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可救药 20

周末第二更~


20

 

王俊凯两片浅色的唇瓣开开阖阖,吐出的每句话,每个字,都一下一下,敲击在王源敏感的鼓膜。

他被王俊凯牵着的那只手,从指尖而生的酥麻,顺着血管和肌肉的脉络,延伸到了脊骨和胸腔,整个上半身都软了下来。心脏则仿佛被搁在了一汪温水里泡着,暖烫的热度烘得他苍白的脸颊上也泛起了红晕。

而站在两人对面的虞子期,整个人怔了半晌,僵直的目光投注到王源身上,发现对方的脸颊红扑扑的,眼睛有些不自在地躲闪开。

她视线重新落回到王俊凯笑容恬淡的脸庞,最后一遍确认道:“你是说,你和源源......”

王俊凯单侧的唇角扬起一个浅浅的弧度:“子期,除了王源,你见过我和其他人亲近过吗?”

虞子期最后一丝的不确定,也找到了落脚点。看来他们是真的。

“那......”,她悦耳的话音因为错愕而显得不那么平稳,“叔叔阿姨,他们知道吗?”

念高中时,虞子期是班长,开家长会时都会留下来帮班主任料理杂事,因此她和王俊凯的父母亲都是相识的。

王俊凯敛起笑意,答道:“我和源源刚在一起不久,还没来得及和他们说。不过我正在找机会。”

闻言,虞子期有些艰涩地扯起了嘴角:“你们两个人,你觉得叔叔阿姨他们......他们会......”

“他们会理解的。”王俊凯语气平淡地说着,握着王源的手悄悄地用上了力道。

“......那就好。”

“子期,”王俊凯唇瓣一抿,斟酌道,“还得麻烦你不要和我父母提这件事。等到了合适的时机,我自然会带上源源向他们坦白。”

“这点你放心好了,我才没那么多管闲事。”

说完,虞子期又转过头,注视着始终沉默的王源,嘴角一弯,有些抱歉地苦笑道:“我早该看出来的,是我太蠢了。”

“你想多了,我们还是藏得很好的,周围人多半都不知情。”王俊凯微微一哂,解释道。

虞子期却认真地盯住他的眼睛:“别以为隐瞒就是保护,必要的时候还是坦诚些好。”

“我明白。”

“还有,好好照顾源源,让他受委屈了,我真的会给你好看。”

“行了,”王俊凯摇摇头,有些无奈地笑着,“要是让他受了委屈,用不着你,我早就自我了断了。”

虞子期绷不住地嗤笑一声:“那好,我先回去了。”

“我们送你。”

“不用,”她连忙摆了摆手,转向王源,轻声告别,“源源,跟你哥好好的。”

王源心里酸软了一下,掀动起眼帘,迎着虞子期温柔的眸光,勉强找回了一点语言组织的能力,他颤声道:“子期姐,谢谢你。”

虞子期倒有些诧异:“为什么谢我?”

王源定了定神,唇角也带起了些微笑意:“为了很多事。”

谢谢你愿意为了我们向叔叔阿姨隐瞒,谢谢你没有主动袒露自己的心迹让大家为难,也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心,与照顾。

他漆黑发亮的眼瞳,在醇黄的路灯下,像小鹿一样干净纯粹。虞子期安静地与他对望了片刻,似乎读懂了他的眼神。

她眼尾瞄到了还被闷在葫芦里的王俊凯,笑得有些赧然,便错开目光,低声开起了玩笑:“真不舍得把你交给王俊凯,好好的白菜叫猪拱了。”

王俊凯眉心一拢,故作不虞道:“虞子期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虞子期却笑着说:“好,我就跟源源说最后一句。”

说完,她也不管王俊凯那写满了不耐的目光,凑到王源耳边,低声解释着:“源源,姐姐是真心喜欢你的,以前是,现在也是,这和某人完全没有关系。”

“我知道,”王源忍不住扬起嘴角,同样压低了声音,回复道,“子期姐,我也喜欢你。”

王俊凯没有听到虞子期说了什么,却听清了王源的后半句,眉心登时蹙得更深,深浓的眼眸中闪过一道厉光,沉声问;“王源儿,你刚才说什么?”

虞子期看向他,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源源说他喜欢我啊。”

王俊凯眼中尚有一丝不确信,转向王源问道:“你说,你喜欢谁?”

