的缎带,于初秋的绿荫中蜿蜒飘向了远方。

沿路风景宜人,咸湿的海风均匀泼洒在脸庞,舒适而凉爽。

他们骑过了四分之一圈,抵达了第一个转弯,陶泰突然弓起腰背,猛蹬了几脚,开始加速。

王源本就骑得费劲,看到他加速,不禁扬声埋怨着:“陶哥,你搞什么?”

“比赛啊——”陶泰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边骑边大喊着,声音随着风灌进了王源的耳朵,“看我们谁先到第二个转弯——”

“哇靠!”男生的胜负欲瞬间被激了起来,王源虽然累到身后的衣料已经被汗水湿透,依然加快了踩脚蹬的速度,“怕你啊,比就比——”

只是他脚底连蹬了几下,却越来越使不上劲儿,陶泰和赵磊的身影也渐行渐远。

懵了须臾,王源才后知后觉,王俊凯在后面竟然卸了力道,悠哉悠哉地跟着他划水呢,仅仅靠他一个人的力量踩脚蹬,当然骑不动了......

眼睁睁看着两辆车间的距离越拉越大,赵磊还不时回头冲他们挑衅地挥一挥手,王源不禁急了:“王俊凯你偷什么懒啊,我们已经落后了!”

王俊凯在身后懒洋洋地答:“追他们干嘛?”

“不是要比赛?”王源额前滚下大滴大滴的汗珠,顺着眼角淌进眼睛,不禁觉得又疼又痒。

王俊凯却像一只巨型犬一样,两只爪子啪嗒一下搭上王源努力支撑起的肩膀,满不在意道:“才不陪他们玩。”

这语气,是在跟自己撒娇吗?王源一惊,足底险些滑下脚蹬,却忍不住顺了王俊凯的意思,放缓了骑行的速度。

环岛路两旁的巨大树冠,仿佛撑开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搭成整片连绵不断的林荫道。他们骑车慢悠悠地穿行在这条绿色通道上,满鼻腔间都是海的味道,心旷而神怡。

陶泰和赵磊的人影已经消失在第二个转弯处,他们才走了不到二分之一。

两人的节奏一致,有一下没一下地踩着,老爷车的脚蹬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

王俊凯沉默了大半路,忽然道:“源源,嘴巴肿得还疼吗?”

“啊......”王源本在心无旁骛地骑车,听到身后的人这么问,脸颊又倏地变粉了,仿佛那云缝中透出的一道红霞,他顿了一顿,低声应道,“不怎么疼了。”

王俊凯该是听见了,却没作声,缄默半晌又蓦然开了口:“哎,源源,你看那树上,有猴子!”

“猴子?!”王源素来喜欢小动物,听到这里有猴子,心下顿时一喜,“哪棵树?”

他骑车的间隙偏头朝路边一望,却扑了个空,什么都没看到。

王俊凯答:“刚刚过去那棵。”

已经错过了,王源打头儿在前面骑着,不敢再回头,有点失落地道:“还是算了......我得看路。”

“我在后面帮你看着呢,再说这路上也没别的车,挺安全的,”王俊凯沉声鼓励道,“你一回头就看到了,那棵系着红绳子的树,小猴子就在枝桠上坐着。”

“你说好了啊,帮我看着点儿路。”

王源经不住诱惑,向右侧身,转首,努力地把脸掰向身后,刚刚错过的第二棵树,上面系着红绳子那棵树,他看到了,只是那枝桠上分明空落落的啊......

“我看到系着红绳子那棵树了......但是猴子在哪......啊唔——”

他的眸光还落在枝桠上,盯着嫩绿叶面上停着的一块光斑,一道阴影就忽然罩了下来。

王俊凯的脑袋向右微微一歪,朝王源正出着神的脸庞压了下去。他的目光错过王源倏忽间就红透了的耳廓,时而看着前路的路况,时而垂一下眼睑,视线掠过王源紧张到不停扑闪的,睁得圆圆的眼睛。

探出舌头,温柔扫过王源还有些红肿的干燥的唇缝,又将对方上下两片唇瓣分别轻薄了一番,才把自己的唇不偏不移地贴了上去,口中轻轻地朝王源唇间呵着气,又以舌尖作试,濡湿了那两瓣微微皲裂的嘴唇,又亲又舔了几秒钟,才一脸餍足地退开。

王源颊边染上了两朵薄薄的红晕,浅棕色的瞳仁在眼眶里晃来晃去,大气也不敢喘,任王俊凯亲着。等到对方彻底退开了,盯着他满脸坏笑,他才勉强回了点神,慌慌忙忙地掉过头,努力平复心跳。

“王俊凯,你——”他舌头有点打颤,羞愤道。

“怎么?”王俊凯放低了嗓音在他耳边轻笑。

“这儿根本没有猴子。”

“嗯,”王俊凯沉声应道,“我骗你的。”

“......”

