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无可救药 11

有进展了~


11

 

“你体温现在有多少度?”

王俊凯的脑袋向一侧微歪,扯起嘴角满不在乎道:“没多少度,就有些低烧。”

王源还发着颤的唇瓣一抿,靠近几步,干燥的掌心轻轻碰上对方的额头,却触到一片湿热,灼热的肌肤烫到了他泛凉的手心。

“......这叫低烧?”王源撤开手,眉宇间露出些不虞的神色。

王俊凯闻言尴尬地抬了抬眉,讪讪道:“大概38度多一点。”

王源眼瞳上下晃着,仔细打量了一番王俊凯透着疲态的病容,眉心拧成小小的疙瘩,偏过头冲周慧埋怨道:“烧成这样,你让他瞎折腾什么,好好躺家里休息不好吗?”

周慧她一片好心被儿子怪罪,不由委屈道:“就因为俊凯生着病,搬到咱们家也好有个照应啊。”

王源却脸色沉沉:“咱家哪儿有地方给他住啊?”

周慧想了想,嘴角牵起微小的弧度似扬非扬,一本正经道:“住你房间啊,前阵儿给你换的宜家的床那么大,够你俩打滚了吧?”

“......”王源无声动了动嘴唇,怔愣着和周慧状似无辜的眼珠对视了半晌,颊边忽然晕出两点红来,像滴落宣纸上的水渍,顷刻布了满脸。

王源皮肤白,脸上飞起的红晕就格外明显,他喉咙里咕哝了半晌,却半个字也挤不出来。

王俊凯敏感察觉出王源的沉默,目光扫过对方不安的脸色,斟酌道:“不然我还是回去吧,怎么说我都生着病呢,和源源睡一张床确实不太合适......”

“来都来了......”王源从听到王俊凯迟疑的拒绝后,嘴角就变得僵硬了,语气生涩地打断道,“再说,发烧又不会传染。”

言语间,他的语气始终平淡,说完便面无表情地朝卧室去了。周慧赶紧朝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示意他跟上去。

王俊凯提着一包换洗的衣服,跟在王源几步后,进了房间。

王源接过王俊凯手中的袋子放在床头柜上,眼睛朝软塌上一扫:“你发烧了没法洗澡,直接休息吧。”

“现在才十点不到。”王俊凯寻到床边坐下,轻轻笑道。

“早睡,养病。”王源声音闷闷的,言简意赅道。

王源转身到了卫生间洗漱,门刚关上,便靠在门扉上,紧张得深吸了口气。

上一回王俊凯进他的卧室,还是他十五岁那年的暑假。少年期的王源懵懵懂懂,即使和喜欢的人穿着背心短裤,挤在一张床上看电影也生不出什么旖旎心思。

他还记得那天两人看的是《分手大师》,电影刚在网站上线,他们就下载下来,窝在自己的床褥上,脑袋挨着脑袋看了两个小时。王俊凯会想看是因为喜欢杨幂,自己会想看......大概是因为知道王俊凯喜欢。

如今却不一样了,王源马上就要十八岁,不再是情窦初开的小朋友,他无比清楚自己对王俊凯的感觉,看到脸就会心动,有了身体接触就会害羞,会偷吻对方的唇,也会做一些让人脸红心跳的梦。

他实在担心自己在这种状态下,会不由自主干出什么犯罪的事情来。

更何况王俊凯方才迟疑的态度太明显了,王源自然而然联想到之前那些不愉快。所以说,王俊凯到底是介意的,对他,或者对他说过的话。

王源一步步走到了镜前,眸光淡漠地盯住了镜子里清俊瘦削的脸庞,还有双颊上飞起的樱桃般的红晕,嘴角向两边吃力地牵了牵。

他开了水龙头,扭到最右,矮下身,将冰凉的自来水拍在脸颊上,想用刺骨的冰水冷却脸上正浮起的燥热。

冷静点儿,王源,他对自己的说。摆好自己的位置,看清自己的身份,别做不该做的事,别把对方推得更远。

王源做了十几分钟的心理建设,才出了卫生间。

刚才洗漱的时候,他分明听到周慧敲门进来,送来了一床被子和一只枕头。

眼下王俊凯已经躺在了床上,灭了大灯,只有床头边那盏台灯淌出淡淡昏黄的光晕。周慧送来的枕头被王俊凯枕在脑袋下,被子却纹丝未动,和他那袋换洗衣服一起被摆在床头柜。

此刻的王俊凯正安安稳稳地缩在王源暖和的被窝里睡觉,应该还没睡着,纤长浓密的睫毛阖着,时不时地晃动一下,似乎酝酿着睡意。

“......”王源好不容易平息了热度的脸颊不免又爬上一层红云,他轻咳了一声道,“那是我的被子。”

