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如你愿意听我一言

这篇小作文,是写给那些喜欢我,支持我的小天使的,希望那三两个“无意”中伤我的朋友看到这篇的话,可以自觉绕道,因为我实在没心情跟您煲鸡汤。当然如果您手痒偏要点进来,那也劳烦您管住自己的手,骂我可以,反正你们本来就为了怼我而来,但请不要伤及无辜。

呐,咱们先说好了,这篇下面,只说贴心话,不吵架。我要是看到有哪位爆粗口我绝对直接拉黑,再删评论。

 

事实上我昨晚看到那两篇怼我的lof,纯属偶然。她先在我文下评论,我觉得评论内容很古怪,点进她首页,才看到她带了tag说我借wy第一人称写k我。

其实我平日里发文,评论里也偶尔有反对的声音,比如说我明明写得一般为什么这么多人看之类,但我通常选择无视,一来我文笔确实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人家除了态度恶劣点儿说得也没毛病,二来我不想在lofter上公开撕逼,所以我留给大家的印象应该一直是个温温吞吞的傻子吧。但是这一次,这位姑娘确实是触到我的底线了。

我从14年年初写第一篇文,到现在已经一年半有余,虽说产出不精,但一直兢兢业业,从不愿亏待我写出的每一篇文章,因为不想染指我这颗喜欢他们的心。

而这颗喜欢了他们整整两年的心,在昨天晚上,的的确确,被中伤了。

我无意卖可怜,因为我确实委屈。相信一直看我文的朋友都知道,我写的每一篇文章,尤其是今年一月以来,都是咬文嚼字地写,怕哪处描写突兀了,哪句对话唐突了,所以越写越长,最长的一篇《余波荡漾》,已经有两万四。我承认我以前写过一些没营养的文,那时候没什么经验,凯源文是我第一次写同人,写出的东西难免欠了火候。后来听到了一些批评指点,读了一些书,我慢慢醒悟过来,改了文风,也学会了先写大纲再动笔,到今天为止,虽说写出的文章依旧没那么登得上台面,但至少能拿得出手了。

我毫不心虚地说,从年初到现在,我写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经过深思熟虑,才动笔,才发布。我唯恐自己写的东西唐突了他们俩,有时还会找我的表姐,我的读者朋友先帮我读一遍,挑挑刺。

说我借第一人称意淫,这个我实力喊冤。一来我自己三次元是个男人婆,说话大呼小叫,做事大惊小怪,面基过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绝不是文章里wy这种体贴温暖的性格,所以何来的我把自己代入了wy,我和他根本是两个极端啊。再者,我在文里用的助理梗、佛珠梗、超市推车梗,那都是他们俩自己独有的梗,我如果是为了满足自己意淫,何苦写他们俩之间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的实锤,我自己杜撰自己幻想不好吗?写他们之间的真人真事,不是给自己添堵吗?

还有人说我写文是为了给kw看,我只能说,这文章呢,我是写给关注我的人看的,我当然希望愿意读我文的人都是喜欢凯源的人,但我也控制不了唯饭来看,是不是?如果说写第一人称是为了满足唯饭,那我不如直接写x我得了。可是在我文里,jk无数次地喊“wy儿”,注意,不是“wy”,而是“wy儿”。因为在我心里,jk念wy名字的时候,一定是竭尽温柔,带了糯糯的儿化音,才会显得格外喜爱和宠溺。我要是为了满足唯饭,我何苦让jk喊wy喊了那么多声“wy儿”,这有什么代入感?

我之所以喜欢写第一人称,是因为它是一个绝佳的人物情感宣泄口。你们知道的,我写文喜欢大篇幅的环境描写渲染气氛,再加上大篇幅的心理描写铺垫情感。但是第三人称,双视角的文章,心理描写很容易显得生硬,毕竟是上帝视角。可是第一人称呢,写他们心理上的小别扭,亦或小喜悦,都特别自然而然,一个嘟嘴,一句自言自语就搞定了,完全不突兀。那些说我写文章容易让唯饭代入的人,我是不是可以自恋地理解为,我描写得实在太逼真了才导致他们把自己代入进去?好吧,那确实怪我(捂脸)。

我知道的,有不少人对第一人称接受无能,那我在这里只能对他们说一声抱歉,写文的时候确实没有考虑到你们的感受。但大部分不想看第一人称的读者,看到我这篇都选择了绕道,你不喜欢,不看就好了嘛,何苦为难自己呢。非要点进来,再骂我一顿,就是你的不对了。

总之呢,以后我一定注意,第一人称不可能完全不写,但我会少写一点,如果写的话也会在开头特意标明,免得大家看了三行发现自己吃了屎不开心。

哦对了,我还看到有人说我偏袒kw,中伤yw,这真的是无中生有了。首先我说明一点,我是双担,我之前跟鱼头说过,要是有一天我饭不下去了,我绝对是彻底不喜欢了,他们两个一起放弃,而不会变成wf,我得对得起自己从2014年7月开始的,关于两个小竹马的,那份初心。

还有人说我欢迎kw意淫,那我更要解释解释。情况是这样,我看到评论里有个妹子说自己是kw,然后回复她了一句“互相包容点,抱抱”。那是因为我觉得不论kw还是yw,都是喜欢他们的人,只要他们不是dw,我都没道理恶意伤害。道虽不同,但不必非争个你死我活,况且人家姑娘给我评论的态度很好,我有什么道理骂人家。那人说这姑娘在她自己首页说这些那些,可我又没有关注她,怎么会知道呢。不要给我戴那么高的帽子,我受不起。

还有一点,那位评论里质疑我学历的......我不知道在你眼里什么算名校。我确实没出过国,也不准备念研究生了,但我本科其实还不错的,至少在国内排得上前三。如果在你眼里除了清北外其他学校都是垃圾的话,那我无话可说,只能佩服您眼界高。

 

其实我还有一点疑问,只是疑问哈。就是评论里怼我的那四个人,真的是分时段地怼我。这半个小时是她骂我,其他人没有踪影,下半个小时又换了个人,之前那个人又消失了。同一时间段里,只有一个人出现。我是不是可以有个不太合理的猜测,这几个人,就是同一个人?当然了,这只是我的猜测而已,你们不要跳脚,我相信你们不会无聊到换小号骂我的,对不对?

 

最后,我还是想说,发之前那条lo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掀起这场风波。毕竟是凌晨两点多发的,以为没那么多人......本来想今早删掉,但那个怼我的人说话实在难听,我有点上火了,就有点儿阴暗心理作祟,没有删除,想把她晾在那里,给大家看看。

然后今天收到了很多很多的评论和私信,都在支持我,鼓励我,好多人都是发了几百字的长评,真的很温暖。还有那些在评论里为了我发声,甚至帮我怼回去的可爱鬼们,谢谢你们啦。你们,还有凯源,都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你们颓,不会那么轻易地狗带的,毕竟还有坑没填完,还有生贺没写,还有一堆脑洞躺在电脑里等着补完。

 

哇,啰啰嗦嗦了这么多,很感谢你看到这里。

如果你还喜欢我的话,那么欢迎留下,我们以后,还有很多故事要说。


评论(336)
热度(956)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