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路过山城,天凉好个秋

重庆旅游札记

自从喜欢上哥哥弟弟,就一直想来山城走一遭,无奈学习和社团两边忙得团团转,放了假又急着回家,一直没腾出空来,夏秋和周年庆也都错过了,为此惋惜很久。

这回终于下定决心,逃了周五周一两天的课,跑来重庆。这四天都在重庆走走停停,吃吃玩玩。去过哥哥弟弟的学校,到过他们唱歌的地方,走过他们骑车驶过的南滨路,尝过他们光临过的小店。

人说山城是国内四大火炉之首,闷且热且燥,我却觉得可爱又温柔,多半是因为哥哥弟弟的存在吧。山城入秋的天气不热,早晚甚至微凉,时有小雨。



我周五上午在江北机场降落,机场内就有轻轨站,从到达口步行到站点也就十来分钟的距离。机场是三号线,因为约好和芒果在三峡广场见面,乘了一个多小时的轻轨,在两路口换乘一号线,到了沙坪坝下车。(说实话从机场到沙坪坝真的很远,所以一定要排到座位,不然脚会站到酸痛。)

芒果是个很软很欢脱的姑娘,本人比在网上还要炸毛一些,面基很愉快,只是……芒果她是个路痴。写到这儿我忍不住吐槽下,大家来重庆找小伙伴当导游的话,一定要事先问好对方是不是路痴,我就比较惨的哈哈哈,面基的芒果和叽喳都是大写的路痴,芒果她完全看不懂地图,叽喳带着我找八中,在三峡广场绕了一圈回到了出发点……咳咳,偏题了,回到正轨吧。




来重庆自然要吃火锅,芒果她带我去吃了一家自营的很小的火锅店,听说是她和七书卷毛她们闲逛时发现的宝贝,卷毛说那里有全世界最好吃的莴笋。我不是第一次吃重庆火锅,却是第一次吃到这么正宗的,牛肝鸭肠麻辣牛肉,在辣油里一涮就可以捞出来,再蘸一下淋了醋的香油,那滋味别提多享受了。我爱吃辣,也算能吃辣的,一顿下来依旧灌了大半瓶花生奶下去,所以不能吃辣的朋友记得点鸳鸯锅,不然真的扛不住。

火锅店就在三峡广场的,不是什么连锁品牌,但是性价比蛮高,量很足,我和芒果吃了两个小时也没有吃完。地方可能不太好找,想吃的朋友可以私信芒果,虽然她可能路痴到记不清地址了……

晚上芒果回学校,我在三峡广场转悠了很多圈,看到了茗记甜品、雕刻时光,但都没进去,毕竟一个人吃东西太寂寞啦。



凌晨的时候姐姐到了,我们去了订好的宾馆,在三峡广场附近。本来订的是三峡汉庭,可惜满员了,歪打正着来了这家重庆岷山饭店,四星级的,我真的强烈推荐这里,绝不是打广告。宾馆就在一号线轻轨口向前几百米的地方,附近有一家7seven便利店和85度C,白天的话很好找。这里和如家汉庭的价格差不多,房间很大,装修精致,卫生间和洗浴间都很干净,设施齐全,床软且大,标间的话两个人可以满床打滚。最重要的是,早上十点前有免费自助餐,米线小面抄手应有尽有,我每天早上都会点一碗小面自己搭配辣子,红油和醋,好吃到哭泣。所以我真的是超级超级无敌推荐大家在源源生日的时候订这里吧。

在宾馆自制的小面。



第二天,我们乘轻轨在临江门下车,去了朝天门和解放碑,周六游人蛮多的。从解放碑开始,步行大概半站路,就是日月光广场(沿路有指示牌),凯源唱洋葱的露天舞台还在,只是我在地下一层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唱雪人的地方,确实该打。

日月光广场地下就是轻轨六号线的入口,我们乘轻轨到了南坪。听说这里轻轨口的手工酸奶非常好吃,不过我错过了,大家有机会可以尝尝。



轻轨口一出来就是万达广场了,我站在哥哥弟弟合唱的地方,望着那四个字的地标,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在场有三两个结伴的姑娘也在拍照,脸上的表情兴奋又雀跃,我差点就上前去问,你们也是喜欢他们的吧,也是为了他们绕路赶过来的吧?可惜我脸皮薄,没敢去问,有点可惜。




