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敌宝宝力

“天呐,快来看我们ybb的无敌宝宝力![图片][图片][图片]”

 

王俊凯刷微博的手指顿了顿,鼻端喷出的热气被口罩挡住,捂得脸颊微微发热。这条微博的配图是在香港转机时粉丝跟行程时拍的王源单人图,都是小家伙的正面特写。

“宝宝力?”王俊凯一边腹诽着一边鬼使神差地点开了评论,无非是一些阿姨粉在下面疯狂地叫嚣着——

“呜呜呜,源源的宝宝力已经溢出屏幕啦!”

“我们源源是吃什么长大的啊,怎么这么可爱内~”

“宝宝的眼睛好亮皮肤好白,快来妈妈怀里,妈妈香一个!”

 

王俊凯看得眉峰也蹙起,他的小号有偷偷关注几个比较知名的王源个人站,这些站子平日里会发一些跟行程时拍的现场图或机场图。偶尔看到王源好看的照片或者抓拍的不常见的表情,他也会默默存到手机里。

上了高中以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都不小,王俊凯都腾不出空来好好翻看粉丝给自己的留言,更何况这些个人站下面的评论。今天无非是被微博的内容吸引了,才会莫名其妙地点进来翻了翻评论。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好奇害死猫。王俊凯看着评论里的粉丝一口一个宝宝叫得亲热,又是亲又是抱的,心里头自然是打翻了调味瓶似的五味杂陈。他细细品了品,这调味瓶里陈醋一定是放多了。

忍不住点开了那三张大图,照片里王源依旧是瘦瘦小小的一只,穿着明黄色的防晒服,脸色被嫩黄色衬得莹白。应该刚刚吃饱,嘴唇上是饱满的血色,腮边细细的绒毛像婴儿的胎毛一样泛着淡淡的暖橙。一双杏眼因为吃惊瞪得大而圆,眼珠周围一圈像泼了漆一般的黑,瞳仁儿正中央却是闪闪发着光亮。

王源这样小鹿一般天真无辜的眼神,确实很可爱没错。但是这样也算得上宝宝力?王俊凯在口罩的遮掩下,有些挑衅地勾起了嘴角。

 

刚到台湾,小马哥就要拉上三个人去吃晚饭,是当地一家很有名的面食馆。

台湾的天气算不上凉快,一行人都是短袖短裤的装扮,王源偏偏点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汤面很大碗,端上桌后,碗沿都快和王源的下巴一般高了,冒出的蒸汽把他的睫毛弄得湿漉漉的。

“要不要和我换一下?你的太烫了。”王俊凯指了指自己面前的凉拌面线。

王源摇了摇头,目光已经被碗里热乎乎冒气的面条给吸引住了。他拿着筷子夹起了一坨面条,径直地要往嘴里送。王俊凯一看不好,连一句“小心烫”都没来得及说,就看到王源撂下了筷子,一个劲儿地吐舌头。

王源的舌头尖不意外地被烫得通红,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眼窝和鼻头上挤出了细纹。他像小狗一样吐着舌头,小声地呼气吸气,舌头捋直了却说不清楚话。

“水......”王源窝着一泡泪花,求助地看向王俊凯,舌尖不时伸到嘴唇外面晾着降温。

王俊凯起身给他倒了杯冰水,临送到对方手里的时候,嘴边还在不自觉地埋怨:“都跟你说了烫还直接往嘴里塞,吃之前至少要吹一下啊。”

“刚才觉得饿了,就没多想。”王源沮丧地瘪了瘪嘴,又夹起一筷子面条。

“记得吹一吹,等面凉了再吃。”

王源听话地吧嘴唇凑到筷子边,鼓起腮帮子轻轻地吹了吹。

王俊凯坐在一边小心打量着,眼看见王源撅起了红嘟嘟的嘴唇,腮边鼓起的两小坨显得整张脸都肉肉的,偏偏下巴是尖尖的弧度,巴掌大的小圆脸显得精致小巧。王源摇头晃脑地埋头吹面条的姿势像一只小狗,把面条塞到嘴里咯吱咯吱咀嚼的时候又像一只兔子。王俊凯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轻轻地笑了起来。

王源又皱着眉夹起一筷子面条,连吹气时眼尾都不自然地垂下来。王俊凯把小家伙不情愿的表情收在眼底,扬起嘴角戳了下对方鼓起的脸蛋:“我帮你把面条盛到小碗里晾着,好不好?”

