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可救药 12

12


从超市回来,放下买好的东西,四人便从旅馆出发,在小岛上闲逛起来,买一杯张三疯奶茶,停在做海蛎煎的小摊边每人分一双筷子抢着吃。
暮色将至,落日拖着逶迤的裙摆在明净的天空留下一片血红。他们踩着夕阳长长的影子,来到了一片白沙滩。光圌裸的脚掌陷进柔软的沙子中,清凉的海风洗去了一身奔波后的疲劳。
海边人来人往,游客们的欢声笑语一阵高过一阵,胜过海浪。
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四人寻了一家沙滩上的海鲜烧烤,刚刚落座,葡萄紫的夜色已经泼洒在天边。
陶泰做主,点了一道螃蟹料理。王源坐在桌边听他报完菜名,忍不住轻笑了一声。陶泰纳闷道:“这有什么好笑的?”
王源眨着一双乌湛的眸子,解释道:“王俊凯中学的外号就是螃蟹。”
“不早说?”陶泰贼眼睛一亮,招呼店家道,“老板,这桌再加一份螃蟹!”
说完又朝黑着脸的王俊凯笑眯眯道:“咱们今天正餐就吃螃蟹了啊。”
“你开心就好。”王俊凯很轻地动了下眉,面无表情,只有一对漆黑的桃花眼向陶泰的方向掠过。
陶泰后背上无缘无故起了涔圌涔冷汗,嘴角微微抽圌搐着,提议道:“要不然换成龙虾?”
“没事儿,”王源一哂,“我喜欢吃螃蟹,就这么点吧。”
烤得红通通的螃蟹上桌,四个内陆孩子一边喝着可乐一边吃着海鲜,桌上很快只剩下了八只螃蟹壳。
吃完晚饭,又不急着回去,陶泰便提议玩点游戏。他们人少,玩不来狼人,要玩只能玩真心话大冒险。
赵磊说:“要玩就玩点刺圌激的,咱们把规则改一下。首先,在这场游戏里,你绝对不可以说谎。”
王源微微蹙眉:“你怎么知道别人有没有说谎?”
赵磊的嘴角一勾,在书包里翻找了一同,拿出来一只简单的手握测谎仪。
“游戏王随身必备。”
另外三人眼睛都不由自主地瞪大,对赵磊的这些花样真是不得不佩服。
“我们围坐着成一圈,从第一个人开始,顺时针转,由上一个人向下一个人提问。被提问的人必须拿着测谎仪诚实回答,你也可以选择不回答并接受惩罚。当然了,如果测谎仪测出你说谎,你也要接受惩罚。”
陶泰认真听着,发紧的喉头滚了一滚:“这也太惊险了吧,一旦测谎仪不准呢?”
赵磊皮笑肉不笑道:“准不准也分人,响了你就自认倒霉。”
“......”
“好了,”赵磊开始组织游戏,“王源你等下和我换个位置,你和王俊凯挨着坐肯定互相放水。”
“我随意。”王源轻轻点头。
换好了位置后,游戏开始。
第一轮由王源开始提问,测谎仪交到陶泰手里。
王源抿嘴思虑了半晌,问:“陶哥,你还喜欢前任吗?”
陶泰紧张的神经瞬间松懈,坦然道:“不喜欢。”
测谎仪没有响,陶泰通过。
接着是陶泰提问王俊凯。
陶泰狭长的乌眸饶有趣味地端详起王俊凯的侧脸,摸着下巴坏笑着问:“俊凯,有个问题我好奇很久了......你初吻还在吗?”
话音落下,桌上另外两人都竖起了耳朵。王源舔圌了舔干燥的唇圌瓣,故作镇定地望向正握着测谎仪的人。
王俊凯听到问题,清冷的桃眸微微闪动一下,没有犹豫地淡淡答道:“还在。”
测谎仪没有响,陶泰嘴里发出揶揄的嘘声:“哟,想不到,咱们系草还挺清纯。”
然后是王俊凯发问赵磊。
只见王俊凯恬淡的眸光一转,落到赵磊身上,神情微妙地斟酌了少许,才微扬着唇角,问:“你初圌夜还在吗?”
