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可救药 06

06

 

吃完晚饭,王俊凯先陪王源母子二人回了家。

他已经订好当晚回C城的车票,到家之后,和曲悠扬简单地告了别,才出门。

经过王源家门前,目光落在那门扉上贴着的,已经两年没换的褪了色的福字。周慧在家的日子不多,对王源的关心自然欠了不少。不管是前一阵的自主招生,还是现在填高考志愿,她似乎不像其他家长那么上心,决定权都交到了王源手里。

王源那小呆子,能懂什么?

王俊凯浓黑的眉毛从中间拢起,伸手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点开通讯录,向下翻了翻,找到了周慧的名字。他的神色有些模糊,指尖在屏幕前一顿,还是按下了通话键。

“喂,周阿姨,我俊凯啊。”电话接通,他也转过身,抬腿朝电梯口走去,修长的背影一点一点消失在灯暗下来的走廊里。

“王源他在您旁边吗?......不在啊,嗯,我有点事想跟您说。”

 

王源刚洗漱完走出浴室,嘴角还挂着滴牙膏沫没来得及擦。

周慧敲了敲他卧室的门,脑袋从半敞的门缝间探进来,温温柔柔地笑道:“要睡了吗?”

王源趿着软拖的脚底一滞,周慧这是要跟他拉心了吗?

“没呢,还早。”他眼角扫过时针刚指向十的挂钟。

“不介意我进来和你聊聊?”

“进来吧。”

王源佯装无事地将椅子拖到了床边,自己则盘腿坐上了床。

想来王俊凯那家伙应该已经和周慧通过气了,想让她劝自己改志愿。

不管怎样,K大他是去定了,神挡杀神,佛挡杀福,周慧要是挡......大不了一哭二闹三上吊,撒泼耍赖他从小就在行。

这边心理建设刚做完,那边周慧已经开了口:“俊凯刚才给我打电话了......”

王源暗中撇了撇嘴,看吧,我就知道。

周慧接着道:“妈妈平时在外面赚钱,疏忽了你,对填志愿这事确实不了解。之前听你说想考K大,K大我自然是知道的,重点大学嘛,而且俊凯也在那读书,我知道了自然开心。我是不太清楚那些重文重理的讲究,俊凯他说H大更适合你,我就想着他总不可能害你。”

“妈,你就别劝我了。”王源的头低着,细碎的刘海遮下来挡住了视线,声音不大,却吐字清晰,“我真不想去H大。”

对面沉默了片刻,忽然有温和压低的笑声传来。

王源有些讶异地抬眸,撞进了周慧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杏仁眼,那眼中含着浅淡又柔和的笑意。

她嘴角也弯着,问他:“K大就那么好?”

王源被周慧这一笑给笑糊涂了,嘴巴张了张,还是耿直地颔首道:“对,特别好。”

“哪里好了?”周慧的眼睛随着眯起的动作流露出异样的狡黠,“是学校好,还是那儿的人好啊?”

“......”王源这回听懂了,脸颊白皙的皮肤瞬间覆上一层红色,眼睫慌乱地颤了颤,微微羞赧地抗议道,“妈......”

周慧见到儿子这般反应,眸光中掺着淡淡的无奈,摇着头笑道:“我今天听俊凯说你放弃了更好的地方,一门心思考K大的时候就猜了个大概。源源,你怎么跟妈妈这么像啊,这么死心眼儿?”

“你什么时候看出来的?”王源的脸皮有些挂不住,无意识地咬了咬牙。

“早八百年前的事了。”周慧一副了然于胸的神色,轻轻嗤笑一声。

“那你都不没跟我说过?明知道我那什么......还这么放心?”王源有些不敢置信,要知道他还没来得及把出柜提上日程呢,周慧竟然这么若无其事地提起来了。

周慧的嘴角似扬非扬,仿佛忆起了往日和王源父亲的点滴,眼底泛着点忧伤:“我自己的爱情已经这么失败了,难道还要在你的人生中掺上一脚?”

王源一怔,连忙从床上爬起来,探身去握住周慧的手:“别想那个人了,多费神啊。有时间多看看你儿子,多帅......”

“嘁。”周慧颇有些嫌弃地瞪了他一眼,却忍不住翘着唇角笑了。

“所以,”王源小心翼翼地确认道,“妈,你是不反对我志愿填K大了?”

