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wang

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参商

参商

 

*伪现实向,he完结,全文2w4

*所有情节都是我编的,大家看文可以代入感情,但不要上升真人,谢谢配合

 

 

    谁念这天地玄黄,算不到动如参商。

 

“俊凯,明天下午的飞机改签到早上了,你赶完通告早点睡,明天还要早起。”

正在温习台本的王俊凯不禁一愣:“北京的发布会不是后天早上吗,去那么早干什么?”

经纪人Cindy寡淡的脸上滑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迟疑,默了片刻,才道:“就是因为怕剧组那边临时有安排,早点去比较保险。”

“能有什么安排?”王俊凯很轻地动一下眉,抬眸,目光淡淡却审视般地锁住对方的眼睛,“剧都拍完了。”

Cindy嘴角噙起的笑有一丝僵硬,吞吞吐吐地说着:“嗯,这个嘛,导演说......”

王俊凯脸色逐渐冷了下来,不再给她忖度的时间,径直打断道:“王源他是不是明天也去北京?”

“没有......”Cindy下意识地摇头,“他明天......”

“是不是?”王俊凯的视线牢牢地攫住她的。

“对。”对方在他逼视的尖锐目光终于躲开视线,低声应了。

“他是几点的飞机?”闻言,王俊凯轻蹙的眉头又皱了皱。

“跟你差不多时间到首都机场......”Cindy似乎顿了一顿,才有些无奈又温吞地说,“你算算你俩多久没见面了,现在航班的消息一出,网上都炸成一片了,就等着你俩双人呢,不然也不至于避之不及。”

王俊凯面上神色平淡,薄唇唇角却勾起一个有些讥讽的笑,低头将台本翻了一页,手指捻着页角,揉得纸都有些皱。

Cindy看在眼里,不禁叹了口气:“俊凯,你呆在这娱乐圈不是一天两天,不会不懂其中的规则。你的剧最近在宣传期,需要与女主那边增加互动,与之对应的呢,和源源之间的联系越少越好......不然等剧开播了,cp粉那边一闹起来,可还得了?”

“所以,我们连面都见不了了?”王俊凯蓦然从台本间重新抬起头,眸色清冷地反问。

“你俩不出现在一个画面里,热度就不会炒起来......你就当配合一下我的工作好不好,等发布会结束了,你俩想怎样,我绝对......”

不想王俊凯却只淡淡一哂,动着浅色的唇瓣,说:“随你们吧。”

Cindy在他这疏离的一笑中有些怔住,半晌,才讷讷道:“你不要生气。”

“我没生气。生气管用吗,最后不还是得改签?”

“哎,你......”

“还有别的事吗,我该背台词了。”王俊凯把台本在面前一摊,难得有些幼稚地下了逐客令。

“那你......”Cindy咬了咬唇,叮嘱道,“你记得结束后早点休息,等一下我就把改签的消息发给你。”

良久,才传来一声低低的回应:“好。”

 

 

当晚赶完通告已是深夜十点,王俊凯忙得心烦意乱,从Cindy离开后就没看过手机。

从录影棚里出来,他才得闲看了眼手机,Cindy已经把改签的消息发来了,明天上午的飞机,十点半抵达北京。

王俊凯为自己团队的良苦用心觉得无奈又好笑。为了避免像半年前那样,因为自己的误机又阴差阳错地造就和王源的双人机场,他们这回把航班提前了整整三个小时。

手指往下百无聊赖地翻着,新消息多半是广告,或者行程方面的通知。

直到看到王源那条微信,他的指尖才是一滞。

“你明天一点四十到北京是吗?”

王俊凯沉默着想了想,回道:“嗯,你明天也去北京?”

那边应该也下班了,很快回复过来:“对啊,跟你差不多的时间到,这回应该能碰上了。”

按照王源那脾性,这会儿八成还在收拾行李呢。

王俊凯一想到小家伙边竖着耳朵等手机提示音,边往行李箱里一股脑地塞着内裤袜子,手忙脚乱的模样,眼底便化开一潭温柔暖意,问道:“你下个月不是艺考了吗,还到处乱跑?”

隔了一会儿,那边说:“就之前那个青年志愿者,让我到北京的一个小学走访,好像要上央视的,不能不去。”

“那记得把作业带上,晚上在宾馆里能写一点是一点,不要偷懒。”

“知道,卷子已经装包里了,我比两年前的你有用功多了好吗?”

一副拽得二五八万的语气,不就因为上回月考进了班级前二十吗?

王俊凯嘴角扬起细微无奈的笑意,回道:“大佬,你可是放了狠话要拿文化课碾压所有艺考生的好吗?”

“嘁。”单单一个字,却能想象到对面那绷不住的嘴角,还有乌润明亮的眼睛。

王俊凯一边笑一边掀起眼帘瞄了下时间,时针已经逼近十一点了,想到第二天两人都有一堆工作要忙,便说:“行了不闹了,早点休息吧。”

“好。”

不一会儿,那边又发来一条消息。

“就再说一个事,今天班主任让我们填了目前的毕业意愿,每人写一个。”

王俊凯默读了一遍消息,缓缓勾起了唇:“唔。”

“我写了北电。”

他那抹温热的笑意依旧凝在唇边:“昂,你跟我说了多少次了。”

“以前都是口头的,这是我头一回板板整整地写在纸上。”

他的笑意还在加深:“这么想来当我学弟?”

“你说呢?”

就这三个字,却让王俊凯疲惫了一整天的心,像黄油融了似的,簌然软了。

“那行啊,你来肯定没问题。”他说。

那边却对这边的心潮起伏毫不知情,依旧沉浸在自己的臆想中:“到时候你就在北电门口挂个横幅,‘王源同学,北电欢迎你’。哇,想想都牛逼的不行。”

“哈哈哈,轮不到我,我们学校那帮小粉丝早帮你张罗好了。”

“那不一样。”对方有一丝执拗地答。

王俊凯盯着这条回复,盯着盯着,眼睛微微一弯,说:“好,等你来了,我就在开学典礼上说,‘王源同学,欢迎回家。’”

王源却没听懂他的意思,傻乎乎地问:“......什么回家?”

“不是你在那些凯源文里说的吗,”王俊凯嘴角戏谑又得逞的笑容简直压不下去,“我在哪里,哪里就是你的家。”

王源:“......”

王源:“我要睡觉了。”

王俊凯终于绷不住了一般,肩膀也抖了几抖,大笑着回复道:“哈哈哈哈行你睡吧,晚安好梦。”

那边却是恼得再没消息过来了。

 

 

第二天,飞机还是不负众望地晚点了,王俊凯到北京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二点。

团队一行四人从VIP通道里出来,经过用餐区时,王俊凯侧首望了一眼那家熟悉的日式拉面馆,将口罩往鼻梁上一提,低声道;“我有点饿了,想先去拉面馆吃碗面。不会有事的,这家老板认得我,店里人少也清净。”

Cindy却不太赞同:“还是先去酒店吧,趁现在没什么粉丝。”

闻言,王俊凯浓黑的眉向中间拢起,有些不悦地问:“北京堵成这样,什么时候能到酒店?”

仔细掂量了一会儿,Cindy才妥协道:“那行,我让小刘跟着你去,我们到车上等着。车在停车场A区,灰色本田,你认得的。”

“嗯。”

两人到拉面馆的小包间,一人点了一碗软骨拉面。

吃了半碗后,王俊凯想到明天早上的发布会要穿西装,还是搁下了筷子。等小刘吃完的间隙,他又喊来服务员要了两碗豚骨拉面打包。

出店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一点了。

王俊凯敛眸盯着手机上的时间若有所思,视线在周遭逡巡了一圈,冲身边的人道:“小刘,我临时有点事,这两碗拉面你帮忙拿着。再过半个小时,你就到停车场入口那儿等我,我一会儿抄近路过去。”

小刘是新人,自然不敢得罪老板,心里觉得再不对劲儿也不敢摆到明面上说,只能抿一抿嘴,不大放心地问:“......什么事啊凯哥,Cindy姐让我一路跟着你。”

“不方便讲,以后你就知道了......总之别跟着我,就到停车场那儿等着,两个人目标大,我有经验。”

小刘小声应着:“哎,行。”

“还有,要是Cindy姐打电话问你,你就说我肚子疼上厕所去了。”

“......好。”

“谢了。”

王俊凯冲他轻轻展眉示意,旋即压低了帽檐,转身快步走到VIP通道的出口,小心绕过几个已经在候机的粉丝。

一位空姐眼疾手快地拦住他:“哎这位先生......这里是VIP出口,不能......”

话音被生生咬断在齿间,她看到了鸭舌帽下那双静水流深的桃花眼。

“你——”

“嘘,”王俊凯冲对方微微摇头,黝黑的眼仁中倒映出一丝乞求的味道,“帮帮忙,我和我的助理走散了,这一道被粉丝跟着......能让我从这儿进去躲一下吗?”

