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可救药 08

08

 

熄了灯,王源躺回床上,从枕头下拿出那套棉麻质地的睡衣,指尖捻了捻睡衣的布料,不得不承认王俊凯是精心挑选过的,虽然款式保守,但料子轻薄柔软,至少不会觉得闷热。

他摸出手机,打开微信上置顶处安静的对话框,默了默,还是发消息问道:“你什么时候买的?”

那边很快有了反应,显示了“对方正在输入”半晌,才回复道:“你那天回去之后,我就下单买了,发货晚了,昨天刚到。”

王源把睡衣摊平在枕头上,侧过脸在衣料上蹭了蹭,联想到王俊凯在淘宝上翻着一家家睡衣店,嫌这件的裤腿短了,这件的颜色艳了,这件的颜色又厚了......不知道挑了多久才选好这件很符合“俊凯式”审美的老头睡衣,而且说实在的,这面料一摸就知道价格不菲。

王源长长的睫毛在手机屏有些刺目的白光中晃了晃,眼眶一阵温热,却口不对心道:“你也是很无聊了。”

王俊凯那边不知又在忙什么,隔了好一会儿才回消息,语气中倒有些调侃的戏谑:“本来想明天再送的,可刚才也不知道哪个小王八犊子,跟我犟什么光膀子好,还挂我电话......我就想着不如让他早点穿上。”

眼底刚刚涌上的那点潮意硬是被对方几句话逼了回去,王源盯着屏幕上“小王八犊子”几个字,恨得眼珠都鼓鼓的,气急败坏道:“去你妈的王俊凯!”

王俊凯对张牙舞爪的小家伙倒满不在意,反问道:“穿上了没有?”

“没有。”

“唉,那睡衣七百多一套。”回复里捎带了些委屈的调调。

王源一看这价钱,心疼得血都顶到了脑门上:“是我让你买的吗?钱多了烧得啊......”

“我哪儿来那么多钱啊,还不是省下了开学我妈给的买书的钱,所以你赶紧穿上......”

王源想了下穿着那x冷淡睡衣坐在一帮背心裤衩的大老爷们儿中间的画面,忍不住打了个寒噤:“不要,我能被我室友笑死......”

王俊凯回复的语气里满是不屑:“那群裸奔的智障有什么审美?”

“你还跟我提审美?”王源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下,“穿上你那套屎蓝色的老头睡衣,我能老十岁。”

王俊凯故作真诚道:“没事,你在我眼中永远是王三岁。”

明明知道那人是为了哄自己穿睡衣,可面对着冷冰冰的屏幕上似乎带了暖烘烘温度的这句话,他的嘴角就控制不住上扬是怎么回事?

王源压了压唇际浮起的痴汉笑,还是不得不坦诚道:“可我还是不想穿。”

这是认真的,大夏天的穿这么套屎蓝色睡衣在宿舍楼里晃真的太掉价了。

王俊凯那边沉默了片刻,又删删减减了一番,才回道:“突然想起来,我明天上午篮球队好像还有训练诶......”

“......”王源气得牙痒痒,把睡衣带进被子里,头也拱进了被窝里一阵折腾,脑袋再钻出来时,软塌塌的头发都被弄乱了。

他把睡衣的扣子系到了锁骨,捞回手机委屈兮兮地回复道:“我穿好了......”

“真穿好了?”

“......要我拍给你看吗?”

“哈哈,不用了,你们寝都熄灯了吧。明天还要早起,快睡吧。”

“老妈子。”

王源按下锁屏的时候,嘴巴还微微撅着,早知道就不换了,反正王俊凯又不会知道。可是绵软的布料贴着他绵软的肌肤,两相接触的每一根汗毛似乎都乖乖地伏低了腰。

王源捂着嘴打了个哈欠,在月光中微微合上眼睛。陷入浅眠后,嘴角还挂着那一点愉悦的弧度。

 

两人约的是早晨八点钟见面,刚好卡着图书馆周末开门的时间。

王俊凯提前十分钟到了王源宿舍楼下,夏日清晨的阳光柔软而温煦,即使迎着整轮朝阳也不会觉得刺眼。

王源嘴里叼着片燕麦吐司,一手拎着挎包匆匆下楼,赶着教学楼八点整的铃声踩到了最后一阶楼梯。再一抬首,楼道前那道颀长的人影似乎被太阳镀上一层毛茸茸的光圈,连脸上深邃的线条都显得柔软。

王俊凯低头拉开了书包拉链,从里面拿出了一盒夹心饼干和两条巧克力。

王源正把干瘪瘪的面包撕成一片一片往嘴里塞,看到他手里头的甜食,眼眸不禁亮了下。

    王俊凯便将饼干的包装开了封,往王源面前递去,温下声道;“起这么早学习,等会儿肯定要犯困了,吃点甜的能补充体力。”