午饭是在万达解决的,吃饭的地方叫做外婆的功夫面,我们点了功夫面和老麻抄手。重庆的面食里都要加红油和醋,吃起来大抵是一个味道,只不过辣的程度不一样,面的劲道口感不同。两样味道都不错,我姐姐不算能吃辣,但也觉得好吃,只是抄手的汤里油有点多,不知是不是重庆当地的习惯。

路上看到的被剃了毛的狗,它在觊觎旁边那只小美女呢哈哈哈。



下午搭公交去了洋人街,南坪站到洋人街的公交线非常多,看到合适的线路直接上车就可以了。不过如果你的旅游时间有限的话,个人不推荐去洋人街。小吃的种类花哨却没什么特色,小摊的卫生条件也不算很好。推荐两样我觉得还不错的吧:我们买了有名的美心馒头,一块钱一大个,口感很糯很软,有点甜味。还吃了印度飞饼,香蕉味的。做飞饼的印度人技巧娴熟,看他们做飞饼几乎像在看杂技表演。飞饼刚出锅有些烫口,味道还可以,香蕉比较新鲜。



洋人街中心有个小型的游乐场,看起来也是为了小朋友准备的,我站在外围看了两眼就离开了。

不过洋人街入口处有一块废弃的工地,里面有不少新奇的事物,比如无性别公厕和公共开放的英式男厕......特别是无性别公厕,男男女女都站在同一个卫生间外排队的感觉谜之羞耻......



从洋人街正门出来,我们搭公交在新华路下车,步行到了重庆长江索道。单程票10元,来了重庆还是要坐一回长江索道的,在缆车上俯瞰江景,视野很开阔,能在高处看到洪崖洞和南滨路的全貌。

下了索道,我们又步行去了洪崖洞。洪崖洞的夜景和传闻中一般的美,建筑风格古色古香,到了晚上,一栋栋小楼上灯火通明,我似乎隔空看到了古时长安街的繁华。



在洪崖洞不要光走大路,沿着小巷子和小楼梯走走,说不定有新惊喜。



洪崖洞的四层是小吃街,售卖各式样的小吃,糍粑又烫又甜,外面裹着的粉面很香很好吃。豌豆凉粉是酸辣的,咬起来口感糯滑,不腻。冰粉里加了糖浆,味如其名,凉凉的甜丝丝的,很适合我这种嗜甜动物。




两个人乘电梯到了九层,有一家咖啡音乐长廊,观江景的角度很棒,只是鸡尾酒略苦,华夫饼偏甜,还是看个人喜好吧。



第三天,约好和小叽喳见面,去了哥哥弟弟的学校。叽喳在网上给我的印象是高冷且帅气,然而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你们自行体会8嘿嘿~

从三峡广场出发,到哥哥学校只要不到十分钟。这是理想时间,因为叽喳的方向感不好,我们兜兜转转了将近二十分钟才到。叽喳给我的解释是,她上次来八中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记不清位置很正常。对此我的回复是,哦。

八中校门一般是不放行的,幸运的是我们正赶上周日学生放假,安保没那么严,便混了进去。



八中算得上老校区,校区不算大,教学楼看起来有些年代感,有篮球场也有足球场。看到四五个男孩子在篮球场上打球,穿着宽松的运动衫,撩起袖子露出臂膀,干净的高中生模样。我想象了下大哥平日里在这里打球流汗的模样,少女心砰砰跳了两下。



从八中出来,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就到南开了。所以说两个学校真的离得很近,不去公司的时候,两个人也可以每天碰个头,打球散步谈恋爱。

南开似乎是新校区,比八中要大一些,基本可以看做一个大学的缩影,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游泳馆、食堂、礼堂一应俱全。



