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可救药 09

09

 

趁着陶泰落座,老板上酒的间隙,王俊凯不着痕迹地将王源从位置上拽起,自己挤进了赵磊与王源中间。

接着他望向桌对面正眼巴巴等着喝酒的陶泰,指尖敲了敲桌沿:“陶哥,跟弟弟们做个自我介绍呗。”

陶泰若有所思地盯住他的眼睛,眉峰稍抬了抬:“呦呵,今儿个这么有礼貌啊,还会叫哥了。”

王俊凯要笑不笑地勾着唇:“你大我半年,当然得喊哥了。”

王源想起年初去找王俊凯的那次,听他一口一个“陶狗”,险些没绷住到了嘴边的笑意。

陶泰没打算揭穿王俊凯虚伪的笑脸,毕竟“陶狗”也不是什么美称,人家在学弟面前给自己留个面子,还有不领情的道理?

于是他提着唇角依次望向桌对面的赵磊和身旁两个学弟,道:“我叫陶泰,跟王俊凯一个班,现在在学校体育部。以后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能帮上忙的话我肯定帮。”

“谢谢学长。”连上王源在内的四个大一新生一齐点了点头。

陶泰一双眼睛眯成了两道缝,好笑地瞥了王源一眼:“你跟着凑啥热闹,我跟人家三个说呢。你小子凡事都有王俊凯跟在后面擦屁股,哪儿轮得到我啊。”

王源闻言脸上一阵热,干脆别头闷了一口可乐。

室友A和B也跟着做了介绍,轮到赵磊,只见他手托着腮,偏头打量了陶泰片刻,脸上蘸了酒似的挂了两抹酡红,眼中带着点儿迷离地点评道:“长得还行,就是身材差点儿。”

“......”陶泰云里雾里地瞪大了眼睛。

赵磊浅笑一声,大方地伸出手向着对面:“赵磊,大一金融系,王源的室友。性别男,爱好......”

王俊凯在旁边捂着嘴干咳了一声。

赵磊闻声,嘴唇轻轻牵起,接着道:“爱好广泛,什么游戏都会玩点儿。”

陶泰愣了愣,跟着抬起手与对方交握,晃了一晃:“游戏啊,喜欢玩游戏好,有机会切磋切磋。”

赵磊被酒染得嫣红的唇瓣微微一抿,抽回手,却连客套都懒得似地答道:“再说。”

没头没尾吃了个闭门羹,陶泰脸色一僵,倒没往心里去,笑着糊弄了两句就喝起酒来。

赵磊暗中打量了他半晌,目光又落在身旁王俊凯的脸上,凑近了,低声嗤笑道:“我说,你不会以为我们基佬捡个人就能上吧?也看脸的好不好?”

王俊凯面庞上滑过一点若以似无的诧异,旋即平淡下来:“他这样的不好吗?大一的时候被好几个男生告白过。”

“就算是同性恋,审美也有不同吧,”赵磊稍顿一下,“我不好他这口的。”

王俊凯眸底微微波动,压着唇角没有接话,他似乎已经料到对方的下一句是什么。

不接话也没关系,赵磊已经习惯了王俊凯的冷淡,有点挑衅地一边笑一边眯起了眼:“我偏好小源这一口。”

虽然猜到了后半句,亲耳听到赵磊如此轻薄地提起王源的名字,王俊凯眸中还是一暗,拳头暗自蜷起,指尖陷在掌心狠狠捏了一捏,才忍住凑上那张笑脸的冲动。

他沉下脸,清冷的声音里透着不屑:“那你别想了。”

赵磊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故作惊讶道:“为啥不能想?”

王俊凯怕自己下一秒一个冲动真的会揍上去,便晾那酒鬼在原地,回过身想给王源拿一串烤韭菜。

王源正探头探脑地凑在他背后偷听两人说话,他一回身,肩膀正撞上了王源的鼻梁。

撞得挺响,王源登时捂着鼻子哎呦一声,杏眼前涌起一层薄薄的泪花,心道,这一天下来算怎么回事啊,白天在图书馆头发被某人眼镜勾住,晚上在烧烤店鼻子又被某人肩膀撞了,真是倒霉倒到了姥姥家,虽然他还没见过他姥姥。

王俊凯看王源被撞得眼泪汪汪,眼中闪过一丝心疼,但他还没消气,依旧冷着张脸,不温不凉地问:“撞疼了?”

王源心酸地点了点头。

王俊凯叹了口气,还是伸出手拿了一串烤韭菜,又拿了一串烤鸡胗,摆在王源面前:“吃饱了没有?”

王源拿起鸡胗咬了一口:“肉都没怎么吃,光听你们吵了。”

王俊凯又一声冷哼:“知道是吵架你还偷听。”

“......”