王源闻言便点一点头,伸手接过了饼干,掏出一块咬下一口,香草夹心甜得他眯起了眼睛。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图书馆,八点钟刚刚开门,馆内还没什么人,他们捡了个靠着窗采光好的角落,并肩落座。

王源坐下后就打开书包,找出了高数的教材和练习本。

王俊凯信手就拎走了练习本,随意翻了翻,看着本上一个个醒目的红叉和那勉强及格的分数,眉头已经隐隐约约蹙起。

王源睁大了眼睛,小心观察着王俊凯每一丝神态波动,大气也不敢出一声。

任捡一道题看,都是些相对低级的错误,相似的公式混淆,概念的理解偏差......连求导的时候也能把导函数记错。

王俊凯微微正色,看来想把王源拖上高数的正轨,任重而道远啊。

他翻了翻课后题,圈出几道重点题型让王源现场做,自己则坐在一边研究对方的错题。

离了书上的概念公式,王源直接做题还是比较吃力的,闷头憋了半晌也只做出了两道题,还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小误差,把答案算错了。

不知不觉已经学了一个多小时,图书馆里的学生渐渐多起来。

因为怕说话的音量高会打扰到周围同学,王源有疑问的时候,都是把书本推到王俊凯的手肘边,戳一戳对方,再把嘴唇凑到王俊凯的耳畔放轻了嗓音说。

他声音本就细,此刻掐着薄荷音压低了声线,软软地说着枯燥的公式,在王俊凯耳中听来竟像是唱着活泼的小曲儿,婉转呢喃,分外动听。

王源提的问题大多是辨析性的,比如开区间连续和闭区间连续有什么区别,可微和可导又有什么区别。王俊凯觉得直接给他干巴巴地讲概念,很难理解。

因此他都是找到相关的题型,在草稿纸上把解题步骤按部就班地一步步列好,再在旁边详细地标注上解题思路,如此便容易理解得多。

如此你来我往,竟也不觉得无聊,不知不觉就学了一整个上午。

中午吃过饭,下午就开始有针对性地做题了。王俊凯研究了下王源的错题,发现他在求导和求极限这类题型上的失误格外多,便翻开事先从图书馆借来的题集,拣出来十几道题给他做。

王源做题的时候属于典型的温水煮青蛙,慢慢吞吞,不急不躁,半个小时专心磨一道题。王俊凯不愿打搅,便一手撑着腮边,安静地刷起了微博。

中间做到一道题,用定积分求极限,王源又别在了一个步骤上跨不过来坎。他抿了抿唇,还是来找王俊凯取经了。

王俊凯大致扫了眼题,确实有陷阱,按照王源现在这小脑袋瓜估计还没理解,便找了张草稿纸摊在两人中间,列着公式一步步算给他看。

王源自然而然挨了上去,目光随着纸上的一笔一划,专注到鼻尖微微皱起。

王俊凯因为小时候没注意保护,有点轻微的近视,看书时鼻梁上都架着一副细框窄边的眼镜。

两个人看题时靠得挺近,王源的头发丝又细细软软的,再一分开时......就没分开。

王源吃痛地捂住鬓边几缕头发,王俊凯鼻梁上的镜架也被拽垮了半边儿。可怜兮兮的几缕头发就那么被眼镜框勾住了。

图书馆里不宜喧哗,王源扯的那一下疼得把嘴唇都咬白了。

王俊凯连忙把眼镜摘下来,在王源耳边压低声音说了句不要动,便动手想帮他把头发从镜框上解下来。

图书馆里本就安静,此刻王俊凯凑近了的每一丝微弱的呼吸都被放大。王源的注意力全集中在那扫在自己脸颊和耳畔的鼻息,对方的指腹偶尔蹭过他的脸,肌肤上都敏感到引起微微颤栗。耳朵在鬓角的碎发中,若隐若现地泛起了粉红色。

嗓子里太痒了,王源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喉结跟着轻轻滚了滚。他真怕下一秒王俊凯就问他脸为什么这么红。

也不知解了多久,王俊凯才松开手,把眼镜拿开,顺手捋了下王源凌乱的发尾。

“好了。”他轻声道。

“......谢谢。”