王源在他瞬间变得压迫性的气场下,忍不住缩了缩肩膀,有些怂地垂着眼睛答道:“都喜欢。”

“都喜欢?那......相比起来呢,更喜欢谁?”王俊凯单薄的唇抿成了一道线,似乎已有些不悦。

虞子期眼看着王源脸上故作镇定,却已泄露出慌张的模样,忍不住笑着解围道:“行了行了,我帮他答了,更喜欢你,好了吧?”

“让他自己说。”王俊凯凝眸望住了王源慌乱眨着眼睛,一脸惴惴的样子,嗓音低沉地回复道。

王源可怜地低下脑袋,服服帖帖地认了:“......你。”

王俊凯阴沉的眸光终于放软几分,却仍不肯让步,凉声道:“说全了。”

“......更喜欢你。”

王源回答完,嘴巴委屈地一瘪。这个人私底下控制欲这么强就算了,怎么在子期姐面前也一点面子都不给啊。

可委屈归委屈,被王俊凯这么霸道地吃着醋,王源心里竟还有一丝暗爽。

这......简直不可理喻,王源羞恼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难不成自己是个抖M?

虞子期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嘴狗粮,愠怒地冲王俊凯嗔目道:“解气了吧,快走快走,少在刚分手的人面前秀恩爱。”

于是两人便被虞子期推推搡搡地离开了北区入口。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依然咬着那件事不肯松口,不住地诘问王源,虞子期最后说的是什么?

王源当然不可能坦白,暗自烦恼了半晌,脑内蓦然灵光一现。

他微微眯起了杏眸,看向王俊凯:“对了,我今天中午在食堂,碰到陶哥和任哥了。”

王俊凯自然摸得清王源心里头的小九九,便道:“你别指望着转移话题,老实回答我。”

王源嘴角却似笑非笑,幽幽道:“你先听我说完嘛......我听他们说,哥你平时,都不在寝室里解决生理问题的?”

王俊凯的脸色一僵:“......你说什么?”

王源内心比了个大大的耶,成功转移了这人的注意力。

他单侧的唇角一掀,露出一抹不那么善良的笑意:“可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也没见你解决过这些问题啊......”

“......”

“陶哥说了,你这样容易憋出问题的。”

王俊凯眼眸一凛,投射出两道寒光,口中恨恨道:“陶大狗这个瘪三......”

王源心里笑得不行,澄净的眼眸中却流露出真诚的担忧,无比认真道:“所以你平时都是在哪儿解决的?总不会真的一直憋着吧......哥,你中学的生理卫生课是白学了吗,适当的纾解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不然真的......”

王俊凯顿了一顿,没觉得不好意思,反而声音清冷地反问:“真的什么?”

王源一怔,无故觉得从尾椎骨升起了一股凉意,有些讷讷地答道:“......会坏掉。”

王俊凯的脚步一滞,做了个深呼吸,落后了王源一步,盯着他圆圆的后脑勺,有些咬牙切齿道:“王源儿,你现在就是仗着自己没成年,在这儿使劲撩我是吧?”

王源回头,眨了眨圆润的黑眼睛:“我是为了你担心。”

王俊凯略提着嘴角,微微一哂:“唔,看你现在这么自信满满的样子,小伙子挺有经验啊?”

王源在王俊凯面前压根儿藏不住事,眼神已经开始心虚地四处乱飘了,小嘴巴倒是硬得很:“反正......反正我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嘁,”王俊凯不禁冷冷嗤笑了声,“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

王源也不示弱,把背脊挺得笔直的,下巴微微扬起,一字一顿道:“好,你说我不懂,那你倒是教给我啊。”

王俊凯浓密修长的睫毛垂了下来,时而颤动一下,嘴角抿起的纹路打侧面望去竟有一丝锐利,他声音温柔下来,轻笑道:“等你长大了,我再一样样教给你。”

王源不满地努着嘴巴:“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到底怎么样才算长大?”

王俊凯摇了摇头,没有作答。

王源一脸倔强地追问着:“等我成年,就算长大了吗?”

王俊凯低敛着眸,默了半晌,蓦地抬起手,大力地揉了一把王源的头发:“高数作业做完了没有?”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做完了没有?”王俊凯那两道幽深的眸光几乎不容王源拒绝。

王源低下头:“没有。”

“作业都做不完,还好意思说自己长大了?”

......

路灯在地面上投射出两人颀长的影子,走着走着,便交叠在了一处,分也分不开似的。

他们这回倒是真的,一起把刚才北区门口发生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不久之后,极限社活动的官宣出来了。

活动时间初步定在十一月下旬,要到山上去露营一晚,至于具体的活动要到时才公布。

那天陶泰过目了参加活动的人员名单,发现赵磊依然在列,内心有些小小的惊讶。

他抬眸望向送来名单的李振文:“这名单是最终敲定的吗?”

