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可救药 29

非常想要抱抱大家,别难过,毕竟他们还在,爱也在。

本来确实准备开虐了,但是今天这种日子......还是决定甜一甜,虐的部分等我写完两章一起发吧。

 

29

 

曲悠扬唇角的笑意转淡,接下来的几秒钟里,她的视线都怔怔地胶着在王源脸上,似乎有些不可思议。

良久,她才慢慢掀动了唇瓣:“源源?”

王源那双原本乌亮的杏眸此刻有些涣散,他将唇咬得发白了,喉结艰难地上下浮动几番,才勉强开口道:“曲......曲阿姨......”

曲悠扬目光自他的脸庞滑落,垂眸,停在王俊凯那只正垂在裤缝边不安蜷缩的手心,就在一分钟前,这只手还温柔地贴在王源的腮边,两个人脸对着脸说话时几乎抵到了对方的鼻尖......

“你们两个......”曲悠扬有意一顿,果然看到王俊凯的指节又攥紧了些,她的眼神微黯,轻声问道,“怎么来超市了?”

王俊凯绷紧的唇角似乎松懈了几分,抬眸寻到曲悠扬有些苍白的脸色。

“今天是周姨生日,我和......”王俊凯忍着喉头的干涩,将那两声惯用的叠音吞了回去,沉着嗓音道,“和王源来买点吃的。”

“差点给忘了,今天是周慧生日啊......”曲悠扬露出些许恍然的神色,又拎了拎手里满满一袋子菜,苦笑道,“我还想着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特地买了些好吃的给你。”

王源连忙道:“没关系的阿姨,我和我妈两个人过就行了。哥,你跟阿姨回家吃吧,这么久都没回来了......”

王俊凯浓眉微皱,目光克制地朝王源的方向瞥了一眼。

王源飞速地眨了下眼睛,眸光中乞求的意味转瞬即逝。

王俊凯便垂下了浓密的眼帘,低声附和:“也好,咱们先回家吧,别在这么多人的地方干站着。”

曲悠扬敛着眸,微微点头,三人间凝滞着的空气这才缓缓流动起来。

王源几步靠近她身边,小心翼翼道:“阿姨,我帮您拿吧。”

可他的手还未碰到袋子,曲悠扬便不着痕迹地将手朝后一躲,唇边的笑意疏离:“没事儿的,阿姨自己拿就好。”

王源那只手有些尴尬地在半空中悬了片刻,才慢慢垂下。

王俊凯走在前面,闻言脸色便暗了几分,将脚步放缓等到另外两人跟上来,轻声道:“妈,你让王源拿吧,他现在力气不比你大吗?”

曲悠扬感觉到王俊凯深沉的目光,便将视线躲闪到一边,淡淡道:“我是跟你一样舍不得源源,你看他那么瘦,胳膊都没我的粗,能不招人疼吗?”

曲悠扬这番话说得和平时没什么不同,却似乎带着刺。

王俊凯听在耳里,眸色又幽深几许,他将唇抿了又抿,才道:“那我的胳膊比你粗,我帮你拿,这你就不心疼了吧?”

曲悠扬眯着眼廓,不咸不淡道:“你要是不嫌累,就拎着两个袋子。”

但未等王俊凯动作,在一边沉默了半晌的王源忽然伸出手,扯住了曲悠扬手中的带子,轻轻一拉:“阿姨,我力气挺大的,累不着,还是我来吧。”

曲悠扬烫卷的长发半遮着侧脸的阴郁,只见她眼睫缓缓地扇动了下,才松开了手。

回家的路上,气氛仍然僵持而尴尬,除了曲悠扬中间问过一次两人的期中成绩,再没什么交流了。

到了家门口,王源朝王俊凯象征性地抬了抬手,示意对方把袋子换回来。

“那我先回去了。”他说。

王俊凯手还拽在塑料带子上,眸光黑沉沉地落到王源的脸上,他下颌微微收紧,沉声问道:“这鱼你会收拾吗?”

“啊......”王源稍微避开一点视线,将带子朝自己的方向扯了一扯,“不会收拾不还有我妈呢吗......”

说完,他又小声补充了句:“行了你快去吧。”

王俊凯的指尖又紧了紧,才撒开了手。

曲悠扬站在后头,目光闪烁了半晌,嘴角勉强泛起一丝笑意,开口道:“源源,帮我跟你妈妈说声生日快乐。”

“嗯,谢谢阿姨。”

王源把钥匙插进锁孔里,循着渐远的脚步声,他忍不住别过头,看着王俊凯走在母亲身边的瘦削挺拔的背影,已经瞪到干涩的眼睛终于眨了眨。

 

进屋的时候,周慧还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听到开门声,她视线转向了门口,见只有王源一个人,不禁微微嗔目:“小凯呢?”