王源下意识地一抬眼,就如此毫无征兆地撞进了王俊凯墨黑的眼眸中。

大约是挨得太近,再加上王源脸颊上那两朵淡淡的绯红,气氛莫名的旖旎起来。

两人默默对视了几秒,四下过分沉寂,空气也因此凝滞着,王源仿佛能听到彼此血管中液体汩汩流淌的声音。

如果是在图书馆温习的小情侣,在此情此景此桥段下,肯定是要接吻的。

片刻前还因为对方吐纳的鼻息脸红心跳,此时那两片薄薄的唇瓣离自己不过方寸,只要一个欠身就能吻到。王源还记得上一次偷尝它时那微凉的滋味。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分明也看到王俊凯漆黑深邃的眸中旖旎的波光一闪而过,缠绕的呼吸渐渐变得温热。

王源脑中有瞬间的茫然,懵懵懂懂地眨了下眼,下一秒王俊凯已经淡定地别过了视线。

两人纷纷正过身子面朝着书本。

王俊凯的目光低垂在草稿纸上,盯着纸上列好的公式,似乎微微愣神。

王源错乱的心跳平息了些,偷偷摸了把燥热的脸颊降降温,才提起神来重新看向刚才被打断的题目。

其实刚才那一步他就不太理解,便低声问道:“刚才那里我不太懂......为什么要从0开始......”

王俊凯目光怔怔的,神思不知飘到了哪儿去。王源的声音一响,他的瞳光一颤,才回了点神。

“唔......”他垂眸盯着冗杂的解题步骤,似乎有些迟疑,“那个,刚才是讲到哪里来着?”

分明是记不住自己讲到哪一步了。

王源从侧面悄悄注视着对方,腮边落下一两绺发丝,半掩住的蠕动的清隽唇瓣上浮起那么点嫣红,念念有词了半晌还是没找到是哪一步。

王源的神色一时难辨,犹豫了半晌,伸出手指点了点题目的某一处:“是这儿。”

其实是故意点错了,之前这一步他已经问过了王俊凯一遍,对方也耐心解释清楚了。

王俊凯却浑然不觉,简单理顺了思路后,便顺着那一步讲了下去。

 

从图书馆出来时,太阳将落未落,绯色的晚霞已经点缀在半空。

王源提议说辛苦了一天,想去吃重庆火锅解解馋,王俊凯欣然同意。

从图书馆到校门要经过宿舍区,两人经过王源宿舍楼下时,正碰到赵磊从楼内出来。

赵磊一见到二人在一起,偷偷冲王源微微一挤眼睛。王源看见了,目光不自然地一闪,脸上似有些赧然。

昨晚熄灯后,赵磊在床上给王源发了条微信,问,源儿啊,你和你哥哥是不是有一点......那个?

王源当时对着消息足足愣了几秒,意识过来后脸刷一下红了。这问得也太直接了,不该是含含蓄蓄地,旁敲侧击地问吗?

不知道赵磊这么问的原因,所以他回复得相当模糊,只说,我不懂你的意思。

赵磊便说,少蒙我了,你不知道世界上有种东西叫Gay雷达吗?

......Gay......雷达?

还有这种东西?

等一下......王源猛地摇了摇头......他好像搞错重点了,重点不应该是,赵磊这是,跟他出柜了?!

这人也是Gay?!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王源似乎没有不摊牌的道理。他倒没想藏着掖着,于是很大方地承认了,他是喜欢王俊凯,只不过,好像是单恋。

赵磊似乎有些惊讶,回复道,不像啊,咱们不是关系挺好吗,我看你哥每次看到我的时候那眼珠子都冒火,瞧我可不爽了。

王源叹了口气,答道,他那是对我的保护欲,从小养成的习惯,我觉得不一定是喜欢。

赵磊有些不解,男生之间还有保护欲这种说法?

王源说,我和他之间的相处模式,一般人理解不了。

赵磊依旧不肯苟同,大喇喇地说了句,试试不就知道了?

王源有点懵,小心翼翼地确认道,试试?

赵磊答,对,试试。

回忆切断,赵磊清澈的眼仁微微一动,已经微笑着侧身,搭上王源的肩膀:“一起吃饭去吗?”

王源似乎还未晃神,感觉到另一边抛过来的冷冰冰的视线,被搭上的肩膀下意识要躲:“我......那个,我得和我哥......”

赵磊稳稳按住他的肩膀,意味深长地翘起嘴角:“带上俊凯哥一起嘛,咱们去吃烧烤,老二老三已经去订位了。”

王源睫毛颤悠悠地晃了下,回过头,望进王俊凯那双波澜不惊的眼眸:“我能去吗?”

王俊凯眼中没什么多余情绪,只有嘴角微微下撇了几分,淡淡道:“吃什么烧烤,路边摊不干净。”

“不是路边摊,”赵磊一脸诚恳道,“是学校后身一家烧烤店,店面挺大的。”

王源眼珠转了转,也殷切地示好道:“去吧,哥......”