陶泰正在喝可乐,险些噗地一声全喷出来。
可是这么精彩的问题,发问的人全程表情却平淡到像在问“你今天吃了吗”一样的稀松平常。
赵磊的嘴角往一边抽圌动,简直苦不堪言。早知道就不该自告奋勇做王俊凯下家,这不是给自己找眼药上吗?怎么偏偏忘了这厮是只人面兽心的大尾巴狼?
赵磊指尖狠狠地捏着测谎仪,面不改色地骂着:“我圌日圌你大圌爷,老圌子还是处圌男!”
测谎仪没有响。
王俊凯嘴角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咱们说话文明点,怎么说都是名校的学子。”
赵磊恨得牙根发圌痒,却不好当着王源的面发作,只能一边在心中痛骂一边转向了王源。
“到你了,源小源。”他清秀的大眼睛一眨一眨,朝王源送去秋波。
王源看在眼里,心中却一阵恶寒,直觉刚被王俊凯整过的赵磊小妖精没什么好事。
他接过赵磊手中的测谎仪,拿右手松松握住,佯装淡定道:“问吧。”
赵磊笑得明媚的眸子微微眯起,唇际浮起一点笑意:“咳,问题是可以重复的对吧,那我问了——源小源,你的初吻还在吗?”
局促的笑意僵硬在王源的嘴角,他覆在测谎仪上的五根指节悄悄蜷起,掌心却躲不开。余光里王俊凯的视线已经飘了过来。
他乌溜的眼珠来回晃了晃,澄澈的光彩黯淡几分,温吞道:“......我,我选惩罚......啊——”
测谎仪的红灯一亮,电流已经穿过了王源的手心。王源咬着疼得泛白的下唇,慌张地脱了手。
四周一时诡异地安静着,王俊凯脸色难得沉静得看不出情绪。
陶泰则干笑了一声:“源源,不用选惩罚了,你已经变相告诉我们答案了。”
王源勉强跟着笑了笑,却觉得连弯嘴角都费力。
赵磊似乎未料到这个答案,挑起一侧眉峰,诧异打量了王源一番,才笑着打圆场道:“好啦好啦,第一圈就当试水,不惩罚了,下一圈再这样绝对严惩不怠啊。”
第二轮开始。
王源脸色还苍白着,望着杯子里可乐的褐色液体,有点儿呆。
还是赵磊用指尖敲了敲桌沿:“嘿,到你了,想好问陶泰什么了吗?”
王源游走的神思被蓦然扯回几分,短促地哦了一声。
赵磊便探到王源耳畔,小声道:“来一发大的,我看好你。”
王源嘴角要笑不笑,点点头表示了解,再投向陶泰的目光也携了一丝玩味:“陶哥。”
陶泰坐直了身子:“哎。”
“......你是直男吗?”
陶泰眼睛瞬间瞪得有铜铃那么大:“源源,你怎么跟王俊凯一个德行?能不能问点儿有意义的问题?”
“嗯,陶哥你说得对,”王源煞有其事地点头,“那我换个问题。”
“说。”
“你有可能弯吗?”
“我圌操!”陶泰气得嘴唇都有点抖,大叫道,“不可能!”
“......我圌操!”这一声还是陶泰骂的,只见他飞快地将手从测谎仪上拿开,不可思议地盯着那闪烁的红灯半晌,“这他圌妈什么玩意儿?”
王源瞳孔迎着光照微微缩起,平淡自若地一笑:“你说谎了。”
“是它测得不准。”陶泰迫不及待地为自己证明。
“你怎么知道它不准?”一直在一旁安静看戏的赵磊忽然发声,“红灯闪了就算,你得受罚。”
陶泰又低骂了一句,才道:“好吧,你们说,罚什么?”