赵磊这边和室友们出柜成功,兴致颇高,酒是一杯连着一杯,小A小B试着劝了几次也没有用。他本来是装醉,到最后却喝到眼前似乎有一层东西蒙着,连面前人的脸都要看不清。

吃得差不多了,一行人准备打道回府。小A和小B打算去网吧通宵,王源看着赵磊瘫坐在桌边醉成一滩泥的样子,本想带他回寝室,但转念想到刚才的事,他要是和酒醉的赵磊独处一室,王俊凯八成会疯掉,于是什么都没有提。

王俊凯目光轻轻地掠过他,转向还在扫荡桌上剩的羊肉串的陶泰:“陶哥,你一会儿回寝室的吧,顺便把赵磊带回去......我和源儿还有点事。”

陶泰嘴里含着一大口肉,望了赵磊一眼,瘦巴巴的小猴子一只,他单手都能拎得起来,把人背回去肯定没问题,于是大方地应下来:“交给我了,你们去忙。”

于是众人在店门口散了,小A小B投奔了街对面的网吧,陶泰背着赵磊回宿舍,王源被王俊凯带走了。

 

时间才过九点,C城的夜生活刚刚开始,夜市间灯红酒绿的招牌依次亮了起来。

王俊凯走在前面,王源落后了他半步,安静跟着。两人七拐八绕,来到了一家很小的咖啡店。

天色晚了,王俊凯没有点咖啡,单点了两杯果汁。服务生方走,他那对乌漆的眼珠便狠狠攫住王源的视线,沉下嗓音问道:“赵磊他什么时候跟你坦白的?”

王源面色迟疑,嗫嚅了一番,才答道:“不久之前。”

“因为什么原因?”

“......这不重要。”

“不重要......”王俊凯一字字咬着,偏深的皮肤上竟浮起一层青色,“他喜欢同性,刚才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想泡你,你觉得这不重要?”

王源看着他难得激烈的反应,心口却疼得一窒,不禁问:“你很介意吗?”

“我当然介意!”王俊凯想也没想地答道,就在王源跳动的心脏几乎要跃出胸膛的空档,却又听到他的后半句,“......你他妈被一个男的盯上了我怎么可能不介意?”

“......”王源脸色一白,下唇抖瑟了须臾,才声音微弱地反问,“如果......如果是女生喜欢我呢?你的反应也会这么大吗?”

王俊凯眸底一片深邃,沉默了半晌,摇头笑道:“当然不了,你都这么大了,找女朋友很正常。”

王源大脑中的某一根神经尖锐一痛,杏眸中清澈的光亮已经黯淡下去。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王俊凯就在他身边,那种无微不至的疼爱,掏心掏肺的呵护,像哥哥,也像家人。他习惯了王俊凯对自己好,却一度划不开爱人与亲人的分界,所以他也很难辨清王俊凯对自己是亲情亦或爱情。

今天他是那样小心地伸出柔软的触角,想要探清王俊凯对自己的感觉。从下午图书馆的缱绻暧昧,到晚上烧烤店的暗波汹涌,甚至到片刻前的恼羞成怒.......他几乎要将那份模糊的错觉认证,王俊凯对自己,真的不止占有欲那么简单。

可此时此刻,对方的回答却狠狠打了他的脸。就好像兜头一盆冷水,冻得他的心脏忍不住颤栗,也淋得他的大脑渐渐清醒。

他开始有些无所适从。不知是该佯装不知,继续心安理得地享受王俊凯的宠爱,还是该拎清他们兄弟间的关系,趁自己彻底沦陷前抽身而退。

咖啡厅内的气氛因为他的沉默冷了几分,王俊凯眸底那一派沉寂中似乎漾过一圈清浅的涟漪,向来沉着的理智被王源突然的安静微妙地挑动一下。

他抿了一口果汁,有些犹豫地动了动唇际:“源儿......”

    王源微乎其微地笑了一下:“王俊凯,看来你对同性恋有些偏见,你觉得......这种感情很见不得人吗?”

王俊凯的神色僵住,端着杯身的手指略微一抖,嫌杯子沉似地,将它轻轻放下。他唇瓣翕动了几番,嘴角勉强牵起,答道:“怎么会......”

王源安静地抬眸,眼周绕着几道浅浅的血丝:“那你为什么那么厌恶赵磊靠近我?”

“因为他对你有非分之想......”

王源苦笑着,嗓音涩得仿佛从喉咙里挤出来:“他不过对我表达了简单的好感罢了,你又在慌什么?怕我也是个同性恋,会和他厮混在一起?”

王俊凯呼吸一窒,似乎连脉搏都迟缓下来:“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王源的脸色苍白,唇际却强扯出一抹笑意:“我知道,我刚才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王源,”王俊凯咬着牙关,牙齿却在不住地打颤,“别挑战我的底线。”

“你的底线是什么,”王源不禁喃喃,“是我找了个男朋友吗?”