王源盯着手里的筷子慎重地思考了一会儿,可怜巴巴地搁下了筷子,点头说:“好。”

王俊凯拿起自己面前空着的小碗,把王源碗里的面条捞出来一半盛在这小碗里,又舀了几勺面汤兑进去,拿着筷子来来回回地翻着,直到面条上冒出的热气不多了,才把碗塞回了王源的手里。

“吃吧,这下凉了。”

王源故作严肃的表情,很小声地咳了一下:“其实我自己也能弄的。”

“都帮你弄好了,赶紧吃。”王俊凯又把碗朝着王源面前推了推。

王源的上唇微微颤了下,便拿起筷子把晾好的面条大口地塞到了嘴里,又是小兔子一般地把嘴巴塞得满当当的,嘴角还挂着没塞进嘴里的面条和落下的面汤。

王俊凯一边递了面巾纸过去,一边在手机备忘录里悄悄打着字。

“喂宝宝吃饭,get。”

 

终于到了第二天,在节目的录制现场有同现场粉丝互动的环节。抽上来的女粉丝从上台后目光就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的方向,移不开眼。王俊凯余光里瞥到,只好不自然地垂下了脑袋。

主持人倒是不嫌事儿大,从女粉丝的眼神里发现了端倪,便现场加了一个环节,要求队长临场发挥,跟异性要电话。王俊凯打心眼儿里拒绝这种安排,他本就不擅长跟女生搭讪,更何况是喜欢自己的女粉丝。但当他皱着眉头看向王源,发现对方躲闪开自己的目光以及不自然勾起的嘴角时,却改变了主意。

他将两手背向身后,微微倾着身子看向身边那个留着齐刘海,眨眼望着自己的姑娘,故作深情地眯起眼,沉声问:“我可以跟你要电话吗?”

女粉丝没料到王俊凯会这么直接地问出声,捂着嘴惊讶地连连退了几步,现场瞬间尖叫不断。王俊凯眼角瞄着王源,只看得到小家伙垂首看脚尖时毛茸茸的发顶。

意识到自己做得过火了,他才笑着调侃道:“这才是专业的演员嘛。”

之后的环节里,王俊凯敏锐地察觉出王源嘴边噙着的笑意有多牵强。直到录制结束,他都有些刻意地规避着王俊凯的注视。

回程的保姆车上,王源嘴里嚼着口香糖玩着手机,鸭舌帽的帽檐扣在脑袋上遮住了额头和上眼帘。王俊凯不自在地挪了挪屁股,把上身凑到了王源眼前。

“玩什么呢?”

王源冷脸斜睨了他一眼:“魂斗罗。”

“等会儿回宾馆,一起玩儿啊。”

“不要。”

“怎么了啊?”

“累了,想回去睡觉。”王源又把帽檐压低了些,权当王俊凯不存在。

王俊凯在王源的视线外又掏出了手机,一边憋着笑一边继续打字。

“惹宝宝吃醋,get。”

 

等到回了宾馆,王俊凯硬是钻进了王源的房间,王源不耐烦地想把他赶出去,王俊凯倒是径直把门关上了。

“你赶紧回房间去,我困了。”

“真困了?不想跟哥出去吃东西?”

王源扫了他一眼,嘴唇翕动了几下,使劲儿地摇头:“不想,我要睡觉。”

“当真?你来的时候不还跟我嚷嚷着要去吃鸡排吗?”

“......”王源继续抠着手指头不吭声。

“我晚上就去北京了,你现在不跟我走可就没机会了啊,胖虎他们能带你去吃小吃?”