王俊凯果然没睡着,病中苍白的脸上浮起一点笑意,像春风吹化了薄冰,涟漪一圈一圈沿着鼻翼眼角荡漾开来。

他眼睛没睁,嘴角要笑不笑地故意翘着:“我知道。”

明显是在耍赖。

王源心头微妙地一动,却仍绷着嘴角冷冷道:“幼稚。”

说完便搬了另一床被子,走到床的另一边,贴着床沿躺下,离王俊凯远远的。

临睡前他抬手灭了床头灯,灯全暗后,就只剩下流水般的月光静静流泻在房间里。

屋内安静了半晌,王俊凯忽然从身后轻轻地嘟哝道:“靠里面点儿躺吧源源,别摔下去了。”

呢喃软语自身后响起,带着点病中哝哝的鼻音,王源听着,脸不禁又热了几分。

他没有作声,只是不着痕迹地,象征性向后挪了几寸,两人间的实际距离并没有拉近。

王俊凯似乎轻轻啧了一声:“这就不怪我了啊。”

“......?”

王源他还没反应过来的间隙,身上忽然一凉,被子已经被对方一把扯走了。

不是生病了吗,哪儿来这么大的力气?

王源只穿着一层睡衣的单薄身子被冻得一个激灵,不禁回过头,嗔起杏目狠狠攫住了身后那双黑黝深邃的双眸:“你干嘛啊?!”

王俊凯清亮的眼瞳此刻被月光染上了一层朦胧的色彩,只见他嘴角微微弯着,喃喃道:“我让你靠过来点儿,离你哥那么远干什么?”

他刻意放低的嗓音里,带着点柔软的动听,声声敲在王源的鼓膜上,害得他心脏仿佛停跳了一两秒。

所幸他正身处在一片黑暗中,所以涨红的脸颊和脖颈都不会被发现。

王源咬着热得干燥的唇,努力放平了紧张的声线:“我嫌你身上烫。”

闻言,王俊凯亮晶晶的眼珠眯了一眯,忽然伸出脚,温热的脚趾碰到了王源脚踝上冰凉的肌肤,烫得王源连忙蜷着小腿躲开。

王俊凯鼻端哼了一声:“身上冷得跟冰棍似的,还嫌我烫。”

王源眼廓瞬间瞪得更溜圆,不满抗议道:“还不是因为你把我的被子抢走了?”

王俊凯却哧哧地笑起来,因为发烧,从喉咙里发出的笑声也有些喑哑。

他长手一伸,捞住了王源细细的胳膊,有些吃力地把对方拽到自己身边,再把身上的被子一掀,落下来刚好罩住了他们两个人。

“一个人躺哪有两个人暖和?再说你老躲着我干嘛,不记得了吗,你小时候可喜欢跟我钻一个被窝了......”

王源和王俊凯躺在一条被子下面,那滚烫炙热的鼻息近在咫尺,手脚都被对方八爪鱼一样地缠着,光裸的肌肤结结实实地贴在一起。

王源的脸皮蓦然间烫得仿佛包着团火,每一秒都比上一秒烧得要旺。

他沉默赧然了半晌,忽然意识到自己冰冷的体温,不由得蹙眉:“王俊凯,你发烧呢——”

王俊凯唇角一弯,眸光将将笼在王源脸上,借着朦胧的月色打量着对方脸颊边细细软软的绒毛,温声道:“怎么,嫌我啊?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发烧不传染。”

王源严肃地板着张脸,纠正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

“好啦,”王俊凯嘴边溢出了轻笑,手掌绕到了王源柔软的颈后,托着他的脖颈把小脑袋推到自己胸前,下巴抵在对方的头顶摩挲一番,“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我和你躺在一起,反而好得比较快。”

王源脸颊靠在王俊凯的胸膛,几乎呼吸都不能够,飞速眨了两下眼睛,除了脸颊,心口也热起来。他羞得牙齿打颤,嘴却犟得要命:“什么狗屁理论?”