“王源儿......”

“看你现在这副样子,我要真是个同性恋,你不是得疯了?”

“别傻了——”王俊凯的嗓音有些黯哑,“假如你真的......你该怎么和周姨说?她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儿子拉扯到这么大,最后却换来这个结果吗?”

王源听着,眼眶里泛起一层雾蒙蒙的潮气:“呵,原来你是介意这个。”

“周姨她......”

“我妈她确实很辛苦,我常常觉得,要是没有我,她的日子会好过得多,”王源轻声打断,“你说得对,结不了婚,也生不了孩子,同性恋确实他妈是件苦逼的事。”

“源儿,你才十七岁,还在逆反期,我让你往东,你肯定想往西,”王俊凯颇为勉强地笑了笑,“但你这么大了,也懂事了......别让周姨为难。”

“我没要往西走......”王源苦涩地抿起嘴角,“我就再......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吧。”

“......换作是你呢?”

“换作是我?”

“换作是你,”王源悄悄变换着呼吸,掩饰自己有些疼的心跳,“有一天发现自己喜欢上了男人,你会和曲阿姨说吗?还是会因为难于启齿,一辈子都憋在肚子里。”

“......”王俊凯纤密的眼睫一晃遮下眸色,一时神色难辨。

王源却有些倔强地望进他的眼睛:“你要老实回答我。”

王俊凯缄默了好一会儿,唇际才轻轻翕动:“......我和你情况不一样。我妈她有我爸陪着,除了家里那套房子以外,他们在渝中区还有一套商品房,老了以后起码衣食无忧。可是周姨她,为了你到今天都没再婚,等年纪大了孤零零一人,该有多孤单......她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不能这么不听话。”

王源眨着干涩的眼珠,心似乎化作了两半,一半为了王俊凯这般情真意切而感动,一半又为了自己的暗恋,为了对方的懵懂隐隐作痛。王俊凯,你对我这些年来的喜欢知情吗?如果你知情,那你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有没有......哪怕一丝半点的心疼?

“别扯到我妈身上,”王源眉心略蹙着,轻声问,“我是在问曲阿姨......如果有一天,你爱上了男人,你会和她坦白吗?”

王俊凯愣了一愣,半晌,他清澈的目光才切切望进王源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

“我会。”

一字一字,掷地有声,王源却在话音中慌乱避过了视线。他眼睑低垂着,嘴角掠过的一抹笑意有些苦,又有些释然。

他心说,这就够了。

 

小A小B估计要凌晨才回寝室,寝室里就赵磊那醉鬼一人,王俊凯本不想放王源这么早回去。无奈两个人莫名闹了场冷战,王源温润惯了的笑脸难得冷冰冰的,聊了几句就说想回寝室了,他也不好多做挽留。

把人送到宿舍楼下,王俊凯又再三叮嘱他注意安全。王源脸上恹恹的,不耐烦地应了几句就转身上楼了。留下王俊凯一人在宿舍门口,仰头看着王源寝室那黑黝黝的窗口,莫名的不安心,给陶泰打了个电话想问问情况,却没人接。

王源刚到寝室门口,便听到一阵短促的手机铃声,不是赵磊那首骚包的《Telephone》,而是苹果手机的专用铃声。

插锁,开门,房间里的灯还灭着,光线晦暗,只有赵磊床头那一只手机屏闪着幽幽的白光。床上那个糊涂的醉鬼浅浅睡着,似乎嫌这音乐声有些聒噪,便凝起眉心,一脸不适地翻了个身。

王源正纳罕着关上门,便听到卫生间里传出的哗哗水声。

卫生间的门缝里透着光,几声足音靠近,门吱呀一开,陶泰略显疲倦的脸庞便映入眼帘。

王源眼廓不禁睁大,看了眼腕表,时针已经指向了十二点:“你还没回去?”

“啊,”陶泰手上拿着条冒着热汽的湿毛巾,笑容讪讪,“我看赵磊醉得厉害,出了一身虚汗怪不舒服的,就想拿温水帮他擦完身子再走。”

“......哦。”王源想到今天王俊凯临时把陶泰叫来的缘由,不禁有些心虚。

寝室里气氛一时尴尬,陶泰眼珠不自在地晃了晃,便将湿毛巾朝王源的面前递来:“我是觉得把他一个人撂在寝室里不太放心。现在你回来了,还是你帮他擦吧......我就先回去了。”

王源愣怔了一瞬,要他给赵磊擦身子,让王俊凯知道了还得了?不得把他们的皮全都扒了?