赵磊看向王源:“你来说。”
王源心情本就不好,没有了调戏陶泰的心情,抱着双肘朝椅背一靠:“你们说吧。”
“好,那我就不客气了,”赵磊圆圌润的眼角一弯,向桌对面的人笑得挑衅,“惩罚就得狠点儿,某人既然说自己是直男......那不如,找一个现场的男性接吻吧,深吻。”
“......”陶泰狠狠地攫住赵磊笑眯眯的视线,眼廓气得有些发红。
“好。”他的目光在周围逡巡一圈,陌生人肯定不行,王源肯定不行,至于王俊凯,从上一轮结束脸就黑得吓人,口都不曾开过,估计也不行。那就只剩下罪魁祸首了。
陶泰长吁了口气,迈开步子向外走了几步,趁赵磊掉以轻心的间隙,蓦然折身,大步上前一把揪住对方的衣领,把小动物一样的人拎起来,对着那双因为惊愕而微张的唇圌瓣,狠狠地印了下去。
“......”现场一时无语凝噎,连一直垂着眼睑,脸色阴翳的王俊凯眸光也是一颤。
邻座的妈妈连忙捂住了自己孩子的眼睛:“乖乖,别看。”
松开唇,陶泰轻抹了一把嘴边:“对不住了赵磊,自己提出的惩罚自己消受......你就当我没碰过你,要是觉得恶心......也忍着吧。”
赵磊下唇被嘬得微红,脸颊泛着青色,嘴边却嗤笑一声:“行,我认了。”
说罢,便坐回桌边,看着还魔怔的剩余二人:“愣着干吗,继续啊。”
轮到陶泰提问王俊凯。
他坐下后,平复了下略显急促的呼吸,笑得无奈:“兄弟我脑子有点乱,想不出什么有意思的问题,就问你个最老土的。王俊凯,你有喜欢的人没?”
说者无心,听者却有意。王源将将安妥的心跳刹那间又乱了节奏,他小鹿一样的乌瞳眨了眨,偷偷咽了咽干涩的喉咙。
王俊凯眸光停在面前的杯沿,端起杯子呷了一口,手心覆上测谎仪,声音里透着男性特有的沉稳:“有。”
王源的身子渐渐僵住,视线一点点上移到对面王俊凯波澜不惊的脸庞上,连陶泰之后说的什么都没有听清。
紧接着,是王俊凯问赵磊。
王俊凯对待赵磊向来不肯松口,一戳一个准:“刚才被亲得爽吗?”
赵磊险些被气笑了,绷着唇角坦诚道:“爽。”
桌对面陶泰的脸色也有一丝尴尬。
最后,轮到赵磊问王源。
赵磊凝眉思忖了片刻,开口时朝王源意味深长地笑:“源儿啊,你之前亲的,是你喜欢的人吗?”
陶泰却怪叫起来:“赵磊你是被我亲傻了吗?浪费机会啊我靠,王源他亲的难不成是自己不喜欢的人吗?”
赵磊剜了他一眼:“闭嘴,就你他圌妈多事。”
王源自然明白赵磊是在试探自己,事已至此也没什么好瞒他的了,便浅笑着颔首道:“是。”
赵磊小小惊讶了下,旋即摇着头笑了笑:“有意思。”
而桌对面,一双沉郁了半晌的眼睛也愈发深幽了。
第二轮结束,因为闹了点不愉快,大家都没了玩下去的意思。陶泰提议说去海边踏浪,其余三人都表示同意。
各怀心事的四个人走到海边,把裤脚挽了上去,光着小圌腿在浅滩踩着海水。
刚才玩游戏时,王源被赵磊整蛊了两轮,忍不住想报复回来,便趁着赵磊不注意,朝赵磊身上狠狠泼了一捧水。
“哇靠——”
浅滩边的海水里全是沙子,赵磊被王源这一泼,浑身沾满了沙粒。他自然不肯罢休,追着王源就要泼回来。
王源吓得往海里逃,等到海水没到了小腹才意识到自己跑得有点远了。
有声音从身后传来,透过海雾,被海水稀释了大半,王源只能隐约辨清那是王俊凯的嗓音。
他回身,看到王俊凯正站在沙滩边翘首,似乎在喊他回去。陶泰离他要近一些,也停下了步子,朝他挥了挥手。
王源怕赵磊使坏,是想堵他,便掉了个方向,想绕远路回岸边。
可他一转身,方走了两步,好巧不巧踩到了陷在沙子中的一块石头。石头被海水打磨得滑溜溜的,王源的脚底没踩稳,重心一歪便跌坐下去。
幸好王源所在的地方水位不深,坐下去最多呛一口水。
王俊凯的神色却瞬间变了,淡漠的表情自眼角裂开一道缝隙,泄露出惊慌与失措,他黝圌黑的瞳孔放大几分,大喊了一声“王源儿”,便朝海里冲去,到得比离王源只有几米远的赵磊还要快。
他以为王源是被什么水生生物缠住了,才会倒进海里。等他把呛了一大口海水,身上冰凉的王源捞进怀里,才发现本人完好无事,只是栽了个跟头而已。
夜晚的海面温度低,水冷得刺骨。王俊凯全程搂着王源的腰,脸色阴沉得像两朵乌云,盛着丰盈的雨水。两人到岸边的时候,从头到脚都湿透了,四个人急急忙忙打道回府。
怕他们俩着凉,陶泰让王俊凯先去他们的房间洗澡,王源则回自己的房间洗。
等王俊凯洗完热水澡回来,王源已经换好了干净的衣服,靠在床头玩手机。
听到脚步,王源循声抬眸,眉眼间透着担心:“没事吧,你病刚好,别再着凉了......”