周慧摇了摇头。

她抬起手指,疼惜地抚了一把王源的侧脸:“我儿子都长那么大了。妈妈没能力给予你最好的生活,但至少能给你最大的自由。咱们这一生有很多条路可以走,错失的人却很难找回来。所以源源,有梦我们就去实现,有喜欢的人就大胆去追。妈妈支持你。”

 

拉心到后来,周慧甚至跟王源聊起了她大学交过的几任男友,聊起了她是怎样和王源的生父相恋,又是怎样分开。王源的爸爸在王源还在襁褓里时便离开了,所以王源对他毫无感情,从懂事起最心疼的就是周慧。

周慧和王源的爸爸离婚后便没了再婚的打算,独自一人把王源艰辛地拉扯大。幸而王源孝顺,懂事,又通透。虽然和同龄人比起来,他缺失了太多来自父母的疼爱,但他从不会抱怨。也幸而有王俊凯在,令自小便缺少家人关怀的王源一直有人陪伴,不至于和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一样变得过分早熟。

十多年来,王俊凯都在王源身边扮演着比家人亲密的角色。这大概也是周慧肯接受王源感情的原因之一,因为再难找到一个人,对王源的关心甚至胜过自己。

母子两人交心到深夜,周慧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她能在儿子身边像今晚这样以母亲的身份交流的机会甚少,王源对她或多或少有着感情上的疏离。年纪大了,以后她也该多腾出些时间和儿子一起。

等周慧走后,王源随手拿起手机,才看到王俊凯两小时前发来的短信。

啧,这没良心的八成以为周慧会强迫自己改志愿吧。

点开短信,王源的视线在两行字上滑过,黑眸静静闪动着,想苦笑一声,却觉得连弯嘴角都费力。

王俊凯应该是临上高铁前才发的消息。

“王源,我想了下,觉得你说得很对。你马上就十八岁,要上大学了,真的是大人了。还记得咱们之前的约定吗,嗯,它该结束了。提前恭喜你,摆脱了紧箍咒。等你上了大学,就可以追小姑娘了......”

啪嗒一声,是雨滴打在玻璃上的声音。重庆下雨了。

王源的眼前却氤氲起一层潮湿的雾气,他移步到了窗前,推开窗户,夹着雨水的春风便飘了进来。

那一双清浅透亮的黑眸,有哀伤和落寞隐隐浮动。他阖起了眼皮,让睫毛前蘸上的水滴与风中的雨水相融。似乎只有这样,那些叫嚣着就要涌上来的眼泪才有了藏身的借口。

雨幕中的山城夜色阑珊,只有远处的幢幢高楼上有摇曳的光影闪烁。整座城市似被薄雾笼罩,看不清,摸不到,一片灰蒙。

除了敲打在窗棂的淅沥雨声,还有那间或传来的悲戚虫鸣,四周一片沉寂。在这样沉寂的夜雨中喊话,是不是可以被送到远方。

“......王俊凯——”王源扬起脸忍住眼底的滚烫,双手架在嘴边朝着无垠的夜幕嘶声力竭地喊道,“王俊凯——”

王源的目光落到山城以北,那边的火车站,每半个小时就有一辆驶往C城的高铁。

五个月后,他一定会坐上那列高铁。

下定了这般决心,他转身从书包夹层里拿出了高考志愿表,用橡皮擦掉之前用铅笔拟的草稿,改成黑色的钢笔,在第一志愿的空格内一笔一划地写下,“K大,金融系”。

王俊凯,王俊凯。

你大可以装不懂,可谁让我知道你的软肋。

所以你永远也无法阻止我,靠近你身边。

 

四月蓄势,五月发力,六月高考。

王源考完最后一科后走出考场,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正并肩站在路对面的周慧与王俊凯。

他的眼角先微妙地弯出一个小小的弧度,酝酿着笑意。接着那笑意便逐渐扩散,展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小跑了几步,撞进了周慧怀里。

“妈——我考完了!”

周慧也微微动容,回揽住儿子清瘦的腰,侧过脸去吻他的耳朵:“终于考完了,宝贝。”

母子二人亲昵过后,王源转向了一直在旁边笑看着的王俊凯。

那一瞬间王源的脸上闪过欲言又止的表情,最终却如往常般调皮地眨了眨眼,颜色偏浅的眸子在七月明媚的日光下折射出光亮来。

他语气有些埋怨地问王俊凯:“我说,你给点反应好不好?就没什么想问的吗?”