王俊凯指尖捻着王源一撮细软的额发,缓缓地吁了口气道:“傻源儿,你就是我的灵丹妙药。”

王源清瘦的身子被王俊凯身上烙铁般的温度烤着,不一会儿就像烤熟的虾子一般从额头红到了脚趾。

其实他们小时候常常这样亲密无间地依偎在一起睡觉,那时两人都小小的,细胳膊细腿,你缠着我我缠着你。有时候王源做梦了,小腿一蹬踹到了王俊凯,王俊凯被弄醒了也不生气,帮人把踢开的被子盖好,再重新把人揽到怀里,弯着嘴角跌回梦乡。

长大以后他们很少一起睡了,屈指可数的几次也是各自安生地躺在自己被窝里,王源一边紧张,一边在心里面默数着小九九入睡。

如今听着耳畔渐渐规律的呼吸声,王源纷乱的思绪却渐渐平稳,和暗恋的人相拥而眠,却没有任何旖旎脸热的心绪。

他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安稳又安心地,抱着王俊凯已经变得精壮结实的臂膀,心无杂念地阖上眼皮。

真好。

王俊凯他没有疏远自己,更没有厌恶自己。他还和以前一样,习惯性地把一整颗热乎乎的鲜活跳动的心脏捧到自己面前,用他特有的柔软的声音说,“源源,没事儿啊,哥罩着你。”

 

王源大概真的是王俊凯的灵丹妙药,明明睡前量的体温还是三十八度二,一觉到上午十一点醒来,温度已经降到了三十七度,只是轻微低烧了。

中午吃过饭,周慧去了亲戚家,王源留在卧室里做高数,王俊凯一个人百无聊赖地躺在客厅里看电视剧。

正发着呆,陶泰一个电话打了过来:“俊凯,国庆有安排不?”

“没有,在王源家里玩儿。”王俊凯在沙发上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

“想不想来场短期旅行?带上王源一起。”

王俊凯一愣:“就咱们三个?”

陶泰冷笑一声:“谁要跟你俩去啊?绝壁被你俩冷落不说,还得闪瞎我的狗眼,关照单身狗懂不懂?”

“滚你妈的。”王俊凯笑骂道。

“说真的,找个人给我作伴儿吧。”陶泰认真道。

“行啊,你的伴儿你自己选。”

“咱班那帮死宅无聊透了,”陶泰嘴里念叨念叨着,蓦然语调一转,兴冲冲地提议道,“要不然找上次喝醉那小子怎么样,我看他挺有意思的,玩儿得开。”

“你说赵磊?”王俊凯桃眸不禁眯了一眯。

“对对,就是这个名字。”

“......等我让王源问问他。”

“好,有消息随时cue我。”陶泰干脆利落地撂了电话。

王俊凯倚在靠垫上思忖少许,才从沙发上慢悠悠站了起来,敲了敲王源半阖着的门。

“怎么了?”王源在屋内懒洋洋地应道。

王俊凯推开门:“今天下午那几道题做得完吗,等会我陪你一起写,明天咱们出去。”

“去哪儿?”王源从书本间抬起眸。

“别的城市。”

“去旅行?”王源被高数折腾得混沌失神的眼珠瞬间亮了。

“嗯,你不是一直想去海边?”王俊凯勾着唇角,微微一笑,“刚才陶泰给我打电话,说想来场短期旅行,就明天启程。”

“你的烧退了吗?”王源下意识担心道。

“早就好了,现在简直生龙活虎。”

“那就好,”王源安心下来,瞬间打了鸡血似的,满面兴奋道,“今天保证超额完成任务!”

“很乖,”王俊凯被王源明媚的笑靥感染,清隽薄唇上挂着的弧度逐渐加大,“对了,顺便给赵磊打个电话,问问他有没有时间。”

“赵磊?”王源一惊,“你不是挺顾忌他那个......”

王俊凯很轻地动了下眉,淡淡道:“陶泰点名要找他,咱们总不好破坏人家姻缘吧。”

“......”王源无语瞪了王俊凯半晌,谁不知道陶泰是直的啊,你想报复人家赵磊也不用这么狠毒吧?

瞪归瞪,王源很快还是妥协了,毕竟旅行对他的吸引力更大。

犹豫了片刻,他便讷讷道:“行吧,我等会儿帮你问问。”

 

赵磊是北京人,国庆也没回家,恰好在学校里闲得无聊,接到王源电话后,当即满口应下来。

四人最终敲定了去鼓浪屿。王俊凯和王源从重庆出发,本地人陶泰和外地人赵磊从C城出发,订了第二天早上的机票,中午在厦门机场集合。

在厦门的码头乘船到了鼓浪屿,十月初小岛上的天气宜人,宽阔的长街两旁繁密的香樟树,枝桠上孕育着斑驳的日光,温柔缱绻了四张朝气的青春脸庞。

大学生穷游,经费有限,他们选择了一家比较偏僻的家庭旅馆。旅馆不算出名,但因为国庆是旅游旺季,双人间已经住满了,只剩下三间大床房。

四个人订了两间大床房,陶泰取完房卡,目光在另外三人脸上各停了一秒,口中喃喃道:“咱们怎么住呢,还和寝室里一样?我和俊凯一间......”

