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守株待兔 #16

校园黄暴小清新

可能有点儿虐...我已经在麻袋里躺好了QAQ


16

 

第二天,蒋航没有来学校。

王俊凯中午去上厕所,拄着个拐杖,身高腿长地在走廊里一蹦一蹦,像一只袋鼠。

班主任在走廊里路过,她叫住王俊凯,眉峰紧蹙着,问:“你脚怎么回事?”

“摔的。”

扭伤骨折这种事在王俊凯和蒋航身上太常见了,这两人针尖一对麦芒,保准会天轰地裂地干一架,班主任才不会相信王俊凯是摔跤把脚摔伤的。

“你是不是又和蒋航打架了?他今天逃课的事他妈都不知道。”

“是打架了没错,不过我这脚伤确实是摔的,就他那德行,伤不了我。”王俊凯瘪瘪嘴,想到那孙子,就一脸的嫌弃。

“啧,打架还挺有理的是不是?受伤还挺光荣的是不是?”班主任又好气又好笑地瞪了王俊凯一眼,又说道,“那你知道这家伙逃课是去哪儿了?”

王俊凯心里嗤笑一声,在班主任面前还是平淡的模样,简单地摇摇头:“不知道。”

班主任倒是像王俊凯肚子里的蛔虫一样,意味深长又嗔怪地看他一眼:“你呀,就算知道也不可能告诉我,走吧走吧,看到你我就头疼。”

王俊凯总算得了赦免令,卖乖地露着虎牙一笑,颠颠儿地拄着拐杖走了。

 

午休期间教室里闹哄哄的,小兔子猫腰溜进教室的时候,王俊凯并没有发现,倒是坐在他后桌的刘志宏先看到了,掰着王俊凯的脑袋往小兔子所在的方向扭。

王俊凯本来在和同桌讨论海贼最新的一集,被刘志宏这么摆弄脑袋,自然很不耐烦,于是就一掌把对方的爪子拍下来。然后他抬起头,一眼就看到了笑眯眯站在自己面前的王源。

“哎?你怎么来我们班了?”王俊凯心里头又惊又喜,手不知摆在哪儿才好,嘴皮子也变得不利索。

小兔子眼睛亮晶晶的呲着兔牙,开口道:“我来找刘志宏......”

王俊凯脸上生动的表情僵了僵,刘志宏更是吓得一哆嗦,一脸震惊地望着小兔子。

“......前桌的王俊凯。”

“我去,”刘志宏劫后余生地拍着胸口,“王源儿,说话大喘气容易害死人的你知道不?你没看着王俊凯刚才的表情吗,能生吞了我。”

王源忍不住噗地一笑,看着上一秒还满脸阴云密布的王俊凯:“吃过了?”

“没吃,懒得去。”

“你是怕丢人吧?拄着个拐杖到处走,是怪丢脸的。”刘志宏又很不识时务地插了嘴。

王俊凯慢悠悠地转过头盯了刘志宏一眼,这一眼盯得刘志宏脊背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刘志宏偷偷地抹冷汗,这凉飕飕的感觉,还不如生挨一顿揍来得干脆。

王源也猜到王俊凯拉不下脸去食堂,便乖巧地哈下一点腰,一把揽住王俊凯的胳膊:“起来吧,我扶你去食堂。”

王俊凯眉峰一动,嘴角悄悄弯起一点,嘴巴依旧犟着:“我不饿,你去吃吧。”

“真不饿?我看今天菜单里有酸菜鱼啊。”

“咕——”这回回应他的是王俊凯的肚子,两个人都安静下来,王俊凯尴尬地吞了口口水。

王源促狭的笑意在眼底一闪,手指尖在对方臂弯处掐了一下,也不取笑王俊凯,只是拉着他的胳膊往外拽:“哎呀,你不饿我还饿了呢,就当陪我去食堂吃点东西呗。”

王俊凯看到小兔子小心铺给自己的台阶,心腔里暖暖的快要溢出来。于是他点点头,右手搭在王源扶着自己左臂的手背上,左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他探手要去摸拐杖,却被王源半路拦住。

“不用拐杖,你就靠我身上走吧。”

王源将王俊凯的胳膊绕到自己颈后,掌心附在对方腰侧,体温相亲。

王俊凯倾首,看到一点点小兔子红红的耳廓,忍不住伸手捏着那耳朵尖:“我还是拄拐杖吧。”

说完他还是将手从王源脖子后拿开,一把捞过了拐杖,撑在腋下准备往前走。

“你不是嫌拄拐杖丢人吗?”王源一边小声地嘟哝一边撅嘴,“拄我还不如拄拐杖?”