李振文是极限社的社员,主要负责社团内的杂务。

他点了点头:“是啊。”

陶泰先困惑了一会儿,目光在名单上逐个滑过,忽然想起了另一件事,朝李振文吩咐道:“等分组的时候,把王源分到应用数学系这一组吧。”

李振文怔了一瞬,应下来:“好。”

陶泰咬了咬牙,一张俊脸纠结在一起,哽了半晌又道:“对了,还有他的室友赵磊,也安排在这组吧。”

这下,李振文脸上露出了一丝不虞:“陶社长,这不太好吧。”

“为什么不太好?”

李振文抿了抿唇,才道:“你挖走的这两个人都是我们金融系的。”

“那又怎么了?”陶社长完全没有在以职权谋私的自觉,双手抱肘好整以暇道。

“我们是按照分组进行活动,你把我们的人都调到了你们组,这不公平。”

“这倒是个问题,要不然......”

陶泰正在思考对策,李振文忽然插口道:“听陶社长的意思,本来想要王源的是吗?那不如把赵磊留给我们。”

陶泰浓眉一蹙,若有所思地望了李振文一眼。这个社员跟他是同一届,金融系,是王源和赵磊的师兄。

从上回王源提到是他们的同系师兄把社团的这次活动透漏出来的时候,他就想到了李振文,如今看来,他的预感没错。

他淡淡一笑,问道:“振文,你之前是不是把咱们活动的内部消息给过金融系的学弟?”

李振文愣了愣,承认道:“给过。”

“给了谁?”

“赵磊。”

听到这个名字,陶泰乌眸中闪过了一丝意味不明的光;“他自己跟你要的?”

“对......他知道我在极限社,就单独来找过我......”

“你们关系很好嘛,”陶泰调整了一下坐姿,微微扬起下颌,眯着乌湛的眸子,“他跟你要,你就给了?”

“......当时开会的时候也没说过不能外传。”李振文有些心虚地辩解道。

“这难道不是常识?需要我强调?”陶泰沉下了嗓音,有些严肃道,“你不提醒我我都忘了,擅自把咱们的内部消息传给了社团以外的人员,我都没罚你呢,你还跟我谈条件?”

他话锋稍顿,把之前被李振文打断的对策接了下去:“活动是我定的,我说怎么分组就怎么分。你嫌你们金融系的人少,大不了从我们社团里再分两个人过去。就先这么定了,你先去忙别的事吧。”

李振文人高马大的,比陶泰还要高上几厘米,却在他面前吃了一鼻子灰,满脸阴云密布地出去了。

陶泰看着他灰头土脸地离开,嘴角才依稀浮起了丝莫名的笑意。

 

十月末是大一的高数期中考试。

王俊凯陪着王源到了图书馆复习。

临近考试,图书馆里的学生格外多,两个人好不容易捡到两个挨着的空位,周围坐满了形形色色奋笔疾书的学霸们。

和之前不一样,王源最近被王俊凯养肥了胆子,王俊凯刚讲了几句,他就开始嚷嚷不懂,耍赖让对方重讲。

王俊凯拿他没辙,又从头开始讲题。

王源托着腮,又黑又亮的一双眼睛地盯着王俊凯认真专注的侧颜,一眨不眨地,数着王俊凯眼镜片后纤巧俊秀的睫毛。

王俊凯很快发现了他的注意力根本不在题上,微微凝着眉心,温柔中有些责备道:“好好听我讲题。”

“我没有不好好听啊。”王源乌黑的瞳仁一晃,嘴角噙着软绵绵的笑意,不经意间又挨近了一分。

王俊凯不着痕迹地跟着后退一寸,眸光中有些无奈:“那你盯着我干嘛,看题啊。”

随着王源的靠近,他身上若有似无的奶香便飘了过来。王俊凯深深吸了口气,这小家伙,自从那天晚上聊过了荤段子后,就开始得寸进尺,想方设法地撩他。

王源笑着抬起手,伸向他的眼镜,王俊凯乌眸一闪,慌忙躲开:“又做什么你?”

王源无辜地解释道:“你有一根睫毛掉眼镜片上了,我想给你摘下来。”

“我自己来,”王俊凯被他这一番搅得心神不定,起身朝书架走去,“坐这儿等着,我去给你找本别的练习册。”

王俊凯游荡在书架间,思绪却飘到了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心尖被王源这么若即若离地撩拨了一把,他得溜出来,独自缓一缓。

等到他意识回笼了,才发现自己漫无目的地溜达到了政治类书籍的分区,离数学类差了四五个书架。

他刚想调转方向,却才发现这一路身后都跟着个小尾巴。

不是王源,还能是谁?