赵磊眉梢一跳,轻轻嗤笑了声:“出来玩儿还讲究那么多,一点新意都没有。”

“哈?”陶泰微张着嘴巴,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跟王俊凯睡了一年多了都睡不腻吗?”赵磊清朗的眉眼舒展着,视线饶有趣味地落在对方怔愣的脸庞上,“我和王源儿睡了一个月我都嫌烦了。”

王源:“......”

王俊凯:“......”

陶泰:“......?”

赵磊面色不改地向着陶泰开口:“咱俩睡一屋,怎么样?”

陶泰唇瓣蠕动了一下,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却又不好拒绝。眼看着赵磊那一本正经,道貌岸然的模样,他要是说不要,反倒显得自己心里有鬼了。

于是房间就这么分配好了,王俊凯和王源住在四楼,赵磊和陶泰住在三楼,两个房间还隔了一层。

电梯先到了三楼,赵磊和陶泰拖着行李箱出去了,只剩下王源和王俊凯两个人。王源从赵磊仗义助人,把房卡递到王俊凯手里的瞬间就窘得抬不起头来,跟在王俊凯后头,安安静静地眼观鼻鼻观心,一路到了四楼房间门口。

小型的家庭旅馆,条件比他们想象中还要差一些,窗台上积着一层厚厚的灰,泛黄的床单上还点着几滴油渍。王俊凯把两人的行李箱欠下腰摆进衣柜里,再起身时额前也沾了一层灰。

处女座洁癖害得他不由得深蹙起眉心:“这里卫生条件也太差了。”

王源嘴角停着尴尬的笑容,刚才他好奇打量房间的时候,好巧不巧地看到了床头一只小盒子里摆着的三个杜蕾斯。

看到那玩意儿的瞬间,他的脸蓦地红了起来。

大床房一般都是情侣间,出现这种东西倒也不稀奇,是他自己心怀鬼胎,思绪一下子跳跃到某些画面模糊的梦境里,再一晃神,已是满面桃花,臊得他简直想钻到地底下。

“是有点儿......”王源讪讪一笑,他哪里还顾得上脏不脏,他现在连王俊凯的眼睛都不敢看。

王俊凯考虑一向周道,检查完卧室,又折身进了卫生间,他甫一进去,就恨恨地骂了一声。

王源一怔,连忙跟过去;“怎么了?”

“这儿连洗发露和沐浴露都没有,怎么洗澡啊?”王俊凯脸色阴沉着,拨通了陶泰的电话,“陶狗,你俩房间有洗浴用品吗?”

陶泰也在那头大呼小叫:“我刚想给你电话呢,这特么什么家庭旅馆啊,条件比青旅还差!”

王俊凯幽幽叹了口气:“咱们得去趟超市了,买点生活用品之类的,我刚才看到楼下就有一家。”

四个人约好下楼,去了楼下的超市,麻雀虽小五腑俱全,里面卖的东西倒挺齐全。陶泰甚至怀疑是店主和旅馆的主人商量好了,特意什么都不准备,好照顾这家超市的生意。

他们找到了洗护用品区,赵磊从小娇生惯养,这些东西都挑得精细,洗发露要去屑的,沐浴露要清爽的,还都不能便宜了。王源在这方面向来不挑,看赵磊挑了什么,下意思就跟着拿了。

他刚从货架上面拿了一瓶茉莉香的沐浴露,却见到消失了半天的王俊凯正从婴儿用品区溜达回来。

王俊凯冲王源使了个眼色示意他把沐浴露放回去,又擎起手里的婴儿牛奶沐浴露,晃了晃瓶身。

“沐浴露我拿好了。”他说。

王源盯着那瓶和王俊凯宿舍里一模一样的牛奶味沐浴露,僵硬地扯了扯嘴角,表情一言难尽。

陶泰正在旁边专注研究内裤的型号,闻声一抬眸,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说王俊凯,就你那清奇的口味,在宿舍里给我们笑话笑话得了,非得拿到学弟面前丢人现眼啊?”

王俊凯墨色的眼瞳中却波澜未起,一脸气定神闲道:“怎么了,我有强迫症,用惯了的口味不能改。”


tbc

评论(131)
热度(26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