王俊凯知道小兔子想偏了,不禁哈哈地笑起来,伸手使劲儿捏着对方软绵绵的脸蛋,这大概是小兔子浑身上下唯一有肉的地方了。

“我比你重十多斤呢,怕把你给压坏了。”

王源被王俊凯一句话噎住,心里酸酸甜甜的味道胡乱搅着,又开心又心疼的,嘴巴却和王俊凯一样的硬。

“啧,你还少压我了吗?”他很小声很小声地顶嘴回去,顶完嘴,脸却红了个通透。

王俊凯打死也想不到王源憋了半天会憋出这么一句话来,脸上明明白白写着震惊,心里又欢喜得不行,当着这么多人亲亲抱抱的似乎不太好,他只能将当下的冲动生生憋在心里,化悸动为......食欲。

他一手撑着拐杖,一手牢牢钳住小兔子的手腕:“走吧,去吃饭。”

王源被对方拽着往前走,赶上几步后虚扶住王俊凯的手肘。

“除了酸菜鱼,还有什么好吃的?”王俊凯侧首看着跟上来的小兔子。

“还有毛血旺,辣子鸡,干锅牛蛙......”

王俊凯听得忍不住舔舔嘴唇:“这些都点了,吃不完打包。”

“但是你不能吃啊......”小兔子天真无邪地眨眨眼睛,笑眯了眼睛。

“......为什么?”王俊凯嘴里本已经蓄了口水,闻言嘴角不禁抽了抽。

小兔子瞥了一眼王俊凯的伤脚:“你脚肿得这么厉害,里面肯定有炎症,所以忌吃辛辣和重酸,不然恢复得很慢。”

“......”

“你可以吃清汤娃娃菜。”

“那你跟我罗列那些菜名干什么......”

“我想吃啊,我可以每样都打一半,肯定吃得完。”

王俊凯恨恨地盯着笑得天真的小兔子,这小家伙白嫩嫩的表皮下绝对是一条吐着毒信的眼镜蛇。

 

幸好打菜的时候小兔子良心发现,只点了酸菜鱼和辣子鸡。王俊凯捧着盘清汤娃娃菜,可怜巴巴地坐在位子上,看着王源端着两盘热气腾腾的菜肴上了桌,顺便盛了碗紫菜汤。

王俊凯眼珠子还直勾勾地盯着辣子鸡上的红油移不开。

王源看着王俊凯眼馋的模样,嘿嘿一笑,夹起一块辣子鸡放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叹气,满脸满足的表情。王俊凯看着王源,把筷子咬得嘎吱响。

“这么想吃啊?”

“你说呢?”王俊凯怨念地瘪嘴。

王源轻轻地牵起嘴角,拿起那碗紫菜汤,摸了摸碗壁,还是温的。

王俊凯发现了紫菜汤,忍不住摇头道:“你盛汤干嘛?这紫菜汤像涮锅水一样,嘿难喝的。”

“你等着。”

王源一边说一边夹起一块鸡肉,将那还滴着红油的鸡块放在汤里一涮,再捞起来时上面的红油都进了汤里。

小兔子将那块鸡块送到王俊凯嘴边:“啊——张嘴。”

王俊凯愣愣的,依言张大嘴巴,将鸡肉吞了进去,辣味淡了不少,不过口感和鸡肉的鲜美还是没变。

“喏,这样就能吃了,”王源将那碗紫菜汤摆在王俊凯手边,“虽然味道差了点儿。”

王俊凯弯弯眼角,嘴里又咀嚼几下,咽下了那块鸡肉,似乎比平时吃的重辣口的辣子鸡还要好吃几分。想了想,他又把那碗汤推回王源面前。

“干嘛?这样不好吃?”王源抬眼,有些困惑地望着王俊凯。

“好吃,不过味道确实差了那么一点点。”

王源执着筷子不作声,他在等王俊凯的下文。

“你要是喂我吃,就把那差的一点点补齐了。”

“......”