操场很大,弟弟微博里提到的运动会应该就是在这个操场举行的。



我们在南开校园里足足逛了半个小时才算逛完,沿路种植了一排排高大的绿树,厚重的林荫给南开平添了几分诗情画意。

路上看到的校园理发店。



古色古香的小礼堂。

叽喳当时感叹说,在开阔环境里长大的人,视野也会变得开阔。真心希望我们弟弟在南开这样优秀的校园里,能无忧无虑地成长为更优秀的人。

晚上吃了黔江古镇鸡杂,味道......只能说差强人意吧,和重庆火锅没得比。叽喳说重庆的干锅更好吃,等我下回去一定要尝尝。



因为晚饭没有吃饱,我们又跑去吃了花甲米线,我点的是酸辣汤底。盛米线的器皿上加了层锡箔纸,大概是为了保温,很有趣。米线口感很软又劲道,汤也很鲜,又不算辣,是睡前夜宵的不错选择。



最后一天,我们乘轻轨到了磁器口古镇。天上淅淅沥沥下着小雨,迷蒙细雨让古镇别有一番感觉。



小吃,这形形色色的小馒头看得我眼花缭乱,买的小狐狸是南瓜豆沙包,非常好吃。





紫薯酸辣粉。



重庆就是满满当当的辣椒吧。



随处可见的汪星人,这里几乎每家店都会养一只狗。




这只泰迪绝对比我们嘟哥要苗条得多,很黏人,我调戏了它很久。它似乎很喜欢我的裤子和鞋上的铆钉......




格桑家藏式酸奶,经人推荐来的,地址在横街81号。我们点的是抹茶和玫瑰,店主还叮咛我们不要搅拌,直接舀着吃。酸奶很新鲜,口感很好。




好看的小店。



磁器口有好多鬼屋,门口会有坏叔叔穿着小鬼的衣服吓唬人。有个人从我背后钻出来怪吼了一声,差点被吓哭了,有点丢人......

逛完了磁器口,我们搭公交去了树人中学,“慕名”来了老兵面馆,吃到了哥哥同款红烧牛肉面。很多人跟我说咸且不好吃,还以为哥哥口味有多清奇呢......事实上挺好吃的,牛肉一点也不老,加点醋和辣椒,和姐姐两个人吃光了一整碗。



吃完面,又下起了小雨。我们俩冒雨搭上公交车,回了南开中学,去找弟弟同款小木马。

下公交的时候,车前面停着的就是印着弟弟生日祝福的843路,我几乎是第一时间追上去,可惜公交车开的太快,我顶着雨跑了一路也没追上。事后姐姐和我说,我并不是一个人在奔跑......有三个扎着马尾的小学生在跟我一起狂奔......我想了一下那个壮观的场面......QAQ 细思恐极。

恩心小镇就在南开正门旁的文具店三楼,很好找。



楼梯一侧的墙面上贴满了写给弟弟还有凯源的小纸条,我研究了好久,看到好多熟悉的ID名,有的是读者,有的是写手,就不在这里点名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恩心小镇去找找看,满满一墙的祝福,很暖心。



我写的,趁服务员不注意贴在了很显眼的地方......



弟弟坐的小木马......我都担心自己给坐坏了QAQ



听了大家的建议,没有点弟弟的烤肠意大利面哈哈哈,点了冰淇淋松饼(具体名字忘记了),还有薰衣草拿铁和抹茶拿铁,松饼特别的软,好吃值得吃。赠送的蔓越莓饼干也是小惊喜,本软曲骑一百个推荐。




重庆的最后一餐依然是火锅,去了南开对面的王少龙。跟之前的自营小火锅不同,王少龙没那么辣,但是很香。兴致冲冲地点了脑花......东北人表示接受不了脑花奇特的口感。牛肝和麻辣牛肉吃火锅必点,可惜上海这边的都不够新鲜,很少吃。




在重庆浪了四天,终于要离开了,从王少龙出来的时候,我边走边回望着南开的校门,傍晚的天色泛灰,偶尔有南开的学生从校门里走出来。

赶到机场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我舍不得离开这里,舍不得到飞机起飞的时候一直趴在窗口,想用眼睛记住这里的每一盏灯火每一道光。飞机每上升一段,我就离他们生活的土地远了一分,飞机的轰鸣声太响了,响到差点把我的眼泪逼出来。

这是我第一次路过山城,但不会是最后一次。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山城看看,你会发现这里连空气的味道都不一样。


评论(173)
热度(17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