王源把袋子放在门边,蹲下身子换鞋,手指一边捻着鞋带,一边努力放平了语气:“我哥他先回家了,曲阿姨想让他回去吃饭。”

“也是......你们都多久没回来了,是该多陪陪家里人,”周慧一边说着,一边拿了遥控器把电视关了,朝门口走过来,“我来看看你们都买了什么。”

她扒开袋子看了看,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买了这么多啊......还有鲫鱼呢,你会做鱼?”

“......我不会......是......”王源心里头默念着今天是周慧的生日,千万别搞砸了,可还是克制不住唇瓣微微的抖瑟,他刹住了有些哽咽的喉音,低声道,“是我哥他要做......才买的。”

周慧刚直起腰,沉默地盯了王源片刻,又微微牵起了嘴角。

她一手拎起袋子,一手揽住了王源的肩膀:“现在俊凯回家了,所以到头来还是得我做,唉......走吧,去厨房,我儿子来给我当下手。”

王源以前也常陪着周慧一起做饭,像切菜、淘米、下锅这些简单的操作都得心应手。

周慧在水槽边指导着王源刮了鱼鳞,又把鱼肚子剖开取出内脏,整个人忙碌起来,烦恼也就暂时抛到了脑后。

王源笨手笨脚地打着下手,跟周慧一起做好了这顿丰盛的晚餐。

他把最后一道鲫鱼汤端上桌,便让周慧在桌边坐好,自己回了房间,从行李里面翻出了早就包装好的礼物。

他蹑手蹑脚地出了房间,走到周慧身后,动作敏捷倏地一下,将礼物送到了对方眼前。

周慧不禁惊喜地睁大了双眸:“哎!”

王源微微一笑,双手将东西奉上,语气认真道:“妈,生日快乐。”

“真是,”周慧心思细,又容易感动,她看着包装精美的礼物,一双眼圈很快红了,“你这家伙,人回来我已经很高兴了,还买什么东西?”

王源却不大好意思地抿了抿唇:“这东西我一人还真送不起,是我哥陪我一起买的。”

周慧一愣:“你们送的什么啊?”

“你拆开看看吧。”

周慧指腹细细地抚摸过精致的包装,小心翼翼地把胶带撕开,拿出了包装纸里面的盒子,再拆开一看——

她温柔的眼廓又放大了几分,手伸进盒子,摸了摸里面那件崭新的羊毛衫细腻的面料。

“这牌子的羊毛衫......得多贵啊。”

“其实还好,而且......我没出什么钱,都是我哥出的大头。”

周慧从衣领里拿出了标签,凑近看了看,不禁蹙着眉摇了摇头:“不行,这太贵了,你们俩又不赚钱,我不能要这么贵的礼物。”

王源挨着周慧坐了下来,手心轻轻搭上她的手背:“你就收下吧,毕竟是我哥的一份心意。他最近都在实验室给导师干活,有工资的......我俩回来之前琢磨了很久送什么给你,想着冬天快到了,你又总在外面工作,还是买件保暖的衣服最实用......这衣服可以贴身穿的,不扎人。”

周慧焦急的脸色放缓,唇边也浮起暖暖的笑容:“俊凯真有心了,而且这衣服颜色选得也好,衬脸色。”

王源循声又打量了眼那羊毛衫,餐厅里醇黄的光晕将衣服的颜色点缀得更加温暖,他不禁想起几天前和王俊凯一起到商场选衣服的时候,两个人为了选橘色还是选灰色站在店里吵起来的场景,幸亏最后选了橘色。

王源嘴角不禁一弯,心里头的苦涩却一点一点溢了出来。

他轻声道:“这颜色也是我哥挑的,我本来想买灰色,但他说你还年轻,该穿些活泼点儿的颜色......”

周慧和自家儿子聊了这一会儿,净听着他变着花样儿地夸王俊凯了,忍不住笑着揶揄道:“听听,这才在一起几天呢,眼里就净是他的好了,等再过段时间,估计连我这妈都不认了吧。”

本是句玩笑话,却听得王源嘴角堆起的笑意蓦然垮了下去,他慌乱地垂下眼帘想掩饰住眸底正泛起的层层水光,可周慧又怎能捕捉不到他一闪而过的难过。

从进门开始,这孩子表情就不对了。

她反手握住了那只正放在自己手背上、因为隐忍着情绪而微微颤抖的掌心,又透过王源挡在眼前的细碎刘海,看到了两排为了克制眼泪而一眨一眨的睫毛,心口的酸涩便霎时间翻涌上来。

她忍着喉头的干涩,开口道:“源源,你抬头。”

王源又默了半晌,等到彻底平复心绪,才慢慢抬起了头。

周慧眯着眼廓,凝眸望住了王源白净的眼珠上缠着的淡淡血丝。

她问:“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王源抿着唇,良久才低应了一声:“没有。”

周慧哑然片刻,又问:“那你眼睛怎么红了?”