王源抬头盯着王俊凯,一双眼睛睁得溜圆,纤长的浅褐色睫毛在杏眼一周挺翘着,像一只生了闷气的小绵羊。

“我可以自己去吃。”

“干嘛——”王俊凯伸手夹住王源翘起的鼻尖,不轻不重地捏了捏,“不要你哥了啊。”

“我就是不想跟你出去。”眼帘一秒内又垂了下来,拂开了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哧哧地笑起来,哈着腰把脸凑近到贴着王源的鼻头,轻轻呼吸浅笑。

“王源儿,我可以跟你要电话吗?”

王源怒气冲冲地抬眼,正巧撞进了王俊凯的眼睛:“你还记得自己干了什么啊——”

“我跟你要电话,你咋不给?”

“你都跟人家小姑娘要电话了,还跟我要干嘛?”

“我不都说了是演戏嘛,你为了这个生气?”王俊凯又把脑袋靠近了些,鼻头的软肉抵在了王源的鼻尖。

“那......那你还那样盯着人家?”

“演戏总要演足啊,我要是真想要电话肯定不这样啊。”

“那你会怎么要?”

“我就——”王俊凯伸出手,把王源头顶碍事的鸭舌帽摘下来扔到一边,扬起下巴轻轻咬了下王源的鼻子。

“小朋友,电话号码给哥哥好不好?”

王源瞪圆眼睛,满眼的震惊,憋屈地赶紧摇了摇头。

“不给?不给我亲你了啊。”

“......”

王源还没来得及吱声,王俊凯就俯首在王源还没阖上的两片唇瓣上狠狠嘬了一下,舌尖又沿着对方上唇部的轮廓舔了一圈才抬头。

“给哥哥好不好?给了哥哥带你去吃鸡排。”

王源眼窝处羞得透了粉红色,竖着眉毛抗议:“你明明有我电话,还要个屁咧。”

王俊凯斜斜勾起一侧嘴角:“都忘了你给过我了,那走吧,带你去吃鸡排,好不好?”

王源撅起嘴:“看我心情咯。”

“还有荔枝冰。”

王源探出舌头轻轻舔了下嘴唇。

“烧仙草。”

那双原本就大的黑漆漆的杏眼又圆了一些。

“差点忘了,还有那个什么来着——台湾烤肠。”

王源扬起了脑袋瓜,摆出不满意的表情,声音却不自觉地软下来:“算了,原谅你了。”

“那咱们走吧,去小吃街。”王俊凯一把拉起了王源,心里默默比较了下,刚才王源的眼睛比微博那几张照片里的还要大还要圆还要亮。

趁着王源换衣服的间隙,王俊凯又拿出了手机。

“哄宝宝开心,get。”

 

王俊凯坐在北京的机场,翻出微信里置顶的那个扮着嘟嘟嘴鬼脸的头像。

他点开语音,小声地清了清嗓子后,对着话筒沉声念出酝酿了半晌的两个字。

“宝宝。”

“宝宝,玩得怎么样?”

语音刚发完,他就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王源很快回了一个翻白眼的表情,以及一句:“有病?”

“你昨天微博里不还自称‘宝宝’吗,这会儿咋不承认了?”

“那能一样吗,我自称‘本宝宝’和你自称‘朕’一个道理好不好。”

“可阿姨们不这么想啊,她们觉得你宝宝力max——特。别。可。爱。呢。”

“......哦。”

“王源儿,”王俊凯想了想,又发了语音过去,“今天打算穿什么,要穿之前说的那件粉红色带小菠萝的T恤吗?”

“不要,小爷我今天要穿纯黑色,让她们知道我有多盐......”

王俊凯笑弯了眼,满脸得逞的笑意:“知道了知道了,你最盐。”

退出微信,王俊凯又翻开了备忘录。

“把源宝宝变回王盐盐,get。”

 

王源有无敌宝宝力,王俊凯一早就知道,但是这个宝宝力也只有他能知道。

至于其他人,眼巴巴地看着我们宇宙霹雳无敌帅的王盐盐,就好啦。


评论(72)
热度(24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