王俊凯漆墨似的眼眸眯着,反问道:“你明知道可能有危险还往海里跑,就没想到我会着急?”
王源慢慢地垂下眼睑,嗓音艰涩:“对不起。”
王俊凯听到了道歉,眉心便蹙起来:“光知道说对不起,也不见你长记性。”
王俊凯沉着脸坐在床边,他的头发已经差不多半干了,但因为发丝浓密,发梢不免还是停着几滴水珠。
王源自觉理亏,又怕他感冒,便从床边抄起一条毛巾,下床走到他眼前,小心翼翼道:“我帮你擦吧。”
王俊凯鼻子里轻哼了一声。
王源将干毛巾罩在王俊凯的头上,指尖把湿圌润的发梢撩起来,用毛巾裹住,仔细地揉了揉,手臂微微前倾,带着沐浴后香气的身子便靠了过来。
擦了一会儿,两人都静默着,王俊凯蓦然抬起手,捉住了王源的一只手腕。
“......哥?”王源动作一滞。
“你谈恋爱了?”王俊凯的嗓音仿佛自喉咙里挤出来,听来低哑而沉闷。
王源的眼廓嗔圆了几分:“我没啊。”
王俊凯干咳了一声:“你刚才玩游戏的时候不是说......”
王源脸上晃过一丝仓皇,别过视线,打断道:“那是......是高中的时候。”
王俊凯这边却缄默了半晌,才开口:“王源儿,你之前怎么答应我的?还记得吗?”
王源嘴角忍不住一瘪,点头:“我说过,上大学之前不早恋。”
“所以你这是违约了?跟我撒谎了?”
王源慌张地抬起眼帘,望进王俊凯湖泊似的幽深的眸光中:“我没有早恋。”
王俊凯那双桃眸中的眼波一凛,沉下了声音:“那你就是还没确定关系,就和别人......”
他有些说不下去,又狠狠咬了咬牙,才嗓音干瘪道:“和别人,接吻了?”
他一边说着,捏着王源的手的力道就忘记了控制,指节箍紧了细瘦的手腕,王源吃痛地嘶了一声,毛巾已经掉到了地上。他柔软的唇圌肉咬着,喃喃道:“疼......”
王俊凯被他这声委屈的“疼”喊得神经一痛,像被尖刀锋利地斩断,怔怔地松开了手。
可他依旧牢牢地攫住了王源正向一边躲闪的目光:“回答我,王源儿。”
王源嘴唇紧抿,瞳仁不断颤抖着,迎上了对方有些固执的视线,答道:“没错。”
闻言,王俊凯心口却像绞住了一般,痛得一窒,他微扬着脖颈,苦笑一声:“呵,我还以为......”
话锋顿了顿,他眸中有类似痛楚的情绪晃过,却被掩下来的浓密的眼帘遮住:“所以那个人呢,他在哪儿?”
王源倒吸了口气,声音绵圌软无力道:“我不想说。”
王俊凯问:“你还喜欢他?”
“......喜欢。”
“那为什么没在一起,”王俊凯沙哑着嗓音,“他不喜欢你吗?”
“喜欢的,”王源虚弱地翕动唇际,淡笑道,“但不是想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你怎么知道?你问过他?”