王源直觉身后那人又把脑袋挨近了些,吐纳出的呼吸几乎能拂起他鬓角的发梢:“我只是想趁他们不在,做点儿情侣该做的事。”

“......”

王源埋头骑车,脸已经不知该怎么红了。

“情侣”这词儿,听王俊凯念出来,怎么比“男朋友”还让人害臊啊。

路上耽搁了太久,天色已经灰蒙蒙的,估计陶泰和赵磊已经快到目的地了,王俊凯这才加快了脚蹬的速度,说着:“准备好了,我们要加速了——”

等他们骑到了海边,都已经气喘吁吁,王源骑在前面载着王俊凯很吃力,王俊凯骑在后面垫后更吃力,明明是秋风萧瑟的海边,他们硬是骑出了一身汗。

另外两人果然一早到了,陶泰倚在车边,一脸揶揄道:“你俩也太菜了吧,我们等了你们有十多分钟......”

王源一阵儿心虚,目光躲闪到一边,口中讷讷道:“怪我骑得慢。”

赵磊则抱肘在另一边站着,盯着王源那不知是因为热得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像含苞的石榴花一样红扑扑的脸,嘴角一弯:“脸怎么红成这样?”

“那个......我......”王源目光闪烁,语无伦次着。

“你俩在后面干啥了,这么慢?”赵磊把他的手足无措看在眼里,又慢慢眯起了眼睛,笑嘻嘻道。

“没有......”

一直在一旁安静着的王俊凯,却蓦地从赵磊身边走过去,不轻不重地撞了下对方瘦削的肩膀,淡淡道:“关你屁事。”

赵磊愣了一愣,没绷住,轻声笑开了。

王源站在原地锁车,简直一筹莫展。赵磊又凑近两步,低声问他:“我说王源儿。”

“嗯?”王源锁车的动作一滞。

“螃蟹好吃吗?”

王源低着头故作不在意,目光停在车锁上懒得分他一眼:“你昨晚没吃吗,干嘛问我?”

“不一样啊,”赵磊言语间略略透出一丝笑意,“我吃的螃蟹尝过了又不过敏,你吃的螃蟹尝完嘴都肿了,我好奇嘛——”

说完,他也不顾王源已经烧红的脸,抄着兜,边走边跳地,朝着白沙滩去了。

 

两分钟后,四人比肩站在了海边。

时近傍晚,天边一团耀眼的火球正慢慢往下坠,海水波光粼粼,浮光跃金,就好像把亮晶晶的玻璃片撒在了海面上。

海水开始涨潮了,赤脚踩在白沙滩边,只一会儿,水面已经没过了脚踝。一刻钟前还在半空高悬的夕阳,缓缓坠向了地平线,整片海都被染得红艳艳。

迎面而来的海风,扬起了青年额前柔软的乌发,有几绺细长的发梢钻进了眼角,害得他们微微眯起眼睛。

衬衫被风吹得猎猎作响,陶泰轻轻展开了双臂,长长地吁出一口气。

“好想和电影里演的那样,冲着海面大喊啊。”

赵磊不禁笑他:“丢不丢人。”

“这有啥的?”陶泰轻咳了一声,将双手放在腮边,摆足了架势。

年轻的,将将成熟的男声便被海风带向了远方。

“去他妈的篮球教练!一把年纪了连球都运不好,还不拿正眼看我,大傻比——”

听到陶泰这么一本正经地骂教练,另外三人都扑哧一声笑作了一团。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补刀:“他那不是不拿正眼看你,他那是都拿鼻孔看你。”

王源和赵磊瞬间笑得更大声了。

陶泰气得瞪圆眼睛,走近几步拿手臂一把勾住王俊凯的脖颈:“滚你丫的王俊凯。”

王俊凯比陶泰力气要大些,几下子就轻松挣脱了陶泰的钳制:“我实话实说啊,陶大狗。”

“你他妈——”陶泰拿手指颤抖着指向他,牙咬得咯吱响,又朝着海面喊道,“王俊凯一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了——”

闻言,一直大笑着的王源眼波一动,眼底的笑意敛去几分,嘴角翘起无奈的弧度,与同样尴尬的王俊凯视线飘到一处。

静了静,王俊凯恬淡的脸上却爬上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冲王源眨了眨狡黠的眼睛。

王源颇为懵懂地与他相望着。

王俊凯又忽地别过了视线,上前一步,面朝大海,两瓣纤薄的唇一张,沉稳的声音拔高几度,喊着:“我又不找女朋友——”

陶泰:“......”

王源:“......”

赵磊也愣了足足几秒钟,才斜斜地挑起唇角:“这哥们儿是吃错药了?”

