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你听得到 13

听觉障碍者凯x医院实习生源

上一章戳我


13 在我眼里,你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王源回到寝室的时候,另外三个人已经端坐在寝室中间的小圆桌周围,不怀好意地打量着他。他抿着唇走进门,甩了刘志宏一记眼刀:“你怎么和他们说的?”

“我就说,我们溜光水滑的系草,被帅气多金的富豪包养,在咱们重庆最有名的别墅区买了栋双层——哎哎,君子动口不动手啊王源!”

“我不是跟你说了回来解释吗?你就这么以讹传讹啊。”

“都是兄弟些,开开玩笑怎么了?你问老二老三他们信没信?”

王源看向寝室里另外两个室友,他们却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王源登时气势汹汹地掐住刘志宏的脖子,咬牙切齿地一个劲儿晃:“我让你瞎说!”

“那你倒是说啊,是怎么回事?”刘志宏被王源晃得头昏眼花,手扳住对方掐着自己的手往外扯。

王源慢慢松开手,说:“我确实是去他家做康健的,只不过发生了些意外,我的脚烫伤了,昨晚才没回来。”

“那前天晚上呢,为什么会呆在社区医院?”

“他生病了,是食物中毒,烧得厉害,我留下来做陪护。”

“啧,王源,看不出你还蛮人妻的,怎么没见你在寝室这么端茶送水啊?”

王源没好气地送了刘志宏一枚白眼:“你要是食物中毒了,我也会这么照顾你的。”

“别别别,怕了你了,”刘志宏摆了摆手,“话说那个王俊凯,是得了什么病要做康健?”

“......没什么。”王源停顿了片刻,还是打算把王俊凯的病情隐藏下来。

“有什么不能说的?”坐在一边的沈然也开了腔。

“医生有义务保护病人隐私,我现在解释清楚了,可以去洗澡了吧?”王源大咧咧地扯开了话题,去衣柜里拿了两件换洗衣服就一头钻进了浴室。

“还没说完呢——王源,人家今天答应跟我们喝酒了,你有没有问他什么时候有空——”

王源的脑袋从浴室里冒了出来:“什么时候都没空。”

到头来还是王俊凯先来了消息,问王源什么时候有时间,和他的室友一起吃饭。王源收到消息的时候确实吃了一惊,毕竟王俊凯因为耳朵的原因,是有社交恐惧症的,和这么多不相熟的人出去吃饭的次数,怕是屈指可数。

王源虽然想不通,还是问了刘志宏他们,三个人都表示随时有空,半夜也行。刘志宏还不忘揶揄了王源几句,大意是你还想着金屋藏娇呢,人家美人儿不是自己送上门了?

最终大家把时间敲定在两天后的晚上,地点是王俊凯家附近的一家居酒屋。王源他们赶到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坐在包间里,点了一桌子的菜,一箱清酒一箱啤酒。

打过招呼,沈然还别有深意地拍了下王源的肩膀,笑说:“啧,长得挺帅的啊。”

王源懒得理他,脸色有些发暗,走到王俊凯身边的座位。

王俊凯看在眼里,趁他落座后凑近了问道:“怎么不高兴?”

“我们都有钱的,没说要你请客啊。”王源回复的声音有些闷,旁人听来都是沮丧得很。

“你们又没工作,你实习给的那点钱都不够塞牙缝的,我请一顿没什么,你看你室友也没说什么。”

“我们找你喝酒,又不是为了蹭饭。”王源的声音愈发低下,到尾音的时候几乎都听不清了。

“是我找的你们,”王俊凯安抚性地拍了拍王源的腿,“你别想那么多,出来吃饭高兴点儿。”

王源压抑的心绪稍微放缓,抬头扫视了一圈,才发现另外三人都好奇地打量着桌子这边嘀嘀咕咕说悄悄话的他们。

刘志宏咳了两声,先给王俊凯斟了一杯清酒,又把另外三人和他自己面前的杯子倒满,端起来说道:“咱们吃前先喝一杯,喝完这杯咱们就都是朋友了。”

“好。”王俊凯勾唇笑了笑,举起杯子朝桌对面的三人敬过,又朝坐在身边的王源敬了一下,仰头便喝光了杯里的清酒。

刘志宏见王俊凯也算豪爽,高兴起来,一口闷掉了杯里的酒,又催促着其他几个人赶紧喝。王俊凯按住了王源准备去拿杯子的手,低声说:“我没记错的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跟我说过你的酒量不好。”

“......那也让我干完这杯。”王源默默抽回了手,抬头喝光了杯里的酒。

王俊凯笑着看向另外三人:“快吃吧,菜点了有一会儿了。”

说完他又从桌边拿过点好的果汁递到王源眼前:“等会儿你就别喝酒了,喝这个。”