“没......不过我看得出来。”
“源源,”王俊凯似乎放弃了什么,他的唇一动,勉力勾起一抹笑,“你就那么喜欢他吗?”
“嗯,”王源对着正在自己面前笑的王俊凯,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笑起来,微红的双眸中却泛出圌水光,“喜欢得要死掉了。”
王俊凯无声地张了张嘴,嗓音有些虚浮的沙哑,愈放愈低:“傻孩子,为什么不去问问他,他说不定......说不定想和你在一起呢?”
王源的眼角流露出痛苦,确认道:“我要问吗?”
“你去试试。”
“......好。”王源弱弱地应道。
王俊凯抬起手,迟疑着,还是将手心贴上对方的头顶,揉了揉:“先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王源没有吱声,王俊凯欠腰从床脚捡起了毛巾,甫一起身,却听到一声压低的。
“王俊凯。”
他慢半拍地抬头,一眼望进了王源晕着薄薄的红的双眸。
对方粉红的唇圌瓣一下一下,瑟瑟翕动,咬字清晰:“那我问你,你喜欢我吗?”
王俊凯的眼瞳一滞,有些不确信地与对方颤抖却倔强的目光确认。
两人的视线交缠在一处,王源的瞳仁抖得厉害,水雾自眼底聚起,仿佛一眨就会化作雾滴,挣脱眼眶。他太紧张了,紧张到小圌腿都在发颤。
王俊凯清隽的眉宇,却从凝成的川字,逐渐舒展开来,他趁着王源要站不稳的间隙,伸出双臂稳稳地接住对方,一手绕过了纤细的腰身,朝自己一拽,那个想要落跑的人就重新回到他的面前。
他深邃漆黑的眼睛里此刻盛着王源一双清瘦的剪影,寸寸缕缕地镌刻进眸底。掌心自对方的腰圌际下滑,绕到身后,托住腿圌根一抬,王源便跨圌坐在了他的大圌腿上。
他们两个面对着面,眸光痴缠,呼吸交织,王源上一秒还惨白着的脸蛋唰一下就红了。
王俊凯又靠近了一点,彼此身上沐浴后的余温圌相融,他的鼻端全是王源身上那浓郁的奶香。
他不禁轻笑着:“新买的沐浴露好闻吗?”
王源有点懵,在王俊凯的答非所问中凝起了眉心。
王俊凯也不催他说话,嘴角扬起细小愉悦的弧度,耐心解释道:“你记不记得自己小时候就喜欢用这个沐浴露?我以前去你家玩,咱俩躲在房间里看动漫,你身上都是这种味道。”
“......我记得。”王源一阵羞赧,颊边划过了绯色的涟漪,低声应道。
“我从高中开始,用的就是这个味道的沐浴露。知道为什么吗?”王俊凯墨黑的眼眸中有温暖的光芒隐隐浮动,“因为这样,我每天洗完澡一躺到床上,就能想起你。”
王俊凯自顾自地笑了,又补充道:“奶味的。”
王源此刻耳朵被王俊凯近在咫尺的低音炮轰炸,耳圌垂红了个通透,几乎不敢抬头。
“你现在身上的味道和小时候一模一样,”王俊凯却抬起手,小心翼翼地托起他的下颌,眼光幽深得几乎探不到底,“所以我现在,特别想干一件事......不对,其实我......在你身上刚有奶味的时候,就想这么干了。”
王俊凯投圌注在王源脸上的温煦目光,渐渐变得灼热,扶着对方下巴的指腹在皮肤上流连,嗓音无比沙哑道。
“源源,是你违约在先。”
“所以现在,十八岁之前不准学接吻的约定,就彻底作废。”
王俊凯这么说着,眼中似乎燃起了一团王源所不熟悉的熊熊火焰。
因为坐姿的关系,王源的头比王俊凯要高出一些。只见王俊凯一手揽过他发丝柔软的脑后,轻轻按低了他的脑袋。
紧接着,两道炽圌热的眸光便径直投进了王源因为惊惶而努力睁大的眼睛,王俊凯扬起下颌,稳稳地封住了他的唇。


tbc

评论(267)
热度(31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