“我想吃酸菜鱼。”

王俊凯摆正姿势,微张开嘴巴,他似乎很有把握,小兔子会服软喂他的。

王源双眼瞪得圆溜溜的,目光在桌子上的几道菜上扫过。夹起酸菜鱼里的一大块姜,放在汤里一涮,直接塞进了王俊凯嘴里。

王俊凯没来得及看清小兔子喂的是啥,他习惯性地咀嚼了几下。

“......”

“!!!”

他一口将咬碎的姜片吐出来,一气儿咳嗽了半晌,再抬头时眼窝里都憋了泡眼泪,泪汪汪地看着小兔子。

小兔子勾着唇笑得得意:“还想吃啥?”

小兔子一边说一边夹起辣子鸡里的一块干辣椒,若有所思地打量着。

王俊凯见状赶紧将那碗紫菜汤搬回自己面前:“我自己吃,自己吃。”

言罢他就夹起一块娃娃菜放进嘴里,埋头认真地吃饭了。

 

高三的二模很快就开始了,晚自习的结束时间拖到了晚上九点半。王俊凯不敢再翘掉晚自习,而高一的放学时间依旧是下午五点半,两个人的放学时间便错开了。

王俊凯一下午加一晚上没看到小兔子,坐在教室里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便在座位上画兔子玩儿。先画一个圆圆的兔子头,接着是两只耷拉下来的兔耳朵,瘦瘦小小的兔身子,毛茸茸的兔尾巴......

“王俊凯,出来一下。”

班主任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教室门口,脸色不是很好。王俊凯皱着眉应了一声,站起身出了教室。走廊尽头站着两个穿着警服的人,窸窸窣窣地低语着什么。

“老师......”王俊凯看到警察,莫名地有些紧张,拽了下衣角。

“你昨晚见过蒋航和齐诚,是吗?”

齐诚就是蒋航的那个哥们儿。王俊凯犹豫了下,点点头。

“你们打架了?”

“对。”

“你腿是什么时候伤的?”

“一开始是我和蒋航在打,齐诚偷袭我,把我摔到了地上。脚就是那时候扭伤的。”

“然后呢?”

“然后......”王俊凯眼珠一转,“然后有人来劝架,我们就散了。”

“谁来劝架的?”

“......我不认识。”

“那他们两个是在你之前离开酒吧的?”

“是的......”

“我大概知道了,”班主任发愁地揉揉额角,看着王俊凯的目光似有犹豫,顿了片刻继续说道,“是这样的,昨晚九点半酒吧街附近出现了斗殴事件,警察赶到的时候蒋航和齐诚已经倒在地上了,满地都是血......蒋航现在在重症监护室,还处在昏迷中。至于齐诚他......没有抢救过来。”

王俊凯呆呆地听着,努力消化着老师的话,黑长的睫毛微微颤抖,半晌没有回神。

“如果照你所述,你是目前我们知道的最后一个见到他们的人,也是事发前唯一和他们发生过争执的人。”

“所以......我算是嫌疑人?”

班主任轻叹一口气,目光牢牢锁定着王俊凯尚且迷茫无措的眼睛。

“王俊凯,现在你必须告诉我,事发当时,有没有人跟你在一起?”

王俊凯在老师严厉又刻不容缓的责问中恢复了几分清明,混沌的大脑机械又缓慢地运转着。

他的第一反应是不在场证明,当时陪着他的只有王源。

让王源来做不在场证明,幸运的话两个人都可以脱身,可是倘若运气不好,就会把小家伙也牵扯进来。

王俊凯一闭上眼,就能看到小兔子清澈见底的浅棕色的瞳,还有不掺一点杂质的眼白,总是一副涉世未深的模样。这种血腥又可怕的命案,他的小兔子半点也不能够沾啊。

 

“你怎么了?快回答我。”班主任锁着眉拍了下王俊凯的肩膀,神色莫辨,“到底有没有人跟你在一起?”

王俊凯慢慢地抿起唇,摇头。

“没有,只有我一个人。”


TBC

评论(97)
热度(1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