王俊凯站在一整排的红色书籍前,低头望着王源圆溜溜的眼睛,笑容讪讪:“你跟过来干嘛?”

“我来看看你选什么书给我啊?”王源嘴角顽皮地一牵,信手从另一边的书架上拿起一本毛泽东思想,“这不是政治类的书架吗?干嘛,你要给我上政治课?”

王俊凯有种被揭穿的尴尬,压低了声音道:“小点声,图书馆要保持肃静。”

“咱们也没喧哗啊?”王源眸光中透出了委屈。

王俊凯嘴角一抽,手搭上王源的肩膀推了推:“你先回去,我找完书了给你讲题。”

“找什么书,马基?近纲?思修?”

“......”

“不如先复习这本吧,”王源举起手中的毛泽东思想,“反正我期中也要考。”

王俊凯脸皮儿都要挂不住了,连忙道:“这个你可以自己回寝室背。”

“我自己背得慢嘛......”王源走到王俊凯身边,将书翻开了一页。

他目光落在密密麻麻的小字上,小声念道:“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为目标......”

读到后半句话,王源刻意把语速放慢,咬得一字一顿,慢悠悠地念着,念完又自己重复了一遍:“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是什么样的?”

王俊凯恨得咬牙,无可奈何道:“就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那怎么样才算不好的?”王源一双求知若渴的眼睛瞪大,黑得漆墨似的,衬着他白皙的脸色,撩得王俊凯心尖儿都酥了。

他故作镇定地别开了视线。

王源双眼明亮,笑得蔫坏地跟到王俊凯眼皮底下,将毛泽东思想抱在了胸口,脑袋一歪望进了王俊凯深深的眼眸:“哥,你说,咱们要是当着毛主席,马克思爷爷和列宁爷爷的面干坏事儿的话,会不会被开除团籍啊?”

“......”王俊凯的心一颤,不禁凝眉道,“源源,别闹。”

王源抿着唇,唇角的弧度一点一点扩大。他抱着又红又专的毛泽东思想,微微扬起下巴,自然而然地踮起一点脚跟,在王俊凯柔软的唇上浅浅地尝了一口。

旋即笑眯眯地退开,舔一舔红润的下唇,轻轻道:“好吃。”

......

王俊凯的理智瞬间崩坏了。

他乌眸攫住了王源笑意盎然的眼睛,扳住王源的肩膀把人推到书架上,手掌钳制住对方清瘦的下巴。

低下头,朝着嘴唇压了下去,由浅入深,直到把人吻得喘不过气了才放手。

书架间是两个人有些粗重的呼吸声。

王俊凯眼光幽深得探不到底,他的鼻息灼热地喷洒在王源的面庞上。他又惩罚般地啃了下王源红红的嘴唇,咬牙切齿道:“说了让你乖点,非要挑事儿。”

王源细细地匀着气儿,眼前覆上了丝丝缕缕的水光,那脸色酡红的小模样简直引人犯罪。

王俊凯险些一个冲动,再吻上去。

结果书架另一侧的过道上,忽然响起了车轮在大理石地面滑动的声音,是图书馆的管理员推着小推车来送书了。

可王源现在这副一看就是遭了欺负的模样哪能见人?

王俊凯赶紧拽着他的胳膊,把人带到了书架的后身躲着。

慌乱中,王源失手将那本毛泽东思想掉到了地上。

管理员路过,看到躺在地上的书,捡起来放到了书架上,摇着头有些痛心地自言自语:“现在的学生啊,政治思想太薄弱了,这种书也乱扔。”

王源躲在书架后面,听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偏过头看着身旁的王俊凯:“哥,你前一阵儿是不是交了入党申请书来着?”

王俊凯眉峰微微一挑:“对啊。”

王源心有余悸地摸着胸口:“幸好躲起来了,被老师抓着了那岂不是入党积极分子带头惹事儿,得被党支部批评死......”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紧张样子,嘴角微微一弯:“你也知道啊,那你还撩拨我,哪天我入党的事儿黄了也全赖你。”

“嘁。”王源不禁瘪了瘪嘴。

装什么正人君子,刚才使起劲儿来嘴都给你咬肿了。

说好的坐怀不乱呢,说好的清心寡欲呢,说好的保护未成年呢?

王俊凯,你这说一套做一套的本领,倒是见长啊。


tbc

我要向伟大的毛主席道歉QWQ

评论(114)
热度(22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