王源还不知道直男如陶泰能否接受自己的兄弟弯了的事实,连忙讪笑着补救道:“估计是今早忘了吃药。”

听了这两人的话,陶泰嘴角冰冻的笑容方才融化了几分:“我跟你开玩笑呢哥们儿,咱别这么较真行吗?”

王俊凯不置可否地一笑,冲赵磊挑了挑眉:“你没什么想喊的?”

这挑衅的意思很明显了,我都喊了,你不喊?

当然,这言外之意只有赵磊和王源两人听得懂,陶泰仍然云里雾里,也顺势插嘴道:“就是,你那一肚子坏水,就没什么想发泄的?”

赵磊自然不会遂了王俊凯的意,他原地顿了一会儿,眼底蓦然亮了一下,又朝海中走了几步,抬起小腿狠狠地踢着海水,喊道:“去你妈的英语四级——”

王源听着在宽阔海面上回荡的叫喊,眼角不禁笑弯了,也跟着将手搭在嘴边,嗓音清亮而雀跃,带着轻盈的笑音:“去你妈的高数——”

陶泰不甘落后地加了一句:“去你妈的体育部——”

“去你妈的期中考试——”

“去你妈的大学——”

肆意的喊叫让几个人的脸颊都染上了兴奋的绯红。

王源不知怎么,倏然激动地喊道:“我终于要十八岁了——要成年了——”

“成年有啥好的,”陶泰闻言嗤笑了声,唱反调地喊,“我才十九岁,我还年轻——”

王源恍然意识到什么,微微踮起脚跟,笑着撞了下王俊凯的肩膀:“对哦,你生日已经过完了,现在老我两岁呢。”

王俊凯趁着另外两人在海边打闹无暇顾及这边,单手从王源身后环住了对方的腰,微微地低下头,带着鼻音轻轻道:“那你喊声哥听听。”

呢喃软语听得王源脸都有些热,于是吊着眼珠瞥了对方一眼,不屑地嘁了一声。

他躲开王俊凯的咸猪手,向着海面喊道:“十九岁的老大叔——”

王俊凯不禁失笑,上前去捏他的耳朵,凑近了脑袋低声说:“十七岁的小不点......”

“我马上成年了好不好?”

“那也是小不点。”

“真不小了!”王源气得脸颊都圆鼓鼓的。

王俊凯的眸光却意味不明地朝他身下一扫:“不小吗?”

王源脸一下子烫起来,咬牙切齿地喊他名字:“王俊凯你......”

喊完就作势要打人,王俊凯呲着白牙,爽朗地笑着朝海中跑去。恰好陶泰和赵磊正在浅滩打水仗,互相追逐的四人撞到一起,便同时大笑起来,嬉闹起来。

四张年轻的脸庞,在大片赤色的晚霞下,覆上了淡淡好看的红晕,眼角唇际浮起的笑容好像春水上化开的涟漪,透出了水汪汪的意思来。

真好啊,那是属于他们的青春。

 

天黑下来前,他们又乘上了返回鼓浪屿的游船,来环岛路骑车纯粹临时起意,四个人都没有带行李。

这是在厦门的最后一晚,晚饭他们在旅馆楼下的一家小店吃了有名的沙茶面。

因为前一晚失眠了大半宿,今天又疲累了一整天,两人回了旅馆已经彻底没了玩闹的心思,洗完澡,贴上枕头的瞬间就睡着了。

因为是第二天中午的飞机,王源和王俊凯起了个大早,趁着陶泰和赵磊没起床,单独去早市吃了早餐。

十点钟回旅馆退房,却只看到赵磊一人在楼下,坐在自己的棕色小皮箱上玩手机。

王源便走近了问他:“陶哥呢?”

赵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抬起,王源这才发现他的脸色有一丝隐约的憔悴,眼球边甚至缠着几道血丝,只见他单薄的嘴角一弯,状似无所谓道:“他改签了,搭今早的飞机回去了。”

王源一怔:“发生什么了?为什么不一起走?”

赵磊目光又落回到手机上,刷着朋友圈,低沉的言语间听不出情绪:“没怎么。”

王源纳闷地与王俊凯对视一眼,无声地向他询问。王俊凯耸了耸肩,表示他也不清楚。

接着王俊凯去了前台退卡,退房。

他把最后一天的房钱付完,刚准备提行李,却被前台小姐叫住。

“那个,先生您等一下。”

“怎么了?”王俊凯回头。

“唔......312昨晚用的商品还没有付款......两件,一共五十八。”

“是什么商品?”

前台小姐的脸有些红,嘴唇艰涩翕动,似乎有些难于启齿。

“......两盒杜蕾斯。”


tbc

真的,我觉得骑在双人自行车上,回过头和你的爱人接吻那种场景,特别浪漫了。前提是路上没有别的人和车,不然真有点儿危险……
还有,这篇文里赵磊的设定比王源大一点,已经满十八岁了,所以陶泰这……不算qj未成年哈。


评论(157)
热度(23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