王俊凯回答的声音低沉,带了点温和糯糯的鼻音:“问什么?”

“......问我考得怎么样啊,你都不好奇嘛?”王源嗔怪地瞪大眼睛。

王俊凯却微微笑了一下,眸光落在王源颤动的眼睫间,轻声道:“你都写在脸上了。”

“......啊?”

“我之前不是说过,你开心不开心都写在脸上,”王俊凯摸了把下巴,好整以暇地打量着王源道,“你现在的表情告诉我,你考得很好。”

“......”

王源心道,这喜怒形于色的毛病真得改了,不然怎么玩得过王俊凯这老妖精。

七月底,王源给远在贵州山中支教,几乎失联的王俊凯寄去了一封信。

信的内容是这样的,“王俊凯,展信好。在贵州一切还顺利吗?我给你写这封信是想告诉你一个惊喜,虽然对你来说可能是惊吓。

......我昨天收到K大的录取通知书了。”

半个月后,楼下的信箱中出现了王俊凯的回信。

信中没有王源预想中的恼羞成怒,反而是王俊凯一贯恬淡温和的语气。

“小学弟,报道第一天帮你拎包的人找到了吗?”

王源看到这里释然一笑,回复也更加简短:“唔,我看你就不错。”

 

八月二十七日,王源乘早上九点启程的高铁抵达C城。

王俊凯在到达口的人群中央站着,穿着件浅蓝色的K大文化衫T恤。他看到拖着大包小卷的王源,举起手挥了一挥,眉眼优雅地弯着,桃眸中荡漾着难以忽视的光点,像极了正在翘首等待爱人的男朋友。

王源看着看着,眼前就一阵温热,拖着笨重的行李脚步却在逐渐加快。

终于到了对方面前,王俊凯朝他笑得微窄了眼廓:“源源,欢迎来K大。”

说完,他接过王源手中的一只行李箱,另一只手又娴熟地扯下了对方背上的旅行包。

王源急得踮脚去抢:“我自己能背。”

王俊凯下巴朝他手中另一只小的行李箱扬了扬:“你自己拖着那个就好。”

两人打车到了K大,甫一下车,一股暖风便灌进了衣服里,刚理好的短发也被微微吹了起来。

王源微眯了点眼睛,迎着风凝眸望向K大的校名牌。学校四周是一排一排繁茂的梧桐树,一簇簇浓密的叶瓣在浅金色的阳光下被映得更绿。而校门的两侧是盛开的蔷薇花,花盘环绕,姹紫嫣红。

阳光满满地兜头照了下来,路过的午时风将火热的温度稀释成温温的感觉。

盛夏中鸟语花香的K大,他终于踏进来了。

到教务处注册,办好学生证和入住证明后,王俊凯便带王源去了大一年级金融系新生的寝室楼。

他的寝室楼也在南区,和王俊凯的三号楼隔了一百来米。

王源住在三楼,靠近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

两个人气喘吁吁地把行李箱搬上了楼,刚拿钥匙打开寝室门,才发现已经有人到了。

那人正在挂窗帘,个子不算高,踩在凳子上,还得踮着脚才能够到吊环。

他听到开门声,回过头,先看到的是打头进来的王俊凯。

“嘿,帅哥你好,”他笑眯眯地打招呼道,“新室友吗?”

王俊凯头微抬了抬,将那人从头打量到脚,穿着件露肉的背心,短裤在膝盖以上,小腿肚细细的,袜子还是浅粉色。Gay里Gay气的。

只见他皮笑肉不笑地勾了下唇,把行李推到了一张靠窗的空床位边:“不是我。”

说完他侧身一人,王源便进来了,乌溜溜的眼珠转悠转悠,目光在明亮的寝室里扫了一圈,眼底瞬间亮了。

“这寝室采光真好啊王俊凯,真亮堂。”他有些夸张地张圆了嘴巴。

王俊凯在他身后笑着挑了挑眉毛:“瞎兴奋什么,中午阳光足而已。”

“我乐意夸我自己寝室,你管我?”王源嫌弃地啧了他一声。他现在可是大人了,可不能被王俊凯牵着鼻子走。

方才挂窗帘的男生见到王源,从椅子上跳了下来,兴奋地拍了下王源的肩膀:“嘿,所以你是我新室友咯?”