王俊凯这才若有似无地点了下头,算是答应了。

三个人一行前往了校外的烧烤店,赵磊一路上叽叽喳喳个不停,一会儿提到哪门选修课的老师刁钻,一会儿聊到学校周围哪家网吧不要求未成年,王俊凯则全程冰块脸,目光毫无焦距地落在沿路的店铺招牌上,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王源挤在两人中间,不时应和几句赵磊的搭话,笑得有点尴尬。

到了那家赵磊口中的烧烤店,确实是家有营业执照的大店,店里坐了很多K大的学生,生意还蛮红火。

室友A和B已经提前点好单,烤羊肉串烤鸡翅摆满了餐桌。

他们三个来得晚,并排坐在一边,王源依然插在两人中间。

赵磊属于人来疯的性格,五个人凑在桌前嘴更加不肯闲着,跟店家要了两扎啤酒就开始喝。

王俊凯看见他仰着头咕嘟咕嘟往嘴里灌酒,黄色的液体顺着嘴边淌下,眉头已经深蹙成了川字。他拍了拍王源放在桌下的手背,放低了嗓音道:“少和他们在外面玩,也尽量别沾酒。还未成年就这么折腾,成什么样子?”

王源黑白分明的眸子一眨,目光干净纯粹:“没事儿,我又不喜欢喝。”

王俊凯蹙起的眉心这才缓缓放平。

酒过三巡,赵磊喝得有点上脸,脸色酡红地挽住王源的一只胳膊:“我们源儿,你说大学找个对象怎么就这么难......上周我认识一个毛概课的同学,加了他微信,给人家发消息半小时回一条......”

“磊哥,”坐在对面同样喝得红脸的小A打了个酒嗝,“天涯何处无芳草,你长得又不差,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你看看英语系那些妹子,一个个水灵的......”

赵磊半笑不笑,眯着清亮的眼睛道:“关键是,我不想追女生啊......”

桌上一刹那的安静,小A和小B脸上的笑容似乎凝固住了,一直用手肘撑着腮边的王俊凯也默不作声坐直了身子,眼神已经瞥向了正肆无忌惮地挽着王源胳膊的人。

赵磊一不做二不休,整个身子歪歪斜斜地靠上王源的肩膀:“我最喜欢的,还是咱们源儿这种,白白的软软的,看着就合胃口。我们源儿,你说你怎么长得这么招人喜欢啊?”

从赵磊脑袋挨上王源身子的那一刻,王俊凯的眸光便沉下来,放在腿上的一只手轻轻蜷起。

王源一直注意着王俊凯这边,一见他动作,不禁一阵心慌,连忙按住他的手,睁大了眼睛朝他摇头:“他喝醉了,别跟他一般见识。”

王俊凯的身子僵了一瞬:“你之前就知道他是?”

王源无奈地咬住下唇,点了点头。

王俊凯的双眸一凛,脸部线条瞬间变得冷硬:“很好。”

“......你别生气。”王源低下声音道。

王俊凯淡淡笑着:“我有什么可生气?”

可锐利的目光已经如一把尖刀般,直直投注在赵磊身上,咬着牙冲身边的人道:“你先把手从那狗蹄子里扯出来。”

王源忙不迭地点头,手上微微施力,赵磊已经从他的肩膀上撤开。目光交错间,对方的眼底却一片清明,甚至带了丝狡黠的笑意。

王俊凯拿起手机,迅速敲下些什么,王源来不及注意。

幸而寝室里的人对同性恋都没什么偏见,小A和小B从最初的震惊中恢复后,已经端起酒杯笑着朝赵磊敬酒。他能如此坦荡地承认性向,其余人便没什么不自在了。

除了王俊凯和王源这边稍显沉默,剩余的三个人依然相谈甚欢。

过了大概二十分钟,烧烤店的门忽然被推开,携着夜风而入的,是有些耳熟的声音。

“王俊凯,大晚上的找我出来,就请我吃烧烤啊?”

王源循声回首,看到了拽拽地把棒球帽斜扣在脑袋上的陶泰正走进来。

王俊凯嘴角微勾,趁对方走近前,用极低的嗓音向糊里糊涂朝店门口张望的赵磊道;“你不是想找对象吗?喏,我给你介绍一人,100k纯弯,单身狗,只不过......他是上面那个。”

赵磊闻言,懵懵地一眨眼睛。

另一边,浑然不知的100k纯直男陶泰正笑嘻嘻地吵他们走来,一屁股坐在了赵磊对面的空位。

“太不够意思了吧,吃烤肉也特么不多点点儿酒。老板,快给老子来一打——”


tbc

评论(174)
热度(27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