“那......”年轻的姑娘被他的桃花眼盯得有点脸红,垂眸让开一点位置,“那你进去吧。”

“谢谢,”王俊凯先往通道里迈了一步,又驻足问道,“多问一句,里面哪块儿人少......嗯,最好是没人,能自己躲一阵儿的?”

空姐转着眼珠想了想,侧过身殷切地朝某个方向一指:“卫生间拐角那里有个休息室,门能反锁。”

“谢谢你,”王俊凯冲她弯了弯漆墨般的眼睛以示感谢,用低沉的嗓音道,“麻烦帮我保密。”

姑娘虽说守着VIP通道,估计也是头一回和明星离得这么近说话,这会儿已经飘飘然了,只知道酡红着脸,不住点头道:“......你放心,我一定保密。”

王俊凯又朝她微微颔首,才大步流星地朝卫生间的方向走去。先推开门确认了一遍休息室里没人,才长身斜靠在拐角的墙边,安静等着。

几分钟后,广播里传来飞机着陆的消息,王俊凯听着不远处粉丝们蠢蠢欲动的声音,给王源发了消息过去:“到了?”

对方很快回复过来:“你有点神的嘛,我刚落地。”

“嗯,”王俊凯回道,“我还在贵宾通道这里,你出来就能看到。”

“......你还没走啊,等很久了?”

“我也刚到。”

“哦,那你小心点粉丝。”

又等了十来分钟,通道尽头才传来箱轮碾过大理石地面的清脆声响。

王俊凯从手机屏幕上迅速抬起目光,一眼便看到了走在前面的女助理,还有史强断后,穿着一件绿白条纹T恤的青年则被夹在两人中间。

女助理看到不远处戴着口罩的王俊凯后,脚步微微一滞:“前面怎么有个人?”

“啊?”史强也跟着抬头,霎时间愣住了,半晌,才转头看向身边的人,“源儿?俊凯他怎么......”

“唔......”王源没有戴口罩,听到史强的声音,正黏在某人身上的视线啪地落到地上,有点儿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你们在这稍等我一会。”

史强拧着眉毛叮嘱道:“出口那儿就有粉丝。”

“知道,”王源嗓音嗡嗡地小声应着,“我会小心。”

因为粉丝还被堵在出口,看不到通道里面的情形。王源当机立断地拉着另外两人到了他们视线的死角,疾步走到王俊凯跟前,语气中不免带了丝埋怨:“诶,你怎么在这儿等着?太容易被发现了......”

王俊凯却伸出温热的掌心,不由分说地攥住了他的手腕:“你跟我过来。”

“呃,可是......”王源不禁为难地回头望了一眼身后的两人。

王俊凯对那新来的女助理并不熟悉,只拿平静却不容拒绝的的视线望向史强,说:“给我五分钟。”

“......”史强叹了口气,一边揉着皱得酸疼的眉心,一边冲他俩摆了摆手。

王俊凯旋即反手推开休息室的门,一把将人拽了进去,开灯,关门,落锁。

王源任他拽着自己进屋,看他一系列的动作一气呵成,站在门边有些惊讶地睁圆了眼睛:“......你干嘛?”

如果是别人,像王源的防范意识这么强,连门都不会靠近的,更别说任凭对方把自己拖到里面,还把门上了锁。

可那是王俊凯。

所以他只是怔怔地问了这一句。

休息室里的灯光昏黄而幽暗,衬得王俊凯那双黝黑的眼瞳格外幽深。他摘了口罩和帽子扔在地上,目光轻轻落在王源的脸上流转片刻,又抬起了双臂,一手垫在对方身后,一手扶住对方的肩膀,轻轻推到了门上。

王源背抵着门扉,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的脑袋靠近,又微偏过几寸,眸光稳稳地落进自己的眼睛。

王俊凯单薄的唇际翕动,用低柔的嗓音念道:“两个月零八天。”

王源因为两人过分拉近的距离而羞赧,在他力所能及的动作里,只懵懵地眨了眨眼:“嗯......?”

王俊凯笑着微窄了眼廓,温热的吐息洒在王源唇边:“装傻?你自己想想,不是闭关,就是到处飞来飞去的见不着人,把我一人晾着挺爽的,是不是?”

王源听罢有点委屈地瘪嘴:“你高考那会儿不也一样,几个月都碰不到。”

“唔......开始翻旧账了?”

“而且你上个月不是一直在剧组拍戏吗,一天到晚连轴转的,哪里顾得上我?”

王俊凯眸光一凛,倏忽间将两人的距离缩近,话音一个个挤出来:“你还挺有理的么......”

“没理。”王源心虚地抿起唇角。

王俊凯顿了顿,才意味深长地勾起一抹笑。

他将嗓音压得很低,似乎连声带都携了丝沙哑的余韵:“知道没理就好。”

紧接着,脚尖相碰,四目相对,狭小的休息室里温度陡然上升。

王源一双纤密的眼睫微微颤抖,长长的睫毛就扑在下眼睑上。

王俊凯嘴角掀起一弯小小的弧度,摸着对方清瘦的下颌,蛊惑一般低声呢喃。

——“闭眼。”

王源应着那道低沉的嗓音,安静地将两片睫毛落了下去。

王俊凯将朝自己轻轻一带,倾身吻住。

……

两人全程顾忌着彼此在众人面前的仪态,力道有所收敛,除了嘴唇隐隐泛红,再没有别的破绽。

只是王源那双潋着水光的眼眸还是瞒不住外面两个人的。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眼睛,乌湛的眼底便漾起一圈浅淡的宠溺,他曲起右手的食指,在对方的鼻尖上轻轻刮了一下,说:“这把儿回了重庆,就安心准备考试,听到没有?”

“昂,听到了。”王源悄悄别开眸子,闷闷地,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了。

王俊凯望着他红晕未褪的侧脸半晌,蓦然有些低沉地笑起来,接着附到对方耳边,一字一顿道:“我在北电等你。”

“......嘁,”王源故作不屑地撇撇嘴,眸色却是清澈明亮,他略一停顿后,又问,“对了,你晚上回公司吗?”

“回吧,不一定。你呢?”

“我得回,要和他们商量报考的事。”

“嗯,”王俊凯认真地点点头,又敛眸看了眼时间,说,“不早了,我们得走了。”

“啊......好,”王源急急忙忙理好被揉乱的衣服,眼见着王俊凯把扔在地上的帽子和口罩捡起来一一戴上,才后知后觉地问,“我们一起走吗?”

王俊凯的动作一滞,才抬起下巴,朝他微扬着眉:“不然呢,我眼巴巴在这儿等你这么长时间,最后还得分头走?”

两个人一起出了休息室,和门口等得脸都绿了的史强打了照面,先点一点头示意,接着便心照不宣地并肩向外走去,史强和那个女助理连忙跟上。

从拐角拐出的瞬间,通道另一头就传来粉丝们的尖叫声,几道闪光灯也倏忽间大亮起来,晃过他们的眼睛。

“王源,王源!”

“啊......那是王俊凯吧!”

“卧槽!卧槽!是凯源!”

女助理拖着一箱行李,史强一个人勉强护着他们往外走,机场的保安则拦住了一众粉丝,维护着通道内的秩序。

等到了分岔口,王俊凯和王源短暂对视了一秒,王源很快神情寡淡地避开了视线。

擦肩而过时,王俊凯蓦地伸出手,很轻地拍了下对方的手背,然后直接朝停车场的方向跑去。

所幸这个时间,在现场候机的基本都是王源的粉丝,没有几个人跟上来。

王俊凯安全脱离了人群,在停车场的入口见到了等得脖子都要折掉的小刘。

“抱歉,等很久了吧。”

小刘跟在他后面,苦着张脸小声抱怨:“哥,怎么去那么长时间啊?Cindy姐可把我骂惨了。”

“对不住,”王俊凯等他跟上来,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头给你加工资。”

他们悄悄进了停车场,确定没有粉丝跟上来后,麻利地开门上了本田车的后座。

Cindy坐在前排,整张脸都是青的。她死死捏着手机,回过头,用目光深深地扫过后座王俊凯的脸,低声问:“爽吗?”

王俊凯先是怔忪了一瞬,才有些无奈地笑起来:“还行。”

Cindy被王俊凯这没事人的模样气得急火攻心,拿纤细的手指一抖一抖地指着对方道:“你......你说说,为了剧组宣传忍两天怎么了?”

“姐,”王俊凯淡淡地吁了口气,知道这一回自己躲不过了,便平心静气地答道,“我从小到大一直在忍,都快忍成习惯了。这一回因为某个原因分开走,下回总找得到别的理由,没有头儿的。我和王源的事情现在还见不得人,我知道,可总不能连见个面都遮遮掩掩的吧?我俩对彼此也有最基本的责任。”

“俊凯,你对王源是有责任,但你身为一个艺人,也要有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你什么时候胡闹都行,但宣传期不可以。”

Cindy忍不住长叹了一声。她是一直拿王俊凯没办法,可是公司有。她也不是存心为难他,只是心疼自己的艺人要被公司罚。

可归根结底,选择权还是在王俊凯。

她也只能说:“算了,我们先回宾馆,晚上和剧组那边吃完饭。其他的事,等回公司再说。”

 

 

晚上,王俊凯的团队和剧宣的负责人在一家星级餐厅吃晚餐。

开宴的时候,双人机场已经上了热搜,王俊凯在机场拍王源手背的那一下,被几个眼尖的粉丝拍了下来,照片被转发了几万次。cp粉因为两人间的互动激动得忘乎所以,两家的单人粉丝则骂得不可开交。

为了配合第二天的发布会,剧组本来准备让女主角发一条微博,王俊凯负责评论,从而引起网民的关注与议论。

可眼下由于凯源双人机场的热度居高不下,男女主角的互动只能推后。

席间,导演和制片人的表情都不大好看。

不出意料的,晚上一到公司,王俊凯就被叫去了总经理办公室。

王源刚在那所北京的小学结束采访,回程的路上看到了微博上已经蹿到实时第三的双人机场的热搜,是有些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他早就习惯了外人将自己和王俊凯摆在一起讨论,也习惯了千姿百态的赞誉与谩骂。即使见到再不堪入目的言辞,他的眉头也不会动一下。

可当他在漫天遍地的议论与争吵中,看到零星几条关于王俊凯新剧的宣传被耽搁的言论时,还是微微地蹙了眉。

回到公司,史强和女助理先去宿舍放行李了,王源于独自一人前往会议室的路上,碰到了正在总经理办公室门口徘徊的Cindy。

Cindy拿高跟鞋的鞋跟一下下敲在砖面上,正一脸忧愁地发着呆。

她循脚步声抬头,见到换了一身黑色行头的王源,便笑着颔首:“小源儿,回来啦。”

“Cindy姐。”王源也掀动唇瓣,同她打了个招呼。

因为王俊凯的原因,他和Cindy之间还算熟稔。

“挺辛苦的吧,听俊凯说你最近都在备考,还要为了工作到处飞。”

“唉,也还好,都习惯了......”王源冲她温煦又无害地微笑,又问,“俊凯他人呢?”

“唔......”Cindy朝办公室里使了个眼色,“在办公室里挨训呢。”

“......挨训?”王源一愣。

“是啊,”Cindy暗自思忖了片刻,还是如实说道,“你知道他明天要参加发布会吧,结果今天网上都在议论你俩机场的事,你是不知道,晚上吃饭的时候,剧组那边的脸色可难看了。”

王源听完眼神便黯了几分,他抿了抿干涩的唇道:“可我俩今天的航班本来就撞上了,粉丝应该也知道的。”

Cindy早就猜到是王俊凯瞒了他,于是一脸无可奈何,又意味深长地说:“早改签了,昨天晚上就改了......他在机场等了你两个小时。”

Cindy的嗓音细细的,听来就很柔和,可那一声声落在王源的鼓膜上,直到最后一字,他仿佛被针刺了一下耳膜上的神经,钝痛从那末梢开始,穿过了七经八脉,连四肢都有些麻木了。

他能给出的反应,只是将已经涣散的双眸故作精神地睁大,沉默地望着Cindy,努力辨析着她说的每个字,再把逐个字拼装起来,翻译着这些词,这些句子里的意思。

“王源,我知道你心思比俊凯沉稳。很多事他想不开,你就多开导他一下......你俩现在都是事业上升期,是作为明星最好的时候了,而网上的舆论又很容易引起误导......俊凯他......唉,这部戏对他有多重要你也知道,要是被耽误了......”

改签,昨晚。机场,两个小时......

舆论,误导。重要,被耽误......

他茫然而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这些词拼接起来的意思,看似简单,于他而言却那样难懂。

“行,我回头就和他说。”他看似冷静地点了点头。

接着,他转过身,朝和会议室相反的方向走去。一边走一边摸出手机,连按在屏幕上的指尖都在颤抖。

二十分钟后,王俊凯从办公室里出来。

蹲在走廊边等着的Cindy立刻起身上前,一脸关切地正欲问些什么,却被正深蹙着眉,垂眸盯着手机的人摆一摆手打断了。

那人的手机上显示的最新两条消息。

——王俊凯,你tm的。

——你是不是傻。

 

 

接下来的半个月,王源回了重庆,闭关准备艺考。王俊凯则跟着剧组,辗转在各个城市间,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地方宣传。

配合宣传是难免的,只不过微博上男女主角之间的互动依旧很生硬。

王俊凯大多时候只为应付差事,发一张图,再艾特一下女主的名字,多余一个字也不会给。他的粉丝们倒也乐见其成,免得自己爱豆和那小花旦之间闹出什么绯闻。

再过一周就是艺考,之前网上一直盛传的版本是,王源准备考北京电影学院,连同班同学偷拍他的高考志愿都在微博曝出来了,因此就连王源的单人粉丝也开始刷起“王源北电”的相关tag。

可等到最终志愿出来的那天,所有人都傻眼了。

那志愿清单上,白纸黑字,明明白白地写着,“王源 中央音乐学院 作曲系”。

当天晚上,从杭州发布会回来的王俊凯给王源打了四五通电话,都没有人接。最后,他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王源?”

第二天早上,还有一整天行程要赶的王俊凯顶着双浓重的黑眼圈,挣扎着爬起床来看手机。

王源是日出之前给他的回信,差不多凌晨五点的时候。

王俊凯怔怔盯了手机良久,以为自己是刚睡醒,眼花了或者脑袋糊涂了,干脆赤脚到了卫生间,踩着冰凉的瓷砖,拿冷水洗了把脸,又隔着干毛巾用力地搓了搓眼睛,再回到床前,拎起手机重读了一遍回信。

可他一个字都没认错。

王源给他的回答是:“是我食言了,抱歉。”

“我x!”王俊凯狠狠地咬紧牙根,忍住了将手机一把摔到地上的冲动。

他额角青筋直跳,自我开导了半晌无果,又糊里糊涂地打了一通电话过去。

事实上他根本没有想好要说些什么,又该以什么身份质问,可当他意识到这些之前,那烂熟于心的号码已经拨了出去,对方这回也很快接了起来。

“喂。”那头有些疲倦的薄荷音响起。

王俊凯死攥着手机,在听到那道熟悉得不能更熟悉,此刻却仿佛隔了自己数万光年的声音后,幽深的眼眸竟不知不觉间,已泛起了淡淡潮意。

他十分艰难地翕动了唇瓣,道出的喉音有些虚浮的沙哑:“王源儿,你再跟我说一遍,这是你给我的答案吗?”

良久,良久。那边答道:“是。”

王俊凯捏着电话的指尖逐渐泛白,他的肩膀起伏,努力压抑着自己有些沉重的呼吸,可他嗓音中为了掩盖痛苦而假饰的冷静,却难以为继。

他微微垂下眼帘,哑着嗓子苦笑:“好,你说得对,我他妈......真是个傻x吧。”

那边的人又缄默半晌,才轻声细语地答道:“当初是你先选北电的王俊凯,是你先改了主意。所以咱们俩没能实现的约定,交给我自己去完成吧。”

“来北电是我想的吗?”王俊凯闻言也哑然片刻,眼角流露出几分痛苦的神色,好一会儿,才有些魔怔般地,零零碎碎地念着,“很多事不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你难道不比我清楚吗?音乐专业不对口,公司又要求我们留在北京......我那时做了多少努力,你不是都看在眼里吗?......还有,你说你去中音,是想替我们两个实现那些约定......”

——“不可能的,我跟你说王源儿,从我在志愿表写上北电的那一刻起,这个约定就已经作废了......约定是两个人的,少了谁都不能算!”

王俊凯的眼角逐渐泛了红,连说的话都是歇斯底里。

可电话那端的人,却仿佛失去了和他博弈的兴致,只用有些冷的音调恹恹答道;“那就当它作废了吧,是我自己想去。”

王俊凯愣了刹那,他缓缓吁出口气,默念一遍自己方才偏激而鲁莽的言辞,如梦方醒,嗓音发涩地开口:“源儿......我......”

“我早就想通了......”王源低声打断了他,声线是出乎意料的温柔,说出的话却几乎将王俊凯整个人从暖春三月,立地打入了数九寒冬,冰冷刺骨得连皮肤上都引起一层颤栗。

对方一字一顿道,“如果唱歌和你之间只能选一个的话......我选唱歌。”

王俊凯双眸霎时间不可思议地睁大:“你——”

“对不起......”

而王俊凯,眼睛好像突然被刺痛了,他一向不屑一顾的泪水,此刻一下子涌到了眼底,却打着转儿掉不下来,只有眼眶泛着酸,眼前泛着潮。

他甚至开始觉得呼吸不继,急忙渡了几口空气到肺里,所幸电话那边的人看不到他的狼狈,他咬紧牙,顶着一双赤红的眼睛,低声质问着:“谁跟你说的,谁说来了北电就不能唱歌了,到底是谁跟你说的?”

“是我自己,”王源无比平静地答道,冷淡的声调仿佛在叙说一件事不关己的事,“我留在回忆里面出不来了......我必须去中音,必须学作曲,必须写满一百首歌,必须拿我们原创的歌曲办一轮巡回演唱会......你还记得我们这些约定吗?现在就算剩我一个人,我也要把这些完成......”

直到最后,他清冷的话音里才捎带了一抹类似无奈的情绪。

——“是不是挺可怜的?”

他几乎是苦笑着说完最后一句,却让王俊凯心里一紧,连脉搏都迟缓下来。

“王源儿,”他软下语气,几乎是示弱道,“除了中音,除了这个,剩下的我们都可以......”

“你凭什么觉得可以?”王源倏然尖锐地反问道,“抛下你的剧组,抛下你的综艺,跟我一起租个小工作室写歌吗?也是......没有你的剧和综艺,没有公司,我们哪儿来的钱开演唱会?”

“你为什么要钻死胡同?这些事我们都可以慢慢来。”

“来不及慢慢来了,”那边顿了顿,略微苦涩地答道,“你刚才说得很对,你选北电那天,已经把我们的梦都敲碎了......我们注定要走分岔路。”

“为什么......就不能一起走?”

“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了。王俊凯,我选唱歌。”

王源的回答,是细小,却坚定的。

上一回他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还是在三年前,他说的是,王俊凯,我们试试吧。

这一回他说的是,王俊凯,我选唱歌。

王俊凯攥紧空余的那只手,用力地闭了闭眼,再掀起眼帘时,眸底是一片清明。

他清了清喑哑的喉咙,认真回道:“我知道了。你想办巡回演唱会不是吗?那就办,到时候我出钱,有多少我都给你。”

“你出钱,”王源那边似乎无声地笑了笑,问,“说吧,跟你shui一次给多少?”

“......王源儿,”王俊凯闻言瞳光一凛,恨得两瓣唇都不住打颤,“你给我闭嘴。”

“行,我闭了。”

“我真的是......你现在就去给我练歌,拿不到艺考前十你别来找我。”

“唔,好啊,我记着了。”

“行了......”王俊凯敛目瞄了一眼另一只工作手机上的来电显示,用干涩的嗓音道,“我等会儿还有工作。”

王源立刻说:“那先挂了吧,你去忙。”

一阵窸窣声响,对方似乎已经将手机移开了耳畔。

王俊凯苍白的指节捏紧机身,他动了动唇,错觉有人正拿着一根尖刺,支离破碎地插进了他的心脏,连太阳穴都叫嚣着在疼。

他又沉声喊道:“王源儿......”

“嗯?”刚准备挂掉电话的人又拿起了手机。

“没什么,就......”他努力扬起已经冷硬的唇角,“你要是真的单纯想唱歌,那就好好唱。”

他笑着,似乎用尽了全部力气,才念完这一句,殊不知自己黑沉沉的眼底,已是一片苍雪冰川。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一头才传来同样笑着的一句,“好啊”。

 

 

一周之后,艺考结束。

和两年前的王俊凯一样,网上有关王源艺考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结果出人意料的是,王源以那一年艺人考生中第五名的成绩被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直接录取。

九月迎新月,王俊凯又一次作为北电学长的代表,在新生欢迎会上致辞。

他与约定中的一样,穿着件熨帖的白色衬衫,刘海被发胶固定露出了一截光洁的额头,于主席台上冲着台下几千位新生温温煦煦地浅笑颔首。

“同学们,北电欢迎你。”

台下坐满了朝气蓬勃的新面孔,大多年轻,精致,而美好,却没有一个像他的小朋友。

之后就是望也望不到头的工作,学习,拍摄,录制,公益,舞台......

组合三个人的重心都放在独立发展上,公司替王俊凯一连接下了两部电视剧,包括一部医疗正剧和一部偶像剧,还有一部中外合资的电影。

王源则在上半年飞去了台湾,和刚刚喜得麟儿的Yoga进行第一次合作,写了一首情歌,这是Yoga第一次公开发表他的原创作品,因此这首歌无论在港台还是内陆,都引起不小的反响。

组合已经三个月没有出新歌,同框也逐渐变少,很多粉丝都开始猜测他们离分道扬镳不远了。

七月末,七周年的演唱会筹备在即。

王俊凯上个周录完了新电影的片尾曲,这几天在宿舍里闲得长草,就等着另外两人归京汇合了。

王源出完单曲,从台湾飞了回来,于是连续几个月来只匆匆碰过两面的人总算在北京宿舍遇到了。

这一天王源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推开门,一眼便瞧见了正盘腿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剧边嗑瓜子的小队长。

“回来了?”小队长听到开门声,抻着脖子朝门口望了一眼,旋即向他扬了扬眉。

“怎么知道是我?”他问。

“唔,那谁昨晚就到了,今天不在宿舍。”

王源把拉杆一收,反手带上身后的门,接着歪头冲屋里的人弯起嘴角:“诶,你那部电视剧我抽空看了两集,别说,演技可以啊。”

王俊凯勾着唇似笑非笑,抬手关了电视,到门口替王源拎起行李箱,边往屋里走边说:“还可以吧。你新歌我也听了,好听。”

王源换了拖鞋跟着他往客厅走,在后边笑得有些青涩:“Yoga哥给了不少建议,你了解我的,就我现在那半吊子水准,写不出这种歌。”

“不管怎么说......”王俊凯把行李箱摆在了沙发边,转身向着跟在身后的人,睫毛低垂地看着他,“你又朝音乐人的方向迈了一步啊,王同学。”

他嘴角携了被三月春风薰暖的微笑,目光认真道。

然而王源在听完这句后,脸色却变得不太好看,只将唇瓣象征性地一弯:“你也朝影帝的方向迈了一步,同喜。”

王俊凯长眉一蹙,迅速拽住了准备离开的人的手,沉声问道:“是我刚才哪句话没说对吗?”

“没有。”王源面容清淡,眉眼间却隐隐透着锐意。

王俊凯听着他的语气就忍不住叹息:“唉......非得这样吗?咱们这么久没见面......”

王源晃了晃被对方扣紧的手腕;“......你先松手。”

王俊凯环着他的五根手指又施了几分力道,虚薄的嗓音从喉头挤出来:“我很想你。”

王源的肩膀微颤,弧度美好的下颌轻扬着,他深吸了口气,将手从对方的钳制抽了出来。

“......”王俊凯悬在半空的手,有些颓唐地落下,他呆滞地眨了眨眼,眼睁睁看着王源从自己身边错身而过。

可就在下一秒,已经走开两步的王源却蓦然回身,从背后有些蛮横地搂住他。

“妈的......我也想你!”他将脸埋在王俊凯的肩膀,低声呜咽道。

王俊凯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撞得身形一晃,乌湛的眼瞳也因为惊讶而放大几分。

“王源儿?”他慢慢地,尝试着将手心覆上环在身前的那双手上,感受到对方的微微颤抖。

“源儿......你怎么了?”

他将那双手拉开,回身想去看身后人的脸,手刚碰到对方的下巴就被躲开。

王源抬起手挡住了王俊凯的眼睛,温热的鼻息拂在他面庞上,扫得他有些痒,

很快,他在一片黑暗里感到对方小心翼翼地触碰他的唇,一下,又一下。

王俊凯将脸微微朝下,一动不动地任君采撷,彼此仿佛通过了微小却难以忽略的电流,电得他从相贴的唇,穿过神经脉络,一路酥到大脑,连眼睛都有些迷了。

他们太久没有这样亲密。

他心口一痛,没来得及思考对方是为什么哭,手已经抬起来触上对方红肿的眼角。

……

他入定般一动不动,攥着对方衣料的手指松了又紧,紧了再松,最后深吸了口气,又缓慢地吐出来,声音有些喑哑:“今天算了。”

王源的呼吸有一下停顿,半晌,他退开几步,眸光淡淡地望住对方:“你跟我谈朋友,难道不想跟我那个吗?我已经成年了。”

王俊凯心潮还未平息,却听得眉心一皱,沉声道:“王源,你把我当什么了?”

“别生气,我只是问你想不想。”

王俊凯咬了咬牙:“想也不是现在。”

王源拿小鹿一般单纯乌黑的眼眸望着他,唇角掀起一丁点微妙的弧度:“不然等什么时候?明年?后年?......到时候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吗?”

闻言,王俊凯呼吸都是一滞,心尖像被什么扎了一下似的,泛起了疼。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低声说:“如果连面都见不到,我就更不可能和你......”

“那算了。”王源轻笑了一声,可那笑意却丝毫未及他的眼底,他眸色清冷地说,“我知道,我就是你手心里的宝贝,碰也碰不得,伤也伤不得,可容易碎了。”

“源源,你冷静点......”

王俊凯蹙着眉想去揽他的腰,却被王源挣扎着推开。

“我冷静不了——”

王源失控的话音落地的瞬间,房门被咔哒一声打开了。

易烊千玺推门走了进来,抬眸见到沙发上衣衫不整的两个人,先是一愣,又迅速别开了视线:“我路过,你们继续。”

说完便将门带上了,门外刻意放轻的脚步声渐远。

屋内空气又凝滞了几秒,王源才回过一丝神,嗔目转向身边的人:“......你不是说他今天不回来?”

“我只是说应该......”王俊凯也有一丝被撞到的尴尬,缓缓叹了口气,“不过他撞到又怎样,也不是第一次了。”

王源面无表情地垂下眼帘,低声咕哝道:“我不喜欢。”

说罢,他理了理被弄乱的衬衣领口,直接从沙发上起身,拎着行李箱进了单人卧室。

 

 

接下来是为期半个月的训练和彩排。他们每天忙着练歌,排舞,以及应付中间穿插的通告和工作,再没有多余的空暇用来吵架。

王源和以前一样,每天晚上躲在舞蹈教室里练舞,只不过现在的他宁可找了严苛的舞蹈老师陪着,也没找过王俊凯一次。因此,除了集体训练,他们几乎没有交流的机会。

兵荒马乱的八月过半,七周年演唱会顺利结束后,组合并没有解散,虽然三人仍以个人的名义活动着。

之后的一年里,王源安心在中音学习作曲,写了很多首歌。

每发行一首,王俊凯都会下载下来。到了没有夜戏的晚上,他就一人躲在片场的单间里,拿手机一遍一遍地听,又跟熟悉的歌手前辈们学了些新的编曲技巧,有点笨拙地将这些歌改编成适合他们两个人声线合唱的版本。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熬夜做这些是为了什么。他偶尔点开电脑里那个叫“星星”的文件夹,里面都是王源写的歌,以及他作的改编版。也许王源永远都不会知晓他做的这些,但只要这些歌不再仅以王源独唱的形式存在,它们当中的每一首都拥有了两个人合唱的版本,那于他而言就足够了。

 

 

21岁这一年生日,公司决定让王源办一场个人首唱会。首唱会的规模不算大,只邀请了三百位歌迷,演唱曲目就是这一年来王源写的歌。

王源这段时间一边忙着彩排,一边准备着学校的期中考试,整个人都是黑白颠倒的。

首唱会前夕,刚结束一天工作的王俊凯意外接到了史强的电话,对方说,王源的嗓子好像出了点问题,整条声带都肿了,最近整夜整夜地咳嗽。两个助理劝他停下来歇两天再拼命,可他仿佛听不进去似的,就呆在录音室里不肯出来。如此又折磨了自己两天,人总算病倒了,现在发了三十九度的高烧躺在床上,仍然迷迷糊糊地念叨着要练歌。

史强在电话里犹犹豫豫地说:“俊凯,我知道你俩最近是闹了点别扭,源儿情绪一直不高。可他一向听你的话,你要是有空,就来替我们劝劝他。像首唱会啊考试啊什么的都不重要,还是身体要紧啊。唔,你要是抽不出时间,给我录条语音也行,我给他听。”

“不用,”王俊凯刚踏出电梯的脚又收了回去,直接摁了B2层,“他现在在哪儿,宿舍吗?”

“没,我们在三环的一所小公寓里,源儿他平时写歌练歌都在这里......等会儿,我把地址发给你。”

“好,我现在过去。”

王俊凯到了停车场,坐上驾驶座摸了摸还留着余温的方向盘。手机传来叮咚一声提示音,他点开一看,是一个他完全不熟悉的地址。

王源在北京有了新的住所却没有告诉自己,这个认知令王俊凯有一刹那的难过。但是对王源的关心很快盖过了这些莫名哀伤的情绪,他踩下油门便加速朝对方的新住所赶去。

王俊凯到了这个封闭式小区的门口,给史强打了电话。对方很快下来,将他带进了小区。

小区的装修有些古典雅致,倒蛮符合王源的审美。

上楼,进了家门,王俊凯先闻到一阵扑面而来的中药味,熏得他忍不住掩住口鼻,咳嗽了两声。

史强有些抱歉道:“源儿他过几天还要登台,不能找西医治嗓子,只能靠中药调理着。”

王俊凯闻言浓眉一皱,有些不虞道;“病成这样了还上什么台,就在家好生养着,粉丝总不希望看到他倒在台上吧?”

“不是我们逼着他,是他自己坚持要上台,拦都拦不住......”

“......我先进去看看。”

“哎,等会儿,他——”

史强伸出手却没拦住,眼睁睁看着王俊凯推开了卧室的门,不禁屏住呼吸。

他还有两个事没来得及叮嘱。

第一个是,王源近来病重,状态不太好,整张脸都是惨白的,人也瘦了一圈,怕王俊凯见到了受不了。

第二个是,王源自去年开始,对王俊凯本人的态度就......

王源听到开门声,便把被子拢上来盖住脑袋:“不喝药了,太难喝了。”

“没让你吃药,”王俊凯打一进门看到王源那副憔悴的样子,脸已经沉了下去,他走到床沿,颔首低声道,“你出来给我看看。”

低哑醇厚的男声在空荡荡的卧室里转了一圈儿,被窝里的人先是安静了几秒,随后一把掀开被子,直愣愣地盯着床边正低眉敛眸向着自己的男人。

等他反应过来后,苍白的脸上竟浮起几分愠色,转向跟在王俊凯身后的史强,沙着嗓子大声斥道:“你让他来干嘛?”

“我......”史强即便一早料到王源是这个反应,此刻也有些不知所措。

反倒王俊凯连眉头都没动一下,桃眸深深地望住床上那人的眼睛,一脸沉静道:“我只是来看看你。”

王源努力支起眼皮瞪他,苍白的裂了口子的唇瓣微微颤抖,一字一字道:“让他走。”

史强朝王源使了个眼色:“源儿,别这样,俊凯他也是关心你。”

“我说了,”王源似乎缓了一缓,闭上眼睛掩住些微痛苦的神色,“让他走。”

“可是......”

“算了,你别动火,我现在就走。”王俊凯立在床边静静凝望了他半晌,沉沉开口道,“你好好休息吧。”

说完,他便真的转身离开了卧室。史强无奈地瞥了王源一眼,连忙跟着王俊凯出来,并将卧室的门小心带上。

“喝杯茶吧,我给你倒。”史强有些尴尬地搓了搓手。

“不用,我坐会儿就走,免得招他烦。”王俊凯寻了客厅的沙发一角坐下,自嘲般地扯了扯唇。

“唉,不是你想的那样......王源他最近生病嘛,就是爱乱发脾气。”

“认识他这么多年,他究竟是对谁发脾气,又是对谁不满,我都看得出来的。强哥,你不用安慰我,从他去了中音以后,我就看开了......”

史强耐心地听他说完,才缓缓掀动了唇际,有些意味深长道:“俊凯,你是不是以为......王源他真的那么喜欢唱歌?”

“他不是吗......”王俊凯有些困惑地挑起一截眉梢,接着又摇了摇头,“我现在根本就不知道他,什么事都不跟我说。”

史强沉吟了片刻,才道:“有件事一直没告诉你,因为公司不准外泄,王源他也不让我讲......我是看他这连续几个礼拜通宵地写歌,练歌......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是什么事?”王俊凯听着对方郑重的语气,不禁跟着严肃地皱眉。

史强朝卧室的方向瞄了一眼,确认门已经关好了,才望向王俊凯,压低了声音道:“其实王源他会报中音,根本就是公司的意思。”

“......什么?是公司要求的?”王俊凯不禁震惊地嗔目,背也坐直了些,“他们是建议还是......”

“是半强迫......”史强苦涩地一笑,叹气道,“就前年你俩双人机场那天,王源一回公司就收到通知了,他半个月以后的艺考,要填北京本地的艺术学校,而且考虑到粉丝影响,还不能和你报一所大学......你说除了北电和中音,首都还有什么好地方?”

——“你俩要是上了一所大学,很多事情公司就控制不了了。为避免曝光,他们得从根本上控制你们的关系。所以你们没法上一所学校,也不可能在一个领域发展。”

——“估计公司是一早就决定好的,才会推荐你去读的北电,毕竟中音没有流行乐,王源他学的作曲......还勉强过得去。”

王俊凯听到这里,仿佛被一只绝望的手掌扼住了喉咙,那五根手指渐渐用力,渐渐收紧,他感觉自己几乎要不能呼吸。

半晌,他才从这种难以忍受的痛苦中勉强抽离。他将手默默攥成拳,缓慢又无力地张了张嘴,无比艰难道:“那王源儿他......他......”

史强从王俊凯变得青白的脸上读出他的意思,沉默了一会儿,才低声答道:“他那时候跟你说过的话,我多多少少听了些......说实话,他怨气是有的,所以我也不清楚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

史强有意顿了顿,才接着说道:“但有一点是真的,他这几年......受了很多委屈。原创歌手这条道不好走,一开始台湾那边根本不愿意合作,王源他低声下气地求了很多遍。就因为挨多了欺负碰够了壁,他才会像现在这么不要命,就因为怕被你看不起。”

史强定定地望着王俊凯,漆黑的瞳光一闪,无奈地道完最后一句:“对了,我记得你俩是不是说过要办什么巡回演唱会啊,不知道你是不是开玩笑......反正我估计这小子......是当真了。”

 

 

史强示意王俊凯先不要走,他推开卧室的门,发现王源正寐着眼睛,半梦半醒地说着胡话。他因为烧得厉害,人也是时而清醒时而糊涂。

“你看他现在就不炸毛了,估计闹够了也累了。唉,我就怕他明早醒了,还是吵着要排练......”

王俊凯敛眸忖度了少许,说:“不然我再试着跟他说说,强哥你先在客厅里等着......他要是见到我还那么排斥,我就赶紧撤,你进去帮忙安抚安抚,要是没事儿,我就不喊你了。”

“行,”史强连忙点头应了,“真是麻烦你了俊凯,我看你最近工作也挺累吧,又耽误你休息了......”

王俊凯望着卧室里的人,唇上便浮起一丝极淡的笑意:“有什么麻烦,王源的事不就是我的事?”

他重新走进房间,坐在床边,只占了床沿的一小溜儿,又伸出手轻柔地抚了下枕头上那只乌黑的脑袋。

床上的人并没有睡着,感受到外界的触碰便翻了个身,掀起一点眼帘,迷瞪瞪地瞅着坐在床边的人。

王俊凯有些紧张地和他对视,尽量将目光放得和煦又温柔。

所幸王源那对乌湛的眼仁中并没有流露出一丝抗拒的情绪,他只咂了下嘴巴,发出一声懒懒哝哝的鼻音。

王俊凯松了口气,帮他拨开被汗水黏住的额发,软下嗓音哄道:“喝点水好不好?”

“唔......王俊凯,你怎么来了?”

王源烧红的脸蛋似乎有点痒,抬起手无意识地挠了挠,又被王俊凯抓着手拦在半路。

他低声答道:“我来看看你。”

“看我啊......”王源瞪圆了葡萄似的黑眼睛,蓦然间哧哧地笑起来,拿空闲的那只手指着王俊凯说,“还是这时候比较可爱,你啊,成年以后总冷着张脸,可吓人了。”

王俊凯愣了一瞬,很快反应过来。他这天穿了一件休闲的蓝色卫衣,和小时候一件衣服有点像,再加上工作结束,一直撩起的刘海也被放下来。看来王源是真被烧得糊涂,把他和小时候的他搞混了。

王俊凯干脆将错就错,也不解释了,只将那两只发烫的手都包在自己掌心里握着,近距离地观察着王源的脸。估计这人是有段时间没好好吃饭了,脸颊都瘦得凹下去一块,皮肤上没什么血色,嘴唇也是青白的。

这么看着看着,他的心就一抽一抽地疼了。

偏偏王源却像不知道自己生病了似的,哑着嗓子笑嘻嘻地和他说:“王俊凯,我给你唱歌好不好?”

王俊凯蹙着眉摇头,手指替他一下下擦着额头上沁出的汗:“你乖乖地闭上嘴,咱们养嗓子。”

“可是我练了很久的。”王源瘪着嘴角有点委屈。

王俊凯便安慰道:“我以后再听。”

王源却懵懵地眨了眨眼:“等梦醒了你就没了,要怎么听歌啊?”

做梦?王俊凯有些惊讶,原来王源以为他们两个是在梦里见面的,怪不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只不过,他听王源这熟稔的语气,做梦应该不是第一次了。

思及此,他眸光深了几许,用温柔的声音问道:“你经常在梦里见到我吗?”

“见到你的次数不多。”王源毫不设防地答道。

那是见谁?王俊凯的心不禁一沉。

他还没来得及追问,就听王源又慢慢悠悠地接道:“我见到十三岁的王俊凯次数比较多,你不知道,那时候的你可皮了,每一回都跟我闹,还跟我抢可爱多呢......嗯,十五岁的王俊凯也有......哎......老实说,你十五岁的时候就喜欢我了吧,老喜欢盯着我看,还不承认......”

——最后,王源一脸认真又虔诚地说:“至于十七岁的你,我是第一次见到......真好,还和我记忆里一样好看。”

王俊凯看着王源脸蛋红扑扑地陷入回忆,一边说着话还一边偷笑,他的心几乎软成了棉。

“是吗,谢谢夸奖。”他说。

“问你个事哦,”王源又盯了他一会儿,忽然不大好意思地咬住下唇,小声问道,“那个......咱俩现在......在一起了没啊?”

王俊凯等了半天,没想到王源会问出这句,忍不住轻笑出声。他仔细回想了下,他们俩应该是十六岁就开始交往了,便微微颔首道:“嗯,在一起了。”

“呼......”王源释然般地吐了口气,然后吊起漆黑的眼珠,轻轻嗫嚅道,“太久没见你了,我觉得......我得跟你坦白个事,不然我不安心。”

“你说。”

王源又温吞了半晌,才狠一狠心,闭上眼睛一鼓作气道:“我骗了你。嗯,你现在还没被骗......但其实不久以后,我就骗了你,而且骗了好多次......”

王俊凯安静地盯着他因为紧张而不住扇动的细密睫毛,不禁散散漫漫地笑起来,问道:“你骗我什么了?”

王源缓了一会儿,才鼓起勇气掀开眼帘,焦墨似的眼珠也跟着抬起来,颤巍巍地望进王俊凯的眼睛:“我骗你说我不想考北电。”

“嗯,还有吗?”王俊凯不大在意地笑了笑。

“还有......其实非要在唱歌和你之间选一个的话,我......还是想选你。”

听到这句话,王俊凯微微一怔,他乌眸闪了闪,深邃的眼底随即涤荡开一圈圈温柔。

王源又说:“我觉得你在我心里,还是比唱歌重要的。”

“还有吗?”

“还有......我说不想见你,说恭喜你,也都是假的。”

——“我想死你了,而且一点也不想恭喜你......看着你在电视上和那些女生接吻,我嫉妒死了。”

王源从一开始小心翼翼的语速,渐渐地加快,变急,仿佛怕王俊凯没有耐心听完似的,越说越委屈,眼前积起湿漉漉的水光。

到最后,他沙哑的薄荷音甚至像在砂纸上磨过,既涩又紧,听得人心痛到无以复加。

王俊凯再也听不下去,手忙脚乱地拿手捂住他的嘴巴。

“好了,别说了......我都知道了,嘘——”

王源却还在摇头,眼眶里的泪到底落了下来,不经停地顺着脸颊就往下淌,一滴滴晶莹地挂在下巴尖上。

王俊凯拿他没办法,只能无奈地松开手。

王源便难过地望着他,说:“就算你知道也没用,他不知道的。”

“他会知道的。”

“他知道......”王源吸了吸鼻子,又低下头,让细碎的刘海遮下来,挡住自己通红的眼睛,“他知道也没用了。”

王俊凯不禁慢慢锁紧了眉头,问:“为什么会没用?”

“因为已经来不及了,都没有了。”王源苦笑出来,他操着粗哑的嗓子那样艰难地发声,连嗓音都有些变调,“我们两个,什么都没有了......”

王俊凯忍不住伸手捧起王源低下的头,可他指尖刚触及对方的皮肤,便摸到了一把湿润。

他心里一痛,手指有些坚决地抵住王源的下巴,将那张脸抬起来。于是他便看到了一脸潮湿纵横的泪痕,还有满眼的支离破碎。

“什么没有了?源源,你告诉我。”他都没发现,自己的嗓音已经抖得像筛糠一般。

他好怕,怕王源道出一个再也无法挽回的回答。

 

而王源就那么无辜地看着他,单薄的嗓音从嗓眼里挤出来,就好像透明的肥皂泡一般,哪怕轻轻一碰,就会碎掉。他说,

——“他没跟我说欢迎回家。”

——“所以我好像......好像回不了家了。”

 

 

漫漫长夜过去,清晨湿润的风从微敞的窗口穿进来,拂在王俊凯有些疲倦的面庞。

他揉了揉酸疼的额角,替床上熟睡的人最后换了一次温毛巾,又掖好被角,才趿上一双随手捡的拖鞋到了客厅。

史强正在厨房里准备早餐,听到脚步声,连忙跟到了客厅里。

“他怎么样......我后半夜特意来听了听,好像没什么动静了。”

“他睡得挺熟的,现在还没醒,”王俊凯浅浅地打了个呵欠,“我刚才试了试,烧已经退得差不多了,你让他少吃点药,身体本来也虚着,多喝水......还有,我昨晚跟他说过了,他今天应该不会吵着要排练了。”

“辛苦了辛苦了,”史强昨晚也没睡好,这下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我蒸了饺子,还煮了粥,你凑合吃点早饭吧。”

“不了,我上午还得去趟公司。”

“那你......”

“我这就回去了,”王俊凯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准备出门,临到门口又微微顿了脚步,回身叮嘱道,“对了,别告诉他昨晚是我在照顾,不然又该觉得欠我个人情了。”

“那我该怎么说......”史强也有些懵逼了。

王俊凯凝眉思索了片刻,答道:“你就说,我昨晚来看过他一眼,就走了。”

 

 

两天后,王源便病愈了。首唱会被推后一周举行,粉丝们的热情丝毫未减,而且好评如潮。

首唱会结束后,公司便挑选了其中五首最佳单曲,制成了一张数字专辑。

专辑发行当天,王俊凯二话不说,悄悄让助理拿私人账号买了5000张。

于是刚上架半天的音乐专辑,瞬间登上了新专排行榜的首位。

王源上午的乐理课结束,下课一点开手机,便被自己新专三小时登陆榜首的消息吓了一跳。他纳罕着点进粉丝排行榜,然后便盯着购买了5000张专辑的那个像僵尸粉一样的无名账号,微微窄了眼廓。

他暗自想了想,还是给手机里一个多月没联系过的人发了条消息过去。

“干嘛,我这演唱会还没开始呢,就准备包y-a-n-g我了?”

吃过午饭,那边才回了消息过来。

“诶,这么快猜到了啊......怎么,我愿意花钱你不让?”

王源清隽的唇将翘未翘,慢慢回道:“让啊,怎么不让?金主出手大方我高兴都来不及。只可惜我最近忙着新歌,没时间给您暖c-h-u-a-n-g了。”

消息发过去后,王源才有些担心。

他们这么久没联络,虽然没提过分手,只怕情侣这层关系已经名存实亡了。如今这样不知深浅地开玩笑,不知道王俊凯会不会生气?更何况,对方似乎天性对这类的玩笑敏感。

正打算亡羊补牢地解释一番,却见对话框里已经冒出了一条新的回复。

王俊凯说的是,“那就攒着,下回一块儿暖。”

 

 

三个人依旧在不同的领域发展。一年之后,组合正式对外宣布解散。

与此同时,他们与公司的合约也都到期。

两人都没有续约,王源先签了一家港台的音乐公司,前半年在港台发展。他的新歌一首接一首,逐渐成为了在海峡两岸都炙手可热的原创歌手。

半年后,他主动解约,在北京开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音乐工作室,一心一意地在内陆发展。

王俊凯则签了一家北京有名的影视公司,毫无悬念地成为当红小生。年初便带着团队去了巴塞罗那拍电影。同年年中,他拿到大陆最佳新人奖。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在各自领域里逐渐接近顶峰。

只是他们曾经约好一起长大的话,似乎在2019那一年,就被无情地揭穿为谎话。

那些从一开始陪伴着他们的粉丝,陆陆续续散场。人潮来了又走,陌生到熟悉,熟悉又陌生,最终也只是路过。如今他们的身边,不再有为了一份资源一次站位而吵得不可开交的女孩子,也不再有为了一个眼神一张同框而哭得泣不成声的姐姐阿姨。

因为他们分开旅行,脚下的足迹越来越远,远到......再也没有人将他们的名字摆到一起。

 

 

王俊凯正在剧组里温习剧本,手机里忽然收到了王源的消息:“你在横店吧?”

“嗯,你来横店了?”

“没,我刚到杭州,好久没理你这么近了,忍不住给你发条消息。”

王俊凯无声地盯了这句话良久,眼前又微微湿润。

是了,他们并没有分手。

只不过这场异地恋,日常的平均距离是几万公里,甚至更多。

王源以前给他念过杜甫的一首诗。那时候他笑他矫情,没想到如今却成了真。

那首诗里是这么写的,“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到巴塞罗那拍戏的时候,王源曾在和他的越洋电话里说,以前我不觉得,到今天才发现,我们真的就像天上的参星和商星。一个在西,一个在东,此处彼没,不能相见。想要见你一面,中间总隔着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事。

可是王俊凯,其实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和你在一起了。

 

 

王源的首轮全国巡回演唱会开办在即。

彼时王俊凯正在厦门拍一部古装剧,娱乐头条忽然报道,说他拍戏过程中威压出了问题,人撞到了树上,导致肋骨骨折。

毕竟是当红明星出了事故,消息传得很广。一心在上海准备演唱会的王源也听到些许风声,连忙给王俊凯打了电话,却一直显示无人接听。他心下一慌,不得不抛下排练,赶最早一班机飞到厦门。

可等到他在厦门最热的八月里戴着口罩鸭舌帽包裹得严严实实地赶到医院时,却见到传说中那位肋骨骨折的大明星正翘了条二郎腿,坐在病床上吹着空调啃着苹果。

哪有半点儿新闻里描述的可怜相。

“你不是......肋骨骨折了?”王源关上病房的门,摘了口罩,双眼圆睁地望着病床上的人。

王俊凯将果核稳稳扔到垃圾箱里,略挑起一截儿眉梢,笑道:“你还真是来了?没事儿,那娱乐新闻就知道瞎逼逼,我只是有点骨裂而已。”

“骨折和骨裂也差太多了,记者胆子再大也不敢这么编吧?”

“你先坐,先坐。”王俊凯拿了个红润鲜艳的苹果递到他眼前。

王源面无表情地拍开他的手,将四肢健全活蹦乱跳的某人上下打量一番,不禁微微眯起杏眸:“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诶,你给我打电话了?”王俊凯睁大双眼语气无辜道,“我没听到啊......”

“别装,”王源水清云澈的眸子睨了过来,毫不留情地揭穿道,“新闻把你伤势写得那么严重,你不撤通稿就算了,明明知道我看到会担心,还特意不看手机......老实说吧,你安的什么居心?”

王俊凯被他这番话说得一张俊脸阵红阵白,不禁好气又好笑道:“王源同志,你小学老师都没教过你讲话给人留点颜面吗,何况我还是你对象......”

“你是我对象就更不应该骗我。”王源却是义正辞严毫不让步。

“......好吧我承认,”王俊凯举双手示弱道,“是我让助理跟媒体散布的假消息......但剧组的威压是真的坏了,我撞树上也是真的......只是没撞成骨折,而是有些组织挫伤......”

“组织挫伤......你刚不还说骨裂吗?”

“......我不是怕你一生气,掉头就走吗?我现在卧病在床,没法追你啊......”

王俊凯这伤势虽说没有新闻里描述得严重,腰上却也实打实地挨了一下,看他此刻有一丝苍白的脸色就知道是忍着疼呢。

王源是一边心疼他,一边拿他的无赖没办法,最终只能长眉略蹙佯装不满道:“所以到底为什么散布假消息?你没看见现在网上都炸了吗......”

“看见了,那也没办法啊......”病床上二十开外的男人忽然像个孩子一般,嘴角调皮地一勾,绽出一个笑容来,低声说道,“谁让我想你了。”

王源有些吃惊地睁大眼廓,脸上的热度噌一下上去了。

那边王俊凯心满意足地看到人脸红了,才自顾自接了下去:“我好不容易受个伤,不得把你骗过来陪陪我啊......就你那工作起来六亲不认的样子,新闻里要是说我组织挫伤,你指定一通电话就把我打发了......我就是想让你重视起来,才......”

“扯也扯个靠谱点的行吗,说自己肋骨骨折......我差点儿没让你吓出心脏病!”

“好了我知道错了,至少应该接你电话的,”王俊凯乌瞳中流露出一丝恳切的歉意,“对不起,害你担心了。”

“......你不光害了我,还有所有喜欢你关心你的人,”王源被他示弱的眸光盯得心软了软,便轻咳一声道,“不然你先发条微博,告知他们是新闻有些夸张了,你本人没有大碍。”

“可以,我现在就发。”

王俊凯拿起手机编辑了一会儿,递到王源眼前:“你看这样行吗?”

王源垂眸扫了一眼,微微颔首道:“挺好的,就这么发吧。”

王俊凯点击完发送,便关上手机,拍了拍床边的空位:“过来陪我坐会儿。”

王源唇柔和地勾起来,走到床边坐下,趁那双咸猪手摸上来前便凝眸叮嘱道:“别动手动脚的,伤没养好就好好歇着。”

王俊凯讪讪地将刚抬到一半的胳膊放下,低下脑袋苦行僧似地打坐。

王源盯着他蔫头耷脑的样子,温润的杏眸轻巧一眯,朝他的方向挪了一点,朝对方勾勾手:“脑袋过来点。”

王俊凯不知所以地将脖颈往前一抻,脸上的表情很是莫名。

笑意从王源的眼底蔓延开来,到眼角,到眉梢,他微微昂起脖子,一点点靠近,将唇贴了上去,接了一个短暂的吻。

王俊凯先怔了一秒,笑容便浅浅地停在唇边。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夺回主动权,甚至有些享受着对方小心翼翼的试探和略显笨拙的讨好。

等到王源退开,他便拿深邃的眼睛望着他,眼底都是明亮的神色。

“吻技还不错。”他笑着点评道。

王源被他说得脸又红了些,有些赧然地起身:“你饿不饿,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王俊凯拉住他,眼角瞄着被摆到床头的帽子和口罩:“得了,你这身行头出去不被人注意都难,再说厦门这么热,就别到外面遭罪了,病房里有水果。”

王源看了一眼茶几上摆的满满当当的西瓜苹果香蕉,才妥协道:“那好,我让助理订的晚上的飞机,可以陪你待一会儿。”

王俊凯点点头:“那你陪我看个电影吧。”

“在这儿看?”

“嗯,我昨天在电脑里面下了几部,你挑一个,”王俊凯朝病房一角挂着的电脑包扬了扬下巴,“电脑在那儿。”

王源去把电脑拿了过来,在床上支起张小桌子摆着电脑,两个人挤在一个被窝里坐好。

王俊凯仗着腰受了伤,全程让王源操控滑鼠,他则在一旁指点。

“在D盘里,对......”

“点开我的文件。”

“哎,不是这个,是旁边那个图标。”

“对,这里面就一个文件夹,电影都在里边。”

王源双击了那个文件夹,上一秒心里还嘀咕着,王俊凯多大的人了,怎么给文件夹起了个这么中二的名儿,下一秒他就愣在原地。

这文件夹里哪来的电影,全都是音频——都是他写的歌。

从他独立创作那天开始,到今天为止,他写过的每一首歌,公开发表的,私下分享给王俊凯听的,每一首歌,都在里面。

只是,这里面每一首歌的后缀,不是他自己,而是“王源 王俊凯”。

他那么聪明,瞬间便猜到了答案,心脏还是酸涩地快跳了几下,抖着嗓音问道:“这些都是什么?”

他想听王俊凯亲口说出那个答案。

王俊凯也知道王源是清楚的,可他又怎会不顺他的意?

于是他稍偏过头,略微凑近对方一点,等到对方眸光闪烁地回望住他,才温煦地笑着答道:“这些是我改编的歌,我把你写的歌都改成了我们合唱的版本,希望你不要生气。”

王源摇了摇头,微红的双眼中泛出水光,轻声问:“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你可以看一下编辑时间。”王俊凯说。

王源手指颤抖地移动滑鼠,右键点开《因为遇见你》的属性,时间那一栏里写着,“2015年12月”。

也就是说,王俊凯从他15岁生日会上第一次弹唱这首歌之后不久,就开始给他的歌编曲了。

“......你从没和我说过,都这么长时间了......”

“因为我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

王源黑白分明的眸子切切望向身边的人:“那为什么是今天?”

“因为你要开演唱会了,因为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唱。”

“王源,我可以申请做你这四场演唱会的嘉宾吗?”王俊凯看着他的眼光是那样专注,“我再陪你唱四首歌,好不好?”

 

 

    许多年后,两个人在新西兰的小镇特卡波看夜景时,王源望着漫天闪烁的星星,忽然问王俊凯:“你当初.....为什么给文件夹起了‘星星’这么个的名字?”

“你还记得这事呢?”王俊凯仰卧在小木屋边的草丛间,抬眼看他。

“因为我想不通啊。”

王俊凯嘴角扬起微笑:“原因就是你啊,王源。”

“什么意思?”王源坐在对方身旁,微低下头。

点点滴滴的光芒交织在一处,形成了一片极美的星夜。

两个人头顶着特卡波静谧而璀璨的夜空,王源颔首望着王俊凯,王俊凯的眼里盛着他的影子,却仿佛倒映了一整条银河。

他回答道:“因为你,就是我的星星。”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2024年12月25日,圣诞节,天空中飘下零星纯白的雪花。

王源在台北小巨蛋举办了他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场,体育馆里15000个观众席座无虚席。

作为嘉宾的王俊凯在演唱会的最后登台,和王源合唱了一首《因为遇见你》。

以自己第一首原创歌曲作为这场个人巡回演唱会的收官,似乎是最合情理的选择。

只是粉丝们没想到的是,王源会选择拿这首歌与王俊凯合唱。

歌曲和前四场一样,都经过了改编,在原版柔和的基调上,添了几分恰到好处的深情。

不得不承认,他们昔日队友间的默契未减,两个人一沉一柔的声线交汇,与孩提时的童音相比,少了些针锋相对的稚嫩,多了些岁月沉淀的温柔。

毫无疑问,好的音乐是可以取悦人心的。王俊凯刚刚登台时还有些许抱怨的粉丝,当听到两人的歌声后,都纷纷安静下来。

曲毕,从四面八方传来的掌声和尖叫几乎要将场馆的棚顶掀翻。

王俊凯与王源并肩站在舞台上,台下一片碧绿的海洋里,他们久违而动容地看到了一抹淡淡的蓝。

小小的几张灯牌,在女孩们手中轻轻挥舞着,上面写了两个人的名字。

她们细小单薄的嗓音堙没在无数道粉丝的呐喊与尖叫中,可他们两人却无比清晰明了,她们在喊的是什么。

真的难以想象,隔了这么久,竟还有人在。

王俊凯安静地望着她们的方向,看她们努力举高灯牌的模样,忽然间热泪盈眶,却因为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为她们感到难过。

掌声与尖叫终于渐渐平息,他举起话筒,对着台下点头微笑。

“谢谢大家,很高兴这次能陪王源唱完四首歌。我们俩从很小的时候就一起唱歌了,那时候我们还不出名,捡个地方就能开嗓,在KTV里唱,在录音棚里唱,在广场上唱,在舞台上唱......长大以后,我们合唱的机会反而少了,这一点还挺遗憾的。这回是他第一次开个唱,我当然不能缺席,而且要把这些年的遗憾都补上。四首歌,也够了。总之谢谢大家捧场,也谢谢王源不嫌弃我这个常驻嘉宾。今天这首歌,就应该是我和王源的最后一首合唱了。在这里我祝愿王源,我最好的哥们儿,我的好兄弟,他能成为整个中国,甚至世界顶尖的音乐人——我真心地,祝愿他前程似锦。”

他认真地说完这些,台下粉丝们眼底的星光未灭,呐喊声也依然喧嚣。变得只有最初那几个挥舞着蓝绿灯牌的女孩子,此刻她们已经放下了灯牌,有两个正在偷偷地擦眼睛。

王俊凯忍着心酸别过了目光,并在心底向她们轻声说了句谢谢,和抱歉。

接下来轮到演唱会的主角王源发言。他说,我没有太多话和你们讲,因为所有想说的话我都写在歌里,唱给你们听了。就说一句吧......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说完,他朝台下的粉丝深深鞠了一躬。

单单这一句,也足够引起女孩子们歇斯底里的尖叫了。

两人在观众如雷的掌声中下台。

王源和王俊凯距离了几步远,他一边走,一边朝台下的粉丝们笑着挥了挥手。

 

 

台上的灯光渐暗。

走至幕后的瞬间,王俊凯忽然转过了身。

还留在舞台上的王源,怔怔地抬起头,怔怔地望向对方。

望着望着,他突然间觉得眼眶发烫。

这场景太过熟悉——

就好像十年前,在初次快本的舞台上,那个穿着白衬衫,笑得虎牙尖尖的男孩,在下台前朝他伸出的手。

此刻王俊凯正朝他逐渐伸展开修长的双臂,嘴角生动地牵起。

他说的是,

“王源儿,欢迎回家。”

 

 

他忍不住哭着笑了起来。

于是,他也和十年前一样,迈开脚步,义无反顾地,头也不回地,

向他的方向跑去。

 

 

所以你看——即使你是参,我叫商,你在东,我坐西,即使我们在不同的轨道上,

那都没有关系。

 

因为相隔再遥远的两颗星星,也有交汇的一天。

 

 

END

 


评论(721)
热度(14553)
  1. 共3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nklewang | Powered by LOFTER