想到王俊凯今天那冷刀一样的眼神,几乎锋利到吹毛刃断。他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连连摇头道:“算了,还是你来吧......我不太会照顾人。”

陶泰见惯了王俊凯把王源当宝贝护着,只当王源是被宠坏了,眸中露出些了然的神色。

他余光掠过正八爪鱼似的扭着身子,黏在床上的赵磊,苦笑着颔首道:“那你早点睡吧,我就给他简单擦擦身子,消消汗免得感冒。”

“那......辛苦陶哥哥了。”

王源暗忖一番,还是没有和陶泰坦白赵磊是Gay的事情,就任对方去了。

说完他便闪身进了卫生间洗漱。

陶泰回了床边,才看到手机上两个未接来电,还有一则来自王俊凯的消息。

“你在哪儿呢?赵磊怎么样了?”

陶泰目光飘过赵磊被酒气和热汗熏得红通通的脸颊,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毛巾搭在胳膊上回复道:“还在人家寝室呢,好家伙醉得人事不省,出了一身汗,我也不好把人撂下不管吧,等会儿就回去了。”

想了一想,他又补充道:“对了,王源已经回来了,正在卫生间洗漱准备睡了。你别担心。”

王俊凯看到第二条回信,才长吁一口气躺回床上,揉了揉累了一天酸痛的额角。昨天为了给王源讲高数,他备战了整个通宵一夜未睡,今天竟又熬到这么晚。

再繁冗的心事,也抵不过生理上的疲倦。在得到关于王源消息的瞬间,被忽视一整天的困意才蓦然袭上了头顶。

他阖上沉重的眼皮,很快跌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早,赵磊宿醉后迷迷糊糊地醒来,使劲儿揉了揉浮肿的眼泡,看到王源正挽着袖口收拾被自己弄得一片狼藉的寝室。

他回想起昨晚种种,有些懊恼自己喝醉了出的糗,但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他倏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抓住王源拎着扫帚的胳膊,一双细长的眼睛里射出精光:“经过昨晚一番试探,我的gay雷达告诉我,王俊凯他板上钉钉儿地喜欢你......操,我就没见过哪个男的会因为自己弟弟被人轻薄了几句,就脸黑得跟焦炭似的,就差没上来揍我了......去告白吧王源儿,妥妥儿拿下。”

王源攥着扫帚把的指节蜷起,唇翼微微抿起,逸出一个隐忍的笑容:“我现在已经顾不上担心他是不是喜欢我了......”

“什么意思?”赵磊一蹙眉。

“你昨晚那一闹,他生气我没把你的性取向告诉他......还让我和你保持距离。”

赵磊细致的眉梢一扬:“就是吃醋了呗。”

“不是,”王源低声解释道,“他是怕我跟你在一起久了,受你的思想影响,也出柜了......他怕我家人受不了。”

赵磊浅色的嘴瓣一牵,抬眼抿唇间带着些与年龄不符的成熟,苦笑道:“王源,你如果真的喜欢男人,这是早晚的事儿。”

“......我知道,”王源眼角不露痕迹地下压,自然流露出有些悲哀的神色,“事实上,我已经出过柜了,和我妈妈。”

“什么?!”赵磊顿时惊讶地瞠目,“那你妈妈什么反应?”

“压根儿不是我跟她坦白的,是她自己看出来我喜欢王俊凯......”

赵磊怔了半晌,反而释然地一笑:“也是,你这人一看就藏不住事。我才认识你几天就发现猫腻了,更不必说你妈妈......”

王源嗓音中透着无奈:“你少讽刺我了。”

“所以,”赵磊依旧忍不住好奇,“她依旧知道你喜欢你哥了,还让你来K大找他?”

“嗯。”

“那你还怕什么?”赵磊乌眸不可置信地瞪着,眸光中的不解毫无掩饰,“直接去跟王俊凯摊牌啊,告诉他你妈妈支持你们在一起。”

“......我就这么,就这么直接摊牌?”王源吃惊之余,差点咬到了舌头。

“你不愿意?”赵磊反问道。

“可我都不确定他对我是什么感......”

“是喜欢,喜欢得不得了。”赵磊拧着眉,不由分说地打断。

“喜欢”这两个字,像羽毛拂过了王源柔软的心脏,轻轻地,痒痒地,也有点儿疼。

他的手忍不住握了起来,喃喃道:“好,就算他对我的感觉是喜欢,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说不定他接受不了两个男人......”

“喜欢就是喜欢,哪儿有那么多顾虑?”赵磊眼看着他纠结,简直百思不得其解。

王源不禁将揉碎在脑子里的两人相处的时光捏合起来,嘴角抿起的纹路似扬非扬,笑得寡淡,却温柔。

“因为我们之间,有太多的东西牵扯。”


tbc

评论(109)
热度(25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