“......”王源先露出了些许无措,很快,又揉了揉眼角想要掩饰过去,“没怎么......就,眼睛有点儿痒。”

周慧眼神却黯了下去,她用手指捏了捏王源柔软的指腹,一边苦笑,一边开口道:“源源,你想要我开心的话,就不准把话憋肚子里。”

“妈......”王源有些别扭地皱着眉。

周慧这才微微正色道:“你说不说,不说的话,今年生日我也不过了。”

“......我说。”

周慧安静地望住他,等他的回答。

王源又清了清喉咙,才开了口:“我们今天在超市......碰到曲阿姨了。”

“你们碰到悠扬了?”周慧听到这里神色一紧,“那你们......”

王源顿了一顿,他的面色苍白,嗓音里都是虚浮的沙哑,无比艰难到:“我当时......和我哥在闹,他没怎么顾忌着周围人,就......亲了我一下。”

周慧闻言,脸也跟着沉了沉:“悠扬她看到了吗?”

王源咬着下唇,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应该看到了。”

“那她......她怎么说的?”

“阿姨她什么都没说......但脸色不太好看。”

周慧轻叹了口气,抬起一只手揉了揉额角:“前两天我和她出去喝茶,她还和我说起俊凯不找女朋友的事......估计这一时半会儿,她还真的接受不了。”

王源整个人都黯淡无光的,低着头,苦涩地扯了扯嘴角:“曲阿姨肯定觉得我把她孩子带歪了,要讨厌我了......”

周慧有些心疼地揉了揉王源乌黑的发顶,温柔道:“傻孩子,你曲阿姨最喜欢你了,她舍不得让你难受的......只是吧,她再喜欢你,对她来说你也是别人家的孩子,比不过自己的亲生骨肉啊。就好像俊凯,我再疼他,在我心里他也永远比不上你的位置。所以......假如她要是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你别往心里去,那都是无心的,只是因为着急而已。”

王源听完周慧这番话,突然觉得眼眶发烫,他甚至能回想起很小的小时候,曲悠扬把他抱在腿上给他吹掉落在眼睛里的睫毛的场景。

于是他将嘴角费力地牵了牵,逸出一丝隐忍的笑意来,口中喃喃道:“......我都明白。”

“还有,这件事......真的不能急,”周慧凝眉思忖了半晌,沉声说着,“你知道的,曲阿姨她心脏不太好,一旦把她给气坏了,俊凯那边就更不好办......”

王源很快点了点头:“妈,你放心,我不可能强迫曲阿姨接受我......我会好好表现,慢慢让她喜欢我,同意我和王俊凯在一起。”

“她会的,只是需要些时间而已,”周慧定睛望住王源,嘴角又挂起熟稔的笑容,“对了,帮我和俊凯说一声,礼物我很喜欢,等过几天天冷了,我就穿上。”

 

王源回了房间,才看到王俊凯半小时前发来的微信。

——“吃完饭了吗?”

这个头开得稀松平常,似乎刻意忽略了今天在超市发生的事。

王源几乎能想象到王俊凯躺在卧室的床上,抓耳挠腮又小心翼翼地斟酌措辞的模样,眼角便是一弯,回复道:“吃完了,我妈陪我一起做的饭,鱼很好吃。你呢?”

消息刚发出半分钟不到,手机便“滴”的一声,收到了回信。

“我也吃完了,刚回房间。”

王源想了想,又说:“我把礼物给我妈了,她说很喜欢,过几天就会穿。”

那边回道:“那就好。”

没有引出下个话题,那就是在等着自己发问了。

他们对彼此太了解,连对方的一个句号里的情绪都能解读出来。

王源微抿起唇角,慢慢打字道:“你那边......怎么样?”

几秒钟后,王俊凯的消息便回复过来:“还好。”

王源皱眉道:“详细点。”

“说实话吗?”

“你说呢?”