王源本就有点怕生,平时和不熟悉的人都是冷着脸。此刻被室友热情地拍了一掌,吓得一个激灵,险些没绷住叫出来。

接着用葡萄似的黑眼珠盯了那人片刻,缓了一缓,才轻轻扯出一个笑容:“对,你好,我叫王源。”

他这温温润润的一笑,笑得眉眼都弯了,本就明净的寝室似乎又亮了几分。

那男生望着他这笑容一晃,怔了一怔,下意识脱口而出:“真是小漂亮。”

“啊?”王源被他这痴汉的语气闹得有点懵。

“没什么,”男生瞬间回了神,大大方方朝他伸出手,“我叫赵磊,以后多多关照啦。”

王源讷讷地伸出手,手心刚贴上对方的,便听到后面王俊凯一声干咳:“王源儿,过来收拾行李了,我不知道你箱子密码。”

“哦......密码是我生日,”王源回过头,发现王俊凯正蹲在箱子边黑着脸,目光掠过床铺,“我睡哪张啊?”

赵磊立刻殷勤道:“睡我下铺吧,我睡靠走廊那张。”

“也行......”

“还是睡靠窗的吧,走廊太吵。”王俊凯熟练地把箱子打开,翻出了床褥床单直接往靠窗的那张床上铺。

“靠窗的话,冬天多冷啊。”赵磊也是个二愣子,压根儿没发现王俊凯浑身上下透出的生人勿近的冷漠。

王源恍然大悟地点头,也看向了王俊凯。

王俊凯冷峻的眸光投注在赵磊脸上,又不动声色地移开。眼神中没什么情绪,却盯得赵磊背上瞬间冷汗涔涔。

他铺床的动作没停:“家里不是有电热毯吗,等冬天了带过来。靠窗的位置透气好。”

王源本就没所谓,习惯性地听从了王俊凯的意见。

赵磊趁王俊凯闷头收拾的间隙,扯了扯王源的衣角,压低了声音问:“王源,他是你什么人啊,管你那么严?”

王源听到他这么问,心绪一颤,视线自然地落到了正趴在床上掖床单的王俊凯身上。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的文化衫,弓起的后背上隐约看得到凸起的脊骨,腰身偏瘦,肩膀却很宽,整个人身材是精壮却匀称。虽然没问过身高,但他现在已经高出自己大半个头,少说也有一八五了。这个人,十三年前是他的小哥哥,十三年后,又是谁呢?

非要说的话,他就是......王俊凯啊。

谁也不是,只是王俊凯而已吧。

王源感受到赵磊好奇的注视,喉结轻轻滚了滚,有些心虚地解释道:“他是,我哥。”

“亲哥?还是表哥?”

“就......没有血缘关系的。”

“青梅竹马啊。”赵磊瞪大了眼睛,一语道破,王源听后脸却红了红。

两人在这边刚窃窃私语了两句,就见王俊凯在床上凉凉的目光送过来:“王源,过来搭把手。”

“哦,来了。”

王源连忙凑上去,陪着王俊凯套被套。紧接着又一起把衣服装进了衣柜,书本和小件在书桌上一一摆好。

正值盛夏,室内的空调还没安好,两个人把东西大体收拾好后,都累了一身汗。

王源最受不了身上黏黏糊糊的感觉,嚷嚷着要洗澡,已经从包里拿出了换洗的衣服。

王俊凯目光落在他手心攥着的内裤上,又很快移开,余光里瞄到还在擦桌子的赵磊,穿者背心裤衩的,一看就不正经。

他漆黑的眼瞳一闪,便朝王源开口道:“等会儿,你带洗漱用品了吗,洗发露沐浴露都买没买?”

王源一愣:“还没,要不我们现在去买吧。”

王俊凯故作思考的模样,说:“算了,你们寝室还没到齐吧,这些东西得等大家一起商量着去买,到时候钱才能分摊。而且这里的热水器一个假期没用了,不知道有没有积的脏水。你今天就先去我寝室洗吧,反正离得也不远。”

王源闻言,眼睛便瞪大了些:“这,不太方便吧?”

“没关系,”王俊凯从容不迫道,“我们寝室都还没回来,现在就我一人。”

“......”

这下可好,本就觉得心虚的王源,听完这句耳根也红了个彻底。


tbc

明天有点事,如果没来得及更新的话,就等后天吧

评论(119)
热度(26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