“哎,你也知道王源喝不得酒?”刘志宏笑呵呵地拍了下掌,“你是不知道,他基本上三杯必倒,喝一杯也能上脸的,你瞅瞅,现在已经脸红脖子粗了。”

“你少说两句会怎么样?”王源酡红着脸眯眼看向刘志宏,语气颇有些不满。

“别动气,我不说了——”刘志宏眼看着王源又要炸毛着变脸,赶紧说了几句好话,掉头去损沈然他们了。

王俊凯动筷子夹了一块寿司到王源的盘子里:“吃点东西,把酒劲儿压下去。”

“我就喝了一小杯,根本没醉,你别听他的。”

“我知道你没醉,只是怕你酒劲上来了头晕。”

王源没做声,拿起筷子夹起寿司吞到了嘴里,囫囵地咀嚼了几下便咽了下去。沈然似乎对王俊凯的职业很感兴趣,问了起来,王俊凯便细细地将自己平日里撰稿工作的事同他分享。这边还没说完,刘志宏那头忽然开口问王俊凯是什么学校毕业的。

王俊凯正专心地回复着沈然,自然没看到刘志宏那边在说话,只顾着说自己的,桌上一时有些尴尬。王源不自然地暗暗戳了下王俊凯的腰,等对方转过头来笑说:“你怎么回答起自己的专业问题还忘我了呢?刘志宏刚才问你从哪儿毕业的,你没听到吧?”

王俊凯看向王源时的目光里有一丝摸不透的意味,旋即笑开了,点了点头说:“我还真没听到,我没上过大学,初中毕业后就全靠自学的。”

其他人忍不住啧啧称奇,沈然说:“自由撰稿人这么难做,你竟然是靠自学到今天的,真挺厉害。”

王俊凯不置可否地拿着筷子,又夹了一块刺身到王源的碟子里:“还好吧,平时也没什么玩的,都在看书。书看得多了,自然就会写了。”

话题很快又被扯到别处去,酒过三巡,刘志宏甚至开始嬉皮笑脸地问:“王俊凯,我太崇拜你了,你有对象吗?有没有考虑找个男朋友?”

王俊凯有些怔忪地顿住,王源听到刘志宏的提问执着筷子的手也握得紧了些。

“我现在还没有对象。”

“你没注意到我话里的重点,我是想问,你有想过找个男朋友吗?”

“这个......”

王源悄声打量着王俊凯脸上的难色,慌忙地开口道:“王俊凯,我果汁没了,再点一瓶吧。”

“唔,哦哦,好。”王俊凯尴尬地起身,出了包间去买果汁。

等到他买了果汁回来,刘志宏这边又讨论起了最近火的不行的西甲联赛。见王俊凯回来了,他们便招呼着他加入群聊。敏感的话题被转移,王源明显发现王俊凯眉间的忧虑缓和了不少。

聊一聊,他们难免又谈到了王源的实习。刘志宏打着酒嗝问:“老王,你不是找了王源去家里做康健吗?你是得了什么病啊?”

王俊凯一愣,正在思忖着怎么回答,王源那边又不知怎么了差点把杯子碰洒。

“刘志宏就你事儿多,人家得个病你也非要刨根问底的,我上回不是跟你说了吗,不是什么大病。”

王俊凯静了一会,忽然放下了手里的筷子:“我出去一下,抽根烟。”

说完他便站起来走了出去,王源皱眉想了又想,还是跟了出去。和王俊凯认识这么长时间,他确实是没见过王俊凯抽烟的,连他家里茶几上摆着的烟灰缸也一直是空的。

走到包间外,他果然发现对方只是单纯地靠在墙边发呆。

“你干嘛撒谎,明明不抽烟。”王源走到王俊凯眼前,看着他慢慢说道。

“我就想出来静静。”

“怎么了,心情不好?因为他们问你得了什么病还是因为......”

“王源儿,你觉得我耳朵听不到这个事,很丢人是吗?”王俊凯眼睫毛微微垂下,语气有些干哑而闭塞。

“......为什么会这么想啊你?”

“我没听到刘志宏说的话,你硬要帮我打圆场,刚才他们问我病情,你又替我撒谎。你就是怕他们知道我是聋子吧,这还不是嫌我丢人?”

“我不是嫌你丢人。”王源目光平和地看着王俊凯,眼底静谧得没有波澜,像一片静止的湖泊。

“那你是什么?”王俊凯忍不住苦笑。

“我只是,不希望你在他们眼里和平常人不一样,我想他们像对待平常人一样对待你。”

“那我在你眼里,和平常人一样吗?你能做到和对待平常人一样对待我?”

“你在我眼里,当然和平常人不一样。”

王俊凯瞳仁里闪过一丝了然,继而是颓丧,还没来得及回应,又看到王源开了口。

“王俊凯,在我眼里,你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下一章戳我

评论(147)
热度(8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