那边又安静良久,才发来了回信。

“实话就是,我妈今天回来一句话没跟我说过,晚饭的时候我去帮忙被她赶出来了,吃饭的时候我给她倒了杯水她又给倒了,我爸现在刚下班回来,两个人现在在卧室里谈话呢,估计是在商量怎么收拾我。”

王源看着满屏幕密密麻麻的字,本来绷紧的神经却莫名松懈了几分,几乎忍不住失笑。

他回复:“可以,很详细。”

王俊凯答:“我怕我不说实话,一旦像小说里那样发生点什么误会呢?干脆先把诱因都铲除了,所以就先跟你报备下,我家这边情况比想象中严峻。”

“......我猜到了。”

似乎是隔着屏幕感受到王源重新低落下去的心情,王俊凯又道:“还以为你妈妈是最难过的一关,结果我想岔了,我妈她才是......对了,她今天跟你摆脸色,你别往心里去。”

王源对着话唠般的王俊凯,无言一笑:“怎么可能?我都想好了,这事得慢慢来。”

“怎么慢?她要是硬给我介绍对象怎么办?”

王源想起周慧今晚的叮嘱,犹豫了少许,才说:“哥,阿姨她身体不是不好吗,你别和她硬来,免得她上火。”

“放心,我心里有数。但她要是硬给我介绍对象,我总不能同意吧?”

王源盯着屏幕半晌,仔细品了品这句话,细长的弯眉便向中间拢起,咬牙切齿地打字道:“你要是敢同意,我一脚踹得你一辈子只能躺我下面。”

似乎是被王源这番狠话吓到了,王俊凯半晌都没回应,隔了一会儿才回复。

“......可以,很强势,我喜欢。”

王源不屑地一掀嘴角:“要试试吗?”

“不敢。”

王源嘴角忍不住逸出一个笑来:“知道就好。”

偏过视线,望着窗外缓缓升起的月亮,淡淡的光影朦胧绰约,模糊了那一把镰刀的轮廓,王源忽然觉得眼皮沉沉的,丝丝缕缕的困意袭了上来。

不等王俊凯回复,他便道:“有点困了。”

那边便回道:“早点休息吧,累了一天了。”

“好吧,那晚安。”

“晚安。”

王源抬手熄了床头灯,眼皮阖了几分钟,睡意刚刚酝酿起来,手机却又响了一声。

他有些诧异地撑起困倦的眼皮,看了看手机,发现是一条语音。于是便按了收听,又将手机贴在耳边,王俊凯特有的低哑的男低音便钻进了耳朵,又顺着耳朵与手机的缝隙,在小小卧室里飘散开来,那嗓音有点儿困倦的慵懒,又带着些温柔的动听。酥麻的感觉顺着耳道,顺着七经八脉,直直地击中了心脏。

——“哎,又想你了。”

王源将唇角压了又压,还是控制不住地上扬。他摸了摸靠近手机的那只发烫的耳朵,将话筒靠在嘴边,却怎么也不好意思开口。

于是换作打字道:“同上。”

提示音很快又响起来。

“为什么不发语音?”

“我妈睡了。”

“都是借口,你就是没想我。”

“想了的。”王源申辩道。

隔了一会儿,那边又有些蛮不讲理道:“你都撒谎成性了,之前不是还说,我前脚刚离开,你下一秒就开始想我了吗?那我今天走的时候,你都没挽留我。”

王源闭了闭眼,想象着王俊凯面无表情地对着手机屏幕撒娇的样子,五脏六腑仿佛都被泡在一片不可思议的温热之中。

他看着屏幕上的话,想到今天分别的场景,鼻尖微微地泛酸,便拿手指尖戳着屏幕,一下一下认真打字道:“我在心里挽留你了,我看着你和曲阿姨往家里走的时候很害怕,特别希望你回头看我一眼。”

此刻,月光洒进了窗户,很亮,白白的一层就落在身上。

王源整个人陷在一团黑暗里,脸被柔光打着,分出一片模糊的光影。他乌黑的瞳仁里映着一个小小的手机屏幕,眼前似乎闪着湿润的水光,却浅浅弯起了嘴角。

那些压抑了一整晚的情绪,仿佛海浪般起起伏伏,难过得狠了,连嘴里都好像填满了海水的味道,咸,苦,又涩。

说不委屈是假的,说不在意也不现实。可他滑动着屏幕,看着屏幕上寥寥几句对话,却觉得心里漫起了温热的情绪,暖烘烘的,让人觉得熨帖,又心安。

很快,微信置顶的对话框上又出现了一条新的未读消息。

王源轻轻点开。

王俊凯说:“都会好起来的。”

王源满足地弯起了嘴角,回复道:“我相信。”

 

tbc

 

- 都会好起来的。

- 我相信。